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創業小聚#158 2.21 Wed. 7:00pm

人脈交流、經驗分享、跨域鏈結

【創新創業50講】便利升級 x 強化生態系!推進普惠金融的科技創新

金融數位化真的有比較方便嗎?雖然讓線上線下的金流服務更便利,但琳瑯滿目的支付工具卻讓實體商家疲於串接、設置,而會員經營、跨國支付等多樣化的衍伸管理服務也成為商家的整合痛點,該如何提高效率並改善使用者體驗?這次小聚邀請五家新創分享金融科技趨勢的突破,在數位化之餘也讓金融服務更方便有感。

創業之星分享
點點全球 營運長 黃柏齊

點點全球

黃柏齊 營運長

#打造餐飲門市的支付與會員服務

DDPAY 點點付,幫助店家更輕鬆收錢做生意,收款更輕鬆、自動累積會員、提高回購、開拓新客群,支援QR掃碼付款與信用卡付款,手機就是刷卡機、不需另購卡機。通過PCIDSS認證、交易安全有保障。翻轉支付服務,結合會員與票券行銷,不只幫你收錢、還幫你賺更多錢!

團隊介紹

應援科技 蕭新晟 創辦人

應援科技

蕭新晟 創辦人

#一站式整合金流雲端平台

應援科技首創整合「第三方支付」與「CRM 管理系統」政府認證的金流服務商,擁有國際標準高層級資安,金流、網站、CRM 管理、商品、活動到票券,一站式整合金流雲端平台,滿足資安到管理的多方需求。超過 600+ 組織企業正在使用應援科技,從公益組織、政黨團體、教育單位到商業集團,應援科技讓支持不斷電!

團隊介紹

TapPay  Sales Director Janet Wang

TapPay

Janet Wang Sales Director

#手機感應不只付款也能收款

2023 TapPay成為 Apple 海外首波 iPhone 卡緊收 (Tap to Pay on iPhone) 合作夥伴,有了「iPhone 卡緊收」和「TapPay 收款吧」app,直接在 iPhone 上快速接受各種面對面的感應支付,包括簽帳金融卡及信用卡、Apple Pay 與其他感應式電子錢包都可使用。不再需要添購刷卡機或其他硬體設備!

團隊介紹

袋鼠金融 Jim 行銷總監

袋鼠金融

李維鈞 行銷總監

#AI技術為金融小白解惑

金融科技服務平台「袋鼠金融 Roo.Cash 」為信任科技服務商 Gogolook (走著瞧)旗下品牌,與國內20間以上的金融機構合作,提供多元金融商品方案比較與媒合、長期投入金融防詐與消費理財教育,並建立安全的金融交流社群,讓有金融商品需求或面臨金融疑難雜症的民眾,都能在平台中獲得值得信任的資訊與諮詢管道,實現普惠金融的價值。

團隊介紹

XREX 蕭滙宗 共同創辦人暨集團營收長

XREX

蕭滙宗 共同創辦人暨集團營收長

#區塊鏈除了加密投資要如何推進普惠金融

蕭滙宗擁有經濟學背景,是一名連續創業家與活躍的加密貨幣交易者。他於 2006 年創辦 3C 產品貿易與品牌商 Verico International,並於 2013 年創立台灣最早期的比特幣交易所 BTCEx-TW。他 15 歲就到印度求學並取得印度普內大學 (Savitribai Phule Pune) 商學學士學位。受其成長歷程影響,他對發展中國家的中小企業及跨境商人所面對的挑戰極為熟稔。蕭滙宗於 2018 年共同創辦 XREX 並擔任集團營收長,他在 XREX 的角色,完美結合其對普惠金融的熱忱、區塊鏈專業與跨境貿易支付的寶貴經驗。2022 年,蕭滙宗共同創辦了 Unitas 基金會並擔任董事,開發去中心化的單位幣協議,致力於加速發展中國家之外資投資與跨境支付。

團隊介紹

客座主持人

活動資訊
  • 時間:2024年2月21日 (三) 19:00-21:00
  • 地點:Meet Online 線上社群平台 [link]
  • 報名資訊:交流票 免費
  • 活動洽詢:meet@bnext.com.tw (02)8773-9808 ext.137 Jason
  •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變動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