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創業小聚#137 5.18 wed. 7:00pm

人脈交流、經驗分享、跨域鏈結

ESG巨浪來襲! Green Tech新創助力發展永續新未來

科技加速進步,環境也正加速消耗,面臨能源與資源有限的挑戰,全球環境保護法規愈趨嚴謹,加上消費者也更願意支持更具環保價值的產品,促使社會與企業更加關注永續經營的策略。
5月創業小聚看綠色科技新創如何幫助人類在環境與經濟間取得平衡發展!

  台北X高雄 Meet Online
  即時連線高雄在地創業之星
台北X高雄 Meet Online  
即時連線高雄在地創業之星  
創業之星分享
臥龍智慧環境 謝文彬 創辦人

臥龍智慧環境

謝文彬 創辦人

#AI感測廢水處理

創新專注於智慧AIoT應用三大主題「預測與決策水處理系統」、「水處理操作程序參數最佳化」及「智慧水處理管理平台」,提供軟體與解決方案及AI導入程序,同時具有國內外大型企業水系統實務操作經驗與AI技術能量,可提供整合企業系統Total solution方案,目前產品包含AI sensor精準防禦系統獨步全球,AI sensor精準防禦系統+AI精準加藥已成功POC與導入試行於石化業與自來水公司及政府研究部門淨水設施與養殖漁業。

團隊官網

Tasteme 葉柏軍 創辦人

Tasteme

葉柏軍 創辦人

#OMO即時剩食媒合

Tasteme為惜食共享平台-良食循環經濟-以虛實整合(OMO)提供對店家(B2B)及消費者(B2C)雙方交易媒合;協助店家回收成本並進行實體和嘗鮮行銷,擴大影響力拯救現有烘焙業/自助餐/零售批發業/手搖飲/各式餐廳等即食(調理後)食品以及各種時效性的產品,並持續延伸至上游的調理前食品/食材。

團隊官網

艾滴科技 余萬洲 創辦人

艾滴科技

余萬洲 創辦人

#AIoT蝦電共生

艾滴科技致力於以創新顛覆過往思維、以技術翻轉傳統模式,並於宜蘭頭城打造智慧白蝦養殖場,將環保、食安、科技之理念力行於水產養殖產業。建立全球第一套整合水質監測、AI數據分析、IoT自動化設備技術的智慧養殖模式。創立至今邁入第5年,已達到團隊規模40人、資本額近1億之里程碑。現營運中養殖面積為1.1公頃,年產量可達120公噸,期能續以倍數成長。

團隊官網

蝶釀永續 劉皓 執行長

蝶釀永續

劉皓 執行長

#創意剩食再造

蝶釀永續 Baked Tipsy 是一間致力於降低食物浪費的社會企業,我們將完好無缺但卻即將被浪費的食物淬鍊、重生成美味的珍寶。2021創立至今,我們已推出2項永續食品:經典永續啤酒、酒粕燕麥脆片,而我們在永續旅途上的腳步不會停止,在今年9月即將推出永續禮盒,希望在減少食物浪費的同時,也提供消費者更多永續飲食的選擇!您的每一口,是邁向環境永續的一大步!快來加入我們吧!

團隊官網



跨界交流&主題分享來賓
跨界交流來賓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