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創業小聚#157 1.17 Wed. 7:00pm

人脈交流、經驗分享、跨域鏈結

【創新創業50講】新創崛起成就護國群山:IC產業LEVEL UP!

半導體產業隨科技發展興起,臺灣以卓越領先的技術站穩國際地位,近年全球局面變動更讓護國神山成為焦點;在臺灣半導體產業專業分工下,除了堅毅的老將,也持續有新秀崛起以打群架的方式驅動產業創新與國際競爭。 一月小聚我們將邀請新創團隊分享在IC設計如何從源頭加密及提高效率,以及於通訊、醫療、電動車產業中的應用與突破,期待與大家一起深入瞭解半導體產業的前瞻性發展及創造更多創新解決方案的可能性!

創業之星分享
矽基分子 褚家容 執行長

矽基分子

褚家容 執行長

#電學檢測發病前精準篩檢

矽基分子是一間半導體生醫晶片研發公司,專精於次世代液態切片技術應用。以IC、微流道、生物標誌和AI的結合,能夠在亞健康或疾病發病之前即時獲得精準檢測的資訊。首款產品Covid-19核酸晶片已獲TFDA專案製造許可。2024年,矽基分子預計將推出Baas(Biosensor as a Service)全方位健康預檢服務,讓您的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讓精準檢測更簡單。

團隊介紹

耐能智慧 陳宇春 產品行銷協理

耐能智慧

陳宇春 產品行銷協理

#邊緣AI實現各式終端AI應用

耐能2015年創立於美國的聖地亞哥,專註邊緣AI SoC專用處理器的研發,是全球領先的終端邊緣AI運算解決方案廠商。擁有AI晶片、算法等核心產業自主知識產權和實力強大的研發團隊,旨在以「AI晶片+邊緣運算+圖像算法」為核心全面賦能智慧物聯、自動駕駛、智慧安防等細分場景。同時,以KNEO共享開發平臺為依托助各行業的開發者快速開發智慧產品,實現商業化落地,加速驅動智慧化時代的到來。

團隊介紹

尚承科技 賴育承 董事長暨執行長

尚承科技

賴育承 董事長暨執行長

#從源頭開始加密保障資訊安全

尚承科技致力於產品資安,不僅塑造了優雅、品味和精緻的生活方式,更秉持著環境友善、社會責任、企業良善的價值,探索未知,守護您所珍惜的一切。2022 年通過國際標準 IEC 62443-4-1 認證,以及 40 餘項全球專利技術,引領業界成為全球兼具「安全性」及「便利性」的資安領導品牌。

團隊介紹

即思創意 共同創辦人 許甫任

即思創意

許甫任 共同創辦人

#第3類半導體走入電動車市場

即思創意(Fast SiC Semiconductor Inc.)成立於2019年,為專業的碳化矽(SiC)功率元件設計公司。專注於高速、高功率容量的新一代碳化矽功率元件開發。我們的目標,是提供客戶可靠、易用、高效的新世代功率半導體產品,使客戶的電源管理方案能拓展至更大功率、更小體積與更高速度的領域。

團隊介紹

繁晶科技 執行長 王易凡

繁晶科技

王易凡 執行長

#通訊晶片有效節能及提升5G體驗

繁晶科技(Ranictek)是一間IC設計公司,主要研發的產品包含5G/6G基地台晶片以及衛星通訊晶片,尤其針對開放式(O-RAN)基地台、通訊衛星、以及衛星地面站之基頻(baseband)晶片。繁晶科技致力於提供客戶兼具節能與成本效益之晶片解決方案,其基地台晶片技術可讓基地台與手機更省電節能,達到ESG之功效,並藉此期望能加速5G/6G及衛星通訊技術之普及。

團隊介紹

客座主持人

活動資訊
  • 時間:2024年1月17日 (三) 19:00-21:00
  • 地點:Meet Online 線上社群平台 [link]
  • 報名資訊:交流票 免費
  • 活動洽詢:meet@bnext.com.tw (02)8773-9808 ext.367 Ellie
  •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變動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