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創業小聚#153 9.20 wed. 7:00pm

人脈交流、經驗分享、跨域鏈結

新材料.淨能源!新創科技如何綠出永續新解方?

全球減碳的浪潮持續燃燒,綠色產業前景火熱,環境、能源、經濟、材料等多方面,都已與永續減碳環環相扣。在臺灣,許多在永續命題上不懈耕耘的創新者,孕育出減少碳排、轉廢為用、節省能源的產品,這些新創如何在永續的命題上解決環境問題?推出的產品又如何在前景看好的產業中脫穎而出?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綠出永續新解方!

創業之星分享
博世科智能 郭翰 Han Sales Director

博世科智能

郭翰 Han Sales Director

#網路技術如何助工廠智慧節能

博世科智能是一家台灣工業物聯網應用公司,以其獨家NeVerLoSs® LoRa技術和無線儀電傳輸系統(WSDMS)聞名,已協助許多大型工業客戶監控工業儀表與優化能源管理,以達到ESG碳淨零目標,客戶產業橫跨石化、鋼鐵、紡織、電子業等。

團隊介紹

雄材大智
                            林正雄

雄材大智

林正雄

#舊衣料如何轉作新建材?

寶特瓶可以回收再製成紡織品 但紡織品破損後如果只是去做燃料焚燒是否太可惜,雄材大智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前沿材料科技和服務的公司。全球首創利用回收廢舊衣和布料(混紡)來製造用於戶外耐候高要求的建材及將純的pet服飾可以回收造粒用射出3c鍵盤滑鼠及文具外殼。

團隊介紹

鉅田潔淨 黃千鐘

鉅田潔淨

黃千鐘 創辦人

#將農廢打造成設計大獎的淨零材料

renouvo成立於2018年,其核心技術是將農業剩餘資材轉化為符合淨零需求的材料並製成家庭可堆肥餐具與包材外銷全球,更在2022年取得英國標準協會BSI產品碳足跡查證聲明書,此低碳循環經濟理念榮獲美國IDA、MUSE設計大獎,以及法國巴黎雷平發明獎金牌(Concours Lepine International Paris),影響力擴及至全球。

團隊介紹

曾皇霖 營運長

隆順綠能

曾皇霖 營運長

#如何重組廢料做燃料?

隆順綠能成立於2017年,是一家研發固體廢棄物能資源化技術的綠色新創公司,至今已經擁有多項專利技術。該公司核心5人經營團隊,包括執行長陳俊宇、營運長曾皇霖在內,全都是七年級生,經營團隊看準永續、循環經濟的時代趨勢,結合自身專攻的技術專業,開拓全新市場,並獲得永豐餘等指標客戶肯定,展現青年創業的生命力。

團隊介紹

永訊智庫李振北執行長

永訊智庫

李振北 執行長

#一站式ESG解智慧平台

Sustaihub永訊智庫成立於2019年,提供自動化ESG智能平台,將複雜的資料蒐集過程簡化,協助企業快速回應各式永續標準,確保符合政府及投資人對ESG資訊揭露的需求。 Sustaihub永訊智庫致力於匯整ESG(環境、社會、治理)相關資料,應用AI人工智慧與搜尋引擎技術,建構最完整的ESG資料庫,開發SMS永續管理系統及GHG碳盤查工具,協助客戶用最短的時間、最少的人力,完成編製ESG永續報告,並透過數據分析規劃企業的永續發展策略。 SMS永續管理系統已導入15種不同產業,包含科技業、食品業、紡織業、塑膠工業、半導體、資訊服務業、貿易業、生技醫療業、金融業、建設業;標竿客戶包含緯創資通、華碩電腦、亞洲藏壽司、精誠資訊等,協助各產業完成導入ESG資料盤點與編制企業永續報告書。

團隊介紹




觀點交流來賓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