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4月20日 周三 7:00pm

虛實整合、沉浸式體驗當道 元宇宙如何激發產業創新?

自從2021年Facebook更名為Meta,正式開啟元宇宙(Metaverse)的大航海時代,各產業前仆後繼的與元宇宙沾邊,與虛實整合的相關科技再度受到關注,也讓區塊鏈應用有更多的想像,但在話題膨脹之下,元宇宙的本質概念到底是什麼?潮水退去後真正的商機在哪裡?
創業小聚第136場,看新創如何在方興未艾的浪潮下搶占先機,聚焦元宇宙概念下的服務應用!

創業之星
幻景啟動 楊鈞翔Alex 創辦人

幻景啟動

楊鈞翔Alex 創辦人

#不用頭盔也能進入虛擬世界

Lixel 幻景啟動研發了光場影像顯示和互動技術 「3D Floating Image & 3D interaction (Air Touch) 」,此平面顯示裝置平放時,彩色立體影像站立在裝置的表面,使用者不需配戴頭盔或眼鏡即能以裸眼從斜向位置觀看此影像,不僅突破穿戴頭戴式裝置的限制與困擾,亦克服了傳統雙眼視差 3D 所帶來的暈眩、噁心等問題,再透過 Air Touch 的導入,使用者可藉由手勢和碰觸與影像互動,跳脫傳統直視型 2D 影像的視覺和觸控體驗,提供了更人性化、更自然和更直覺的使用介面。

團隊報導

PetaRay 施光祖 共同創辦人

PetaRay

施光祖 共同創辦人

#光場技術解決AR眼鏡暈眩問題

PetaRay兆輝光電成立於2020年,專注於AR/VR/MR光場投射模組的研發與設計。我們的技術提供使用者能以最自然的方式同時觀察虛擬與實際物體,解決了近眼顯示最嚴重的問題:視覺輻輳調節衝突(VAC),透過光場的技術將虛擬內容的光線直接投射到使用者的視網膜,成像能夠準確地呈現在不同的景深,同時具有連續焦平面,不需要眼球追蹤也不需要其他的感應器。我們的光場投射模組具備量產性且光機包裝設計得非常好, 體積小,重量輕,可以適用於所有的AR眼鏡。

團隊官網

狂點軟體開發 賴錦德 執行長

狂點軟體開發

賴錦德 執行長

#區塊鏈遊戲打造虛擬互動內容

GranDen狂點成立於2017年,在XR互動世界中以「有溫度的互動」傳遞開發者的硬核浪漫的造夢者自許,服務內容包含AR/VR/全息投影、OMO整合方案、Vtuber企劃製作等,擁有三立、華航、國際知名藝人等指標企業客戶之肯定而展開合作。2021年重磅推出Paraland (The Parallel Wonderland),融合IP社群經濟、LBS與P2E概念,打造全新虛實整合遊戲社群元宇宙平台。

團隊官網

ARTOGO藝途科技 楊仁豪 執行長

ARTOGO藝途科技

楊仁豪 執行長

#打造首間NFT虛擬美術館

ARTOGO 帶你看展是專為藝文而生的線上展覽平台,擁有完整的實境與虛擬線上展覽製作服務,並且提供大眾各式的線上展覽內容,ARTOGO 希望能夠乘載更多的思想與文化記憶,以線上的方式打破時空限制,以平易近人的語彙降低觀展的門檻,串連線上與線下的體驗,打造沈浸式的線上觀展體驗。

團隊官網



點評交流&主題分享來賓



點評交流來賓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