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時代基金會Garage+育成中心
打造鏈結全球的創育生態系 讓更多科技新創發光發熱

以透過創新、創業為社會帶來更美好的生活為使命,財團法人時代基金會Garage+育成中心積極打造鏈結全球資源的創育生態系,成功把臺灣科技新創帶向國際,也吸引許多優秀的國際團隊進駐臺灣,雙管齊下,讓更多科技創業結成果實、發揮科技的影響力,進而把世界推向更美好的境界。

為孵化科技創業,財團法人時代基金會於民國97年,以長年培育國際人才所鏈結的產業資源為基礎,成立財團法人時代基金會Garage+育成中心(以下簡稱Garage+),就此聚焦電子資訊、物聯網領域,並投入推動「國際創育」,扶植國內外科技新創成長茁壯,讓更多科技得以發展開來,進而把世界帶向更美好的地方。

成果豐碩 6度獲績優創育機構榮耀

 回想起Garage+投入國際創育的過程,楊子慧經理記憶猶深的說,民國101年Garage+獲補助加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育成體系,一起為臺灣新創生態圈努力,藉由中小企業處資源,讓Garage+有更多能量幫助新創,至今培育的377個新創團隊當中,有181個是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新創。

 楊子慧指出,多年來Garage+不僅為臺灣產業鏈結國內外創新技術,注入強大的能量,也讓國內新創可以接觸到來自全世界的新創團隊,進而把眼光放大、放遠,讓新創發展得更好,包括進駐團隊智齡科技募資1.95億元、工合募資430萬美元、MEandMine募資6,000萬元,MEandMine創辦人暨執行長黃文馨更獲選2021亞馬遜全球八大女性創業家。

Garage+專案經理楊子慧説:「我們相信利他(Altruism-driven)的創業,是為了解決存在於生活或社會的各種問題,讓未來的社會更好」

 豐碩的成果充分展現出Garage+強大的國際創育實力,也讓Garage+再次獲選為「110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國際創育加速器模組的績優創育機構,而這已是Garage+第6度獲選。

3大資源鏈結 建構強大的國際育成能量

 Garage+能夠在國際創育展現豐碩的成果,與其涵蓋國內外的育成輔導資源息息相關,其中又以3大資源鏈結的推動最具火力。

資源1》鏈結大型企業 挹注新創資源

 時代基金會經營30多年,擁有龐大的企業會員數,因此進駐Garage+的眾多國內外優質科技新創,都可以藉此連接到大企業的資源。楊子慧指出,為媒合大企業與新創,Garage+不定期舉辦企業日,包括緯創、研華等科技大廠都藉由企業日尋找可以投資或合作的新創,一旦獲得投資或合作機會,新創就有機會藉由這些大廠的海外資源,加速拓展國際市場。

資源2》鏈結研究機構 串接前瞻科技

 產業鏈結之外,Garage+也緊密串起進駐新創與國內外知名研究機構的連結。楊子慧指出,時代基金會早於92年即開啟Epoch School未來創業人計畫,緊密串接產業與國內外著名研究機構,藉此強化學生與產業間的連結。目前,Garage+不僅已經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腦暨人工智慧實驗室(MIT CSAIL)在海外唯一一家合作的育成夥伴,Garage+進駐團隊也同步與企業享有最新的MIT技術發表研討。

資源3》鏈結各國加速器 緊密接軌全球

 Garage+鏈結國際育成資源的步伐也踏遍全球,自民國104年起至今已有來自71國、超過2,000個國際新創申請加入。楊子慧說,Garage+鏈結40家國際加速器、創育機構與媒體資源,近2年來更不斷拓展這方面的觸角。首先,Garage+協助加拿大政府在臺灣設立北美外第1個加拿大新創科技加速器,109年~110年吸引57組加拿大新創申請來臺,其中有17家通過徵選正式來臺;其次,Garage+成為日本外貿協會、日臺交流協會在臺灣首次合作的創育機構,並且對接到三井集團、東京大學所舉辦的企業媒合新創活動,近年來帶領許多科技新創前去日本參加企業媒合活動。再者,深耕歐洲,Garage+除了原本在荷蘭、波蘭、英國就已經與創育機構深入對接,如今更把鏈結版圖推到匈牙利,取得與匈牙利貿易辦事處合作,協助匈牙利團隊來臺發展。

 「我們相信利他(Altruism-driven)的創業,是為了解決存在於生活或社會的各種問題,讓未來的社會更好,」Garage+專案經理楊子慧最後感性的說,Garage+秉持這樣的理念,提供新創國際鏈結資源,幫助臺灣拓展國際市場,引進國際新創來臺,更希望國內外創新資源,為臺灣找到可以發展的未來產業(Future Business)。

財團法人時代基金會Garage+ 育成中心

財團法人時代基金會累積過去十幾年的創業輔導經驗,於民國97年成立時代基金會Garage+育成中心,以「Hub」為概念,期望建立一個全球創業者在亞洲地區合作首選的創業發展中心。此創育機構從育才到育成,透過時代基金會創業社群的資源,由成功的創業人帶領新一代創業人,讓早期創業公司,能順利組織團隊、募集資金、連結資源、成長、邁向成功。Garage+希望,在這個獨一無二的創業生態社群,可以邀請創業人一同為臺灣經營一個能接軌國際的創業社群,衍生更多科技創意,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國際創育加速器

財團法人時代基金會

以透過創新、創業為社會帶來更美好的生活為使命,財團法人時代基金會Garage+育成中心積極打造鏈結全球資源的創育生態系,成功把臺灣...

豪覓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豪覓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鎖定臺灣最具競爭優勢的科技業,整合南北企業的資源去協助新創團隊,讓新創的新技術和新應用,可以站在巨人...

技術創業放大器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投入育成數十年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多年來聚焦電子科技、機械電機與生技醫療三大培育領域,建立起完整的一條龍育成機制...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以學校深厚的技術與人才為底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以下簡稱臺科大育成中心)整合產官學研各界資源,構築起...

在地企業創新器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

危機就是轉機,COVID-19疫情對於新創公司或中小企業雖然帶來衝擊,但也創造機會。於此之際,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

逢甲大學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

逢甲大學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以深耕「中部創業生態圈」為核心理念,串連各方育成輔導資源,打造逢甲育成中心成為中臺灣在地創新創業...

嘉易創有限公司

嘉易創有限公司創立3年,年年榮獲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績優創育機構榮耀,關鍵在於中心不斷推動創新策略,今...

*以單位名稱筆劃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