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互聯‧智慧創新
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

【專題演講】科技趨勢新未來

2016年5月31日(二) 09:00-12:30

安謀執行長

Simon Segars

擁有薩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的電子工程學士以及曼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資訊工程碩士。現任ARM執行長與董事會成員。是ARM第16位員工,曾在ARM擔任工程與市場開發部門主管等多項職務。Simon過去領導ARM早期產品如ARM7 ™ 和ARM9 ™ 等第一代行動電話處理器的開發,並在嵌入式處理器架構方面擁有相關專利。Simon深信未來全球互聯的世界裡,科技能夠改善社會、經濟、教育及醫療的各個面向, ARM低功耗IP將存在於任何需要智慧運算的地方。

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

Erdal Elver

擁有國慕尼黑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碩士學位。曾任越南西門子 總裁暨執行長、中國西門子江蘇省總經理暨中國西門子副總裁、西門子行動通訊網路,德國慕尼黑 總經理暨中國區銷售副總裁與西門子行動通訊網路,德國慕尼黑業務開發副總裁,現任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

高通資深副總裁兼連接業務總經理

Rahul Patel

擁有美國加州Santa Clara University的MBA學位,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Tempe校區的資工碩士。加入高通前,Rahul在博通擔任資深副總裁以及無線通訊部總經理,管理產品藍圖、市場分析、業務發展以及擴展博通在Wifi、藍芽和GPS的市場定位和應用。Rahul也曾任職於HIFN、三星、Tritech Microelectronics及愛普生的大廠,擁有在半導體及通訊產業超過20年的經驗。現任高通資深副總裁,主要擔任公司對外商業交際公關以及對內管理有線/無線網路、通訊系統、移動管理、計算管理、位置管理等產品。

【主題論壇】建構IoT生態系

2016年5月31日(二)13:30-17:10

思科物聯網事業部執行總裁

Martin Dubé

現任思科IOE計劃執行總監,負責將互聯網的價值推動至思科重要客戶的商業和營運層面。在產業界提供商業解決方案已有超過24年的資歷 ,其中的12年專注於管理顧問領域。是一位效率導向的資深解決方案執行者,在全球商業管理上有顯著的成就,同時也在革新發想和國際商務發展上有豐富的經驗。
Martin擁有14年以上設計、開發與執行大型企業系統的經驗。他為泛亞和日本地區多個產業領導組織建構雲端、IoT、CRM、ERP分析,大數據以及資訊管理系統。加入思科之前,Martin是Microsoft全球工業解決方案的亞太與日本地區(AP&J)總經理。

日本軟銀韓國子公司董事總經理

Vincent Chun

Vincent Chun畢業於成均館大學企業管理系和工業心理學系。在通訊裝置產業擁有超過25年的經驗,接觸的公司從小型新創公司至大型跨國企業都有接觸,目前任職於日本軟銀韓國子公司擔任董事總經理;在這個職位上,Vincent Chun直接負責有關於韓國物聯網以及全球市場機會的各項指標。在加入日本軟銀韓國子公司前,也具有多項創投以及IPO的經驗,並且在SK海力士及諾基亞手機部門有合計超過15年的產品行銷經驗。

愛立信雲端事業部產品線總經理

Howard Wu吳承澔

目前為愛立信雲端事業部產品線總經理,負責雲端產品策略,開發及銷售,也是愛立信成立139年來第一位華裔產品線總經理。目前主要負責產品涵蓋傳統電信應用硬體,雲端硬體,雲端數據中心架構,雲計算儲存,以及近期與英特爾合作開發的下世代雲端服務器。在2014年加入愛立信之前,曾任雲計算新創企業Layerboom創辦人及CEO, 後被英特爾投資公司及雲計算鼻祖Joyent收購,出任過加拿大總經理及大中華區總裁。

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科技事業發展暨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

Olivier Klein

Thread Group 科技總監

Zach Shelby

目前是Thread Group 的科技總監以及ARM的物聯網行銷副總裁,在物聯網有完整的經驗,曾共同創立一間成功的新創公司,並於6LoWPAN上出版一本著作。以San Jose為基地,Zach負責領導IoT的行銷業務。在加入ARM之前,Zach是Sensinode的共同創始人並擔任了CEO和CTO。在Sensinode之前,Zach在芬蘭技術研究中心的無線網路研究部領導無線通信的相關計畫。除此之外,Zach曾在IPSO擔任科技聯盟董事會的技術顧問委員和董事,並作為幾個創業公司的天使投資人,是位在IETF中積極貢獻的成員。

恩智浦半導體副總裁暨i.MX應用平台產品線總經理

Ronald M. Martino

Ronald M. Martino是恩智浦半導體的副總裁暨i.MX應用平台產品線總經理,主要負責的範圍包括促進i.MX應用處理器在客戶端、產業端以及車聯網產品的廣泛應用與成長。在加入恩智浦前,Ronald M. Martino是飛思卡爾的微控制器全球研發中心的行政督導,該中心的研發內容涵蓋用戶、產業以及汽車等面向。除此之外,過去的20多年經驗包含在中國天津的FSQX IC設計公司擔任副董事長以及在IBM的高性能計算、經營網絡、RF通信和遊戲性微電子元件等產品的相關事務。

