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Event
2018.01.23


Issue 185
2019.01.22

quote-01.png

Don't worry about people stealing you design work.Worry about the day they stop.
別擔心人們抄襲你的創意,你該擔心的是沒人想抄襲。

───Jeffrey Zeldman, Founder of An Event Apart LLC

quote-02.png
Dear Meet friends,

該不該鼓勵學生創業?這是最近台灣創業社群又重新熱議的話題。有些朋友認為學生通常缺經驗、缺資源、缺人脈,所以政府或相關單位不應該鼓吹創業,因為這些學生創業家容易失敗。但是,與其討論年紀,也許大家更應該思考的是:一位創業家應該具備什麼心態及判斷、解決問題的能力?

就像光明頂創育智庫共同創辦人洪大倫在這篇文章提到,創業第一個基本態度就是,永遠不要把失敗歸咎給其他人,成熟的創業家,應該將重點擺在認知自己「適合或不適合」、「喜歡或不喜歡」、「能力及格或不及格」,有意識性地活著思考策略與商業布局,才能挺過創業過程每個殘酷與挑戰。

另外,就在上週,我們的好夥伴SparkLabs Taipei順利結束第一屆DemoDay,7組團隊輪番上台向來自全球百位投資代表爭取更多發展資源,當中有5組來自台灣,推薦你認識這些新創,也許可以從中挖掘更多彼此合作機會。

對了,明天就是創業小聚#97,我們在現場等你一同探討硬體創業與體驗創新酷品,來不及線上報名朋友也可以現場報名喔!

★ 加入我們吧!點擊成為創業小聚Line@好友(或搜尋 ID「@fvs7540o」)。


Sincerely yours,
Meet 創業小聚
mtpe468x90.gif
News Flash

連結國際資源,波士頓加速器MassChallenge來台舉辦選拔

由資育公司與美國波士頓國際創業加速器 MassChallenge 合作推動,Bridge to MassChallenge Taiwan 計畫鎖定生醫與食農產業的「大健康領域」,將開放全球新創團隊申請收件。台灣新創擁有不在徵選 20 隊中的額外 5 隊地主名額以及旁聽參與資格,還有機會爭取總獎金高達美金一百萬的現金獎項。 (...More)

新創如何開發客戶?創業導師程天縱給這三點建議

如何「找到」客戶?這種「第一線」問題往往沒有什麼高科技的答案,其實不外乎:創新的市場區隔、靈敏的嗅覺,以及勤快的雙腿。上帝是公平的,他給每一個業務員的時間都一樣多,那麼在有限的時間內,如何增加與客戶接觸的次數,就成了另外一個致勝的關鍵。 (...More)

【社群部落格】讓貓咪過好日子,專訪寵物電商「好味小姐」

好味小姐共同創辦人黃奕傑解釋,最初接觸貓鮮食其實與創業無關,是因為 2014 年他們三人一同照顧人生第一隻流浪貓「短褲」,才開始接觸貓鮮食。「短褲因為小時候在外流浪,血檢指數本來就偏高,再加上他非常挑嘴,要讓他吃飯得不斷加重飼料口味。我們怕他年紀輕輕就得腎病,開始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願意吃飯,且吃的健康。」 (...More)

不用請假外出了!這家波士頓新創到辦公室幫你看牙

每當牙齒出問題影響到日常生活,卻因為工作太忙走不開;或只是想簡單做個檢查,卻得提早幾星期預約門診、排隊等候。這間波士頓的新創公司「Virtudent」解決了這樣的「痛點」,企業只要線上預約,Virtudent就會在指定的時段派出高水準的醫療團隊及設備進駐,為員工進行初步的診斷、簡單的治療。 (...More)
Event Express

active-icon.png 明晚見!創業小聚#97,一起探討為何硬體創業這麼硬?

本場看點:硬體創業難?同樣擁有資深平台創業經歷的Readmoo、iDrip創辦人葉建漢,為何投入硬體開發,推出閱讀器和咖啡機?挾帶硬體產業背景的索驥創意、悅動聯網,在打造產品UYAS音響、Go+耳機上是否更具優勢?硬體新創如何克服跨領域的困難?成功的群募有何秘訣?創業小聚97,帶你一起探討! (...More)

active-icon.png 第二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

2019年首場結合AI與Blockchain領域話題的最高規格峰會!AI的金融科技應用、ICO、STO等議題,都將是峰會關注焦點,透過產官學研的交流與對話,讓台灣接軌國際,共同深度解碼AI與區塊鏈的現況與未來! (...More)

active-icon.png 《2019創新商務獎》徵件開跑,五大獎項等你角逐

為鼓勵新科技、創意和商業結合,《數位時代》今年第五年舉辦「創新商務獎」,共分為技術創新、體驗創新、產品創新、商模創新與管理創新五大獎項,如果你對自己的產品或服務有信心,別錯過這個能讓更多人認識你的好機會! (...More)
meethub468x90.gif
人力應援團

job-icon.png 來自矽谷的佳格數位,正在尋找中國電商營運人才

如果你有2年以上經營中國電子商務網站經驗、執行電商行銷策略能力,快加入佳格數位,與他們一起做大流量,提升轉換率並達到業績與利潤目標。具線下策劃、管理,公關推廣經驗,會更加分喔! (More Job Description)

job-icon.png 年末尋找人才?前來「MeetHub人力應援團」免費刊登職缺

人力應援團提供新創團隊刊登徵才資訊,創業小聚社群團隊會協助分享在我們的粉絲專頁等社群管道。想找好人才嗎?快來註冊張貼吧! (More Job Description)
MEET US
lineedm.png meettw.png fb2.png yourspace.png
© 2019 Business Next Media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軟體不支援 html 格式的文件、或無法正常看到電子報內容,請按此
若此封信件造成您的不便,請按此連結取消訂閱,謝謝!
巨思文化致力於保護讀者及網友的個人資料,點擊這裡詳細了解我們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