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創業小聚#147 3.15 wed. 7:00pm

人脈交流、經驗分享、跨域鏈結

Innovate from Taiwan!出國比賽、賣爆全球的台灣創新

台灣新創,台灣創新!創業者們在最前端的科技應用中鑽研,也在全球市場裡以創新應用拼搏。生活場景裡有各式各樣的消費者需求期待被滿足,台灣新創的創新產品,如何迎戰消費大商機,出國得冠軍,還能賣爆全世界?

創業之星分享
舒服美 執行長 陳家寅

舒服美

陳家寅 執行長

# 挑戰國際龍頭的隱形牙套

看準醫療行銷的缺口,將原本2B產業轉型為2C推廣,手握大量客源自創出海口,突破國外大廠封鎖;但在疫情僅剩台灣市場情況下,為了突破隱形牙套無回購的窘境,於是跨入診所通路代管,不僅充實了現金流、更滿足了線下矯正服務,帶領舒服美堅韌地走下去。

『SOV舒服美』為第一家MIT隱形牙套品牌,共有認證醫師350位、進行了5千名案例。藉由OMO矯正諮詢服務,消費者獲得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案,醫師獲得了消費者的信賴,SOV得以提供更好的服務跟產品,實現「人人輕鬆舒服變美麗」的願景。

團隊介紹
聯創達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執行長 林黛華

聯創達有限公司 BeanBon

創辦人暨執行長 林黛華

#國際iF設計獎認證烘豆機

聯創達有限公司為結合一群退休且喜愛咖啡的好友們,擁有並整合各領域專業技術,設計生產以科技應用作為解決方案的創新產品。[BeanBon咖啡烘豆機]是第一個產品,整機MIT,是全球第一台訴求家用的智能咖啡烘豆機。2020年陸續成功登上台灣及美國群眾集資平台,同年完成發貨超過千台,送達全球近50個國家。2021~2023年獲得台灣金點設計獎、德國iF設計獎、台灣精品獎三大國際獎項肯定。受惠於台灣完整供應鏈,目標成為MIT創新咖啡精品領導品牌。

團隊介紹

JiaLab 謝天嘉 負責人

JiaLab

謝天嘉 負責人

#無痛解決居家廚餘煩惱

我是一位兼具工程與產品設計背景的工程師,我熱愛透過科學的方法去深入了解市場與使用者需求,透過訪談,問卷,統計,心理分析等方式,去找出最切合市場與使用者的真正需求。對我而言,這不僅是一種工作,更是一種熱情。我相信好的產品不僅僅是提供單一功能,而是要為使用者打造出完整、令人舒適,感同身受的使用體驗

團隊介紹

Fairphone 康育瑄 循環材料與供應鏈開發經理

Fairphone

康育瑄 循環材料與供應鏈開發經理

#全球最「綠」模組化手機

Fairphone是一個以社會使命成立的荷蘭手機品牌,由一群關注電子產業供應鏈剝削、電子廢棄物問題的人士所創立。Fairphone 致力於為現行手機供應鏈運作時所產生的環境與社會面問題,提供創新的可能解決方案,以公平交易及環境永續為其經營理念。提供一個對人類、地球皆友善的產品選項,因此Fairphone打造的手機,不僅在材料選擇上符合公平貿易原則或循環再生來源(Fair Material);在設計上,也以模組化、易維修,盡可能延長產品的生命週期(Longevity),同時更著重於提升勞工工作條件(Workers Welfare)、以及產品資源的重複使用與回收(Reuse and Recycling)。

團隊介紹

創業資源主題分享

日本群募風向,台灣創新邁向日本首站!



觀點交流來賓
觀點交流來賓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