【專題演講】創新「智」造新基因

2016年6月1日(三)09:00-11:50

DiBari Innovation Design
創新設計師、未來學家

Vito Di Bari

被金融時報喻為「創新與設計的先驅」,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Kenneth Arrow也指出「Vito Di Bari在堅實的基礎上發展出工程師們的夢想」,哈佛商學院更評論是世界上三大未來學家之一。曾為2015年世博會的創新設計家,聯合國於巴黎教科文組織的執行董事IMI,同時也是在米蘭理工大學的設計和創新管理學教授。發表了11本創新相關的書籍和主持Discovery頻道“未來現場”節目;每年平均發表25次的主題演講,講題的產業包括ICT、城市、金融、服務、醫療、汽車和零售。

HWTrek執行長

Lucas Wang

Lucas Wang 有15年以上的早期項目開發與投資經歷,橫跨Internet、軟體與無線硬體經驗。曾有3年在ODM廠負責亞洲第一RFID硬體開發規畫與銷售,爾後成為臺北北京早期投資的美國VC基金合夥人,在這八年中,熟悉新創團隊運作與互動,成功送2團隊至Nasdaq上市,亦參與李開復北京創新工場的早期運營。共同創立TMI臺灣創意工場,培育東亞Internet及矽谷新硬體專案,總計17家。並於2013年共同建立團隊創立HWTrek。

ABB機器人集團副總裁

Steve Wyatt

擁有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的化學工程學士學位,為ABB集團的集團副總裁,負責產業市場行銷、關鍵客戶管理和產品管理。在2010年加入ABB之前,在全球塑料產業中擔任高階行銷與業務主管。過去15年的工作內容主要皆是在對產品進行改造以增加其附加價值,合作的對象包含了汽車、航空到消費電子等產業。

【主題論壇】打造IoT新應用

2016年6月1日(三)13:30-17:10

研華科技技術長

楊瑞祥

自台大電機工程系畢業後,取得耶魯大學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曾於IBM T.J. Watson研究中心研究,期後曾於保德信投信、Tiger Management、日盛證券、圓剛科技等公司服務,2014年加入研華科技,負責創新管理中心,產學研合作,策略技術夥伴關係建立與維護,領導軟硬體研發服務團隊,工業設計團隊,和整合產品研發流程管理團隊。具有紮實的技術基礎以及有效率的軟、硬體研發流程,促成研華創新平台的實現,並透過產學合作和產研合作,激發更多物聯網創新解決方案。

Blocks Wearables Inc.創辦合夥人

Fred Chak

Blocks Wearables已成功於 Kickstarter募集 $ 1.6百萬美元, 並獲ARM 及Qualcomm協助。今次跟全球最大電子產品製造商之一仁寶電腦合作。核心組件(即錶面)本身已是一枚可獨立運作的智能手錶,包含一般智能手錶的所有功能,如來電通知、行動追縱及聲控等。BLOCKS的獨特之處是可隨意增加組件,用家可善用錶帶範圍,創作出最適合自己生活方式的元件組合,炮製獨一無二的智能手錶。此外還有大量不同款式的組件即將面世。所有未來組件均可兼容現有組件,令BLOCKS更長青耐用。隨着科技不斷發展,BLOCKS的核心組件將擁有更多感應器及功能,而錶帶範圍則將繼續為額外組件提供拓展空間。

Bosch Sensortec亞太區總裁

Leopold Beer(百里博)

畢業於德國斯圖加特大學物理學學位。主修半導體物理學,於1994年任職西門子半導體公司位於德國Regensburg的DRAM廠擔任工程師。1997年轉調西門子半導體位於葡萄牙Porto分公司,擔任電子失效分析部門主管。在西門子半導體獨立成立Infineon公司後,百里博負責該公司製造部門多項管理職務。2002年加入FCI汽車公司,擔任市場部門經理。2006年於博世子公司Bosch Sensortec,擔任業務總監,爾後職掌該公司全球行銷業務。2013年擢升為亞太區總裁,現居於上海。

台積電IoT業務部門資深總監

Simon Wang

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學位。Simon Wang在半導體產業有30多年的經驗,自1983至1989年於英特爾的快閃記憶體部門服務,之後轉任於旺宏電子擔任無塵製造廠總監、內嵌記憶體、系統晶圓與微控制器的業務部副總裁、行銷業務部副總裁等職位,於2006年爾後加入台積電,並且專職負責記憶體、數位消費者、CMOS影像感測器的商業發展部,現在則轉向物聯網相關市場。

SK電訊企業解決方案資深副總裁兼部門負責人

Ian Huh

Ian Huh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以及首爾大學的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目前是SK電訊的企業解決方案資深副總裁兼部門負責人,主要的業務內容包括物聯網的網絡發展和平台、大數據、雲計算服務和智能電網等方面。在加入SK電訊之前,Ian Huh曾有13年在Samsung的半導體業務經驗,負責管理多個產品線,如行動裝置的SoC/調製解調器、快閃記憶體和SSD固態硬碟,並且Ian Huh還曾在Samsung的全球行銷辦公室擔任產品創新專員。

主辦單位
執行單位
媒體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