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8月 每周三 7:00pm

遠距、行動、零接觸 加速醫療數位化的創新關鍵

Covid-19 改變了人類生活的日常:因為傳染風險,醫院不似以往適合自由進出;因為行動管制,就醫復健拿藥的頻率被迫大幅減少;而因為疫情的嚴峻,醫療量能也面臨極大壓力,需要智慧醫療協助減輕醫護負擔。
零接觸、遠距、行動化,從趨勢變成迫切的必須,勢必也將在不久的未來成為必然。8月創業小聚將聚焦行動醫療、遠距照護、智能復健、與健康監測,從新創公司的具體成果,勾勒出能滿足不同健康需求的數位醫療大未來。

Series1. 8/4 (三) 智慧居家復健
Conzian 康立安智能醫療 王亮凱 創辦人暨執行長

Conzian 康立安智能醫療

創辦人暨執行長 王亮凱

#創業之星分享

康立安智能藉由外掛式的感應器節蒐集運動數據,協助病患在居家也能自主完成術後復健,醫生也能透過數據資料掌握病患復健的進度,更推出搭配復健輔具的行動APP,提供晚整的術後復健計畫。

相關報導

比翼生醫創投 陳彥諭 執行合夥人

比翼生醫創投

執行合夥人 陳彥諭

#跨界交流來賓

Series 2. 8/11(三) 即時監測心律!打造遠距心電圖照護平台
奇翼醫電 李維中總經理

奇翼醫電

總經理 李維中

#創業之星分享

不只是數據紀錄!奇翼醫電希望做到心電圖可蒐集心臟即時訊息,並即時傳輸至手機APP監測!將輕便、可及時監測的配戴式心電圖裝置與軟體結合,並於心電圖有異常時給出警訊。

相關報導

Series 3. 8/18(三) 打造世界最迷你心血管AI量測儀
昌泰科醫 趙書宏創辦人

昌泰科醫

創辦人 趙書宏

#創業之星分享

提醒個人是否需要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治療,是達成預防醫學的使命!體積小而巧的心血管AI量測儀,用戶在家就能夠進行初步的心血管檢測,所有量測的數據結果都會同步連結至雲端,透過 APP 介面以容易理解的評級模式呈現,讓量測者能直觀地了解自身心血管健康狀況。

相關報導

台杉生計基金 林世永 協理

台杉生技基金

協理 林世永

#跨界交流來賓

Series 4. 8/25(三) 行動食物過敏感測器,從生活把關健康飲食
台灣優勢感測股份有限公司 陳雯灝創辦人

台灣優勢感測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 陳雯灝

#創業之星分享

許多人會進醫院檢測自己的食物過敏源,避免在不知情下誤食造成不良反應,但儘管現在食品有成分標註,但仍有許多潛藏致敏反應的添加物不容易被察覺,優勢感測打造隨身食物過敏原檢測,從生活把關,輕鬆擁有健康飲食,降低因食物過敏反應進出醫院的機會。

相關報導

比翼生醫創投 Ethan投資經理

比翼生醫創投

投資經理 Ethan

#跨界交流來賓

活動資訊
  • 時間:2021年8月每周三 19:00-20:30
  • 報名資訊:活動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
  • 活動洽詢:meet@bnext.com.tw (02)8773-9808 ext.137 張先生
  •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變動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