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報 6
兩人以上團報6折
01.20 /三 7:00pm

資料數據 X 商業智慧 X 點石成金 Turning Data Intelligence into the Gold
從資料中挖掘商業價值

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創新典範,資料科學的時代來臨,提昇了商業智慧的新層次。從龐大的資料中淘金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可能,但誰能夠真正找到可實現的商業價值?誰的手中握有淘金的鏟子?2021年1月份的創業小聚,將鎖定邀請「從資料中挖掘商業價值」的4家新創公司前來分享,並沿襲我們一貫的傳統,邀請業界代表以及創投代表前來擔任點評交流來賓,交換觀點也交流人脈。

創業之星
紀力榮

Canner Data

創辦人暨執行長 紀力榮

#全自動化的數據軟體
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從數據源頭到商業價值

許多企業花 80% 的時間建置與撈數據,壓縮了後續數據分析與決策的時間。CannerFlow 幫助企業把 "對的數據、在對的時間、送到對的人手中" ,打破資料庫、資料湖、雲地端的界限,快速提煉高含金量的數據,創造出最高的商業價值。


徐子軒

水滴發票

創辦人 廖玄同

#信用端數據採集
三聯式、傳統紙本發票都能掃描對獎!水滴信用圖像辨識蒐集消費者的Soft Data

水滴發票的強項在於「AI 圖像辨識技術」,只要用手機掃過,無論皺褶、褪色、陰影、模糊等狀況,都可以準確地知道發票號碼,就連傳統發票、三聯式收據,都可以與財政部發行的載具雲端發票整合在一起一併管理。掃瞄載具雲端發票後,app 會自動記錄消費者的消費內容,而且擁有高達 1,000 種分類,方便消費者檢視自己的消費狀況並做好財務管理。


黃亮銓

Alphaloan

共同創辦人 黃亮銓

#數位風控系統
讓信用小白也能靈活調度資金

Alphaloan 數位風控系統希望能推廣到銀行、租賃等需要信用評價的市場,應用場景包括電商、無卡分期、P2P借貸平台,還有非金融領域的租賃業者,建立業者對客戶的理解,例如本來銀行評估不借錢,卻因為多了對客戶的理解,促成更多的交易。


薛閔如

富盈數據

總經理 薛閔如

#用數據幫創作者變現
數據分析趨勢、技術創造變現的內容創作生態系

富盈數據與各種創作者合作,代理網站的廣告銷售,並透過自動化技術找到最合適的「甜蜜點」,找出最佳的販售方案。因為擁有了大批網站的流量數據,可分析成趨勢,提供創作者參考開發新的內容,藉此創造能有更高流量的內容,循環利用。



點評交流


主題分享

跨國新創實務! Netflix資料科學團隊如何運作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