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首頁議程講者/評委Neo Star報名徵展/看展LIVEMeet Startup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Patrick van der Pijl
Business Models Inc. 執行長, 《獲利世代》叢書監製

2009年,參與監製由45國、470位作者合力完成的《獲利世代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目前已翻譯超過25種語言,榮獲Fast Company年度好書佳評。
專精於商業模式的設計與創新、策略願景、圖像化溝通等。曾擔任Arthur Andersen、Deloitte、PWC等會計師事務所的顧問;曾協助Toyota、Fujitsu、Intel、Microsoft、Herman Miller等企業或組織,建立與檢視商業模式。

所創辦的Business Models Inc.也採創新服務模式,不以小時計費 、不提出一堆文字或數字報表,而將顧問諮詢成果,轉為視覺化,提供企業主進行商業模式判斷與思考。Business Model Inc.為一家全球性的顧問公司,目前在歐、美、亞洲有八個服務據點。

郭榮昌 Wesley Kuo
連續創業家 優必達、曜碩科技創辦人
2007年創辦優必達科技,專注於影像、繪圖處理的雲端運算技術研發;已成功與電信服務商及手持裝置製造商,包括NTT、NTT DoCoMo和Samsung等企業合作,將雲端技術應用於各種多媒體運算領域。優必達並獲得NTT和Samsung投資。
2000年曾創辦手機軟體公司曜碩科技,2 004年以新台幣24億元與日本上市嵌入式軟體公司Aplix合併,擔任總裁暨董事會成員,負責國際行銷事務以及與OEM大廠合作事宜,當時年僅26歲。
畢業於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研究領域為雲端運算/分散式運算、多媒體處理、行動與嵌入式系統。


相關報導: 郭榮昌拚雲端,三星加碼投資  ‧優必達:全球遊戲用戶數破三百萬人

   

 

顏漏有 Charles Yen
華鴻創投集團 副董事長兼總經理
華鴻成立於1997年,共管理過十檔創投基金,管理規模約新臺幣80億元,投資超過180家以上的企業,成功上市櫃或被購併企業超過70家;目前投資產業聚焦於高科技、綠能、網路/軟體及零售/通路等四大領域,並提供被投資公司高附加價值的投後管理。自2012年起,在網路/軟體及其相關產業的投資金額已近新臺幣2億元,並陸續積極尋找具發展潛力及原生性的投資標的。顏漏有先生與《數位時代》共同發起AAMA 台北摇籃計劃,協助具潛力創業家加速成長。

林文昌 Paul Lin
新橋聯合為一專注於科技產業的專業創業投資管理顧問公司,提供早期資金予國內外公司創業,並提供創業投資管理和企業經營管理諮詢顧問、資金募集、企業購併與策略規劃等服務。透過管理團隊和多位專業顧問的豐富經驗及人脈,致力於提供新創公司發展機會,協助被投資公司成長茁壯。

程九如 Nice Cheng
App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
之初是由「創業者」為「創業者」所設立的創投,專注投資 Consumer Internet 與 Mobile Internet 新創公司,並管理來自國泰金控、群聯電子、聯合報集團與華威創投所合資成立的「本善基金」。自2010年6月開始,推動育成加速計畫,提供全新的創業方式,每六個月為一屆,至今已經幫助超過 120 個創業團隊。AppWorks 合夥人都是創業者出身,深信除了資金以外,創業者還需要市場、策略、行銷、管理、夥伴、人才等協助,因此創辦了AppWorks,不只是創投的創投。

王韋中 Vincent Wang
華陽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發展基金、臺灣企銀、多家台灣上市櫃企業與多名青年創業楷模所共同成立的中小企業開發公司,過去20年來致力於創業投資與中小企業輔導,目前管理多檔民間與政府創投基金,投資範圍非常多元,涵蓋新創事業、中小企業、服務業、文創業、生技業等,可動用投資資金逾新台幣60億元。

林志垚 Steve Lin 
方略為一家專注於策略、創新、與轉型的專業顧問公司,協助客戶提升績效,尋求商業模式創新,並建立可持續的變革;目前合作的客戶,包含跨國企業、兩岸中大型企業,以及具商業潛力的新創公司。方略也是Business Model Inc大中華區的策略合作夥伴,運用其全球商業模式創新案例與方法,協助客戶尋求商業模式創新的機會與做法。方略同時與超過十個不同領域的專業組織建立長期策略合作關係,依客戶需求協同合作創造價值。

何明彥Kevin Ho
TMI台灣創意工場成立於2012年,由工研院、創新工場及中經合集團共同投資。投資團隊來自於多元的專業組合,包括實業連續創業家、資深天使投資人及資深創投專業經理人,主要投資早期網路相關新創應用團隊,先投資再提供育成資源,結合投資者各市場資源及財務和行銷等顧問服務,幫助新創公司拓展全球市場;並且敏捷地做投資決策,如同天使投資人,支持有潛力的商業模式(POC)或是原型概念(prototype)。目前投資超過13間海內外公司,並協助投資項目獲得下一輪投資。

劉克振KC Liu
研華科技 董事長暨執行長
研華科技於1983年創立,是全球重要的工業電腦領導者,在各地提供客戶完整的支援、業務與行銷網;1997年成立研華文教基金會,深信「企業社會責任」是未來競爭力的必備條件。研華科技積極推動TiC100,鼓勵學生創新,將創意點子務實化;2013年TiC100更聚焦在智能城市與物聯網(Smarter City & IoT),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平台,由行業專家帶領學生提出經營模式的創新,促進智能城市和物聯網的典範轉移、產業創新及整合,為社會與企業創造價值。

官振華Hawk Kuan
群聯電子 董事長特別助理
群聯電子於2000年由五個創業夥伴共同成立,2004年公開上櫃,主要從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應用控制晶片的研發設計。創辦人潘健成董事長對於扶植新創事業不遺餘力,有感於IC設計產業已是高資本密集行業,認為年輕人投入新創事業,若要在IC領域,資金成本已太高,因此近年來,對於本業相關軟體與行動運算應用新創事業都有所投資,也參與國內創投育成基金,其佈局的目的不只是擴張企業的觸角,也希望能對年輕新創事業有所幫助。

鄭茜鏵Fanny Cheng
中華開發工業銀行 直接投資部經理
中華開發自成立以來,直接投資事業一直是其主要核心業務,在50多年的歷程中,不僅建構綿密的產業網絡,也在台灣整體產業發展過程中扮演重要的推手;半個世紀以來,中華開發的投資與服務軌跡就是一部完整的臺灣產業發展史。

鄭博仁 Matt Cheng
Cherubic是一家早期創投基金,專注於投資具有潛力、並在巨大市場需求中實現破壞性創新的創業者及公司;過去3年已在全球投資超過40家公司,投資公司橫跨美國及大中華區,投資領域分布在行動、網路、媒體、Big Data及手持式設備等快速成長的領域。Invest like an entrepreneur , Cherubic全力成為創業者邁向偉大企業前的創業夥伴。

李倩
開銳創富是大陸首批提供並推動創新策略及商業模式的專業服務機構之一。擁有超過十年的專業服務經驗,累積諸多企業轉型成功個案,實現戰略創新、組織變革與商業模式。此外,也借鑒新加坡的企業孵化與金融創新技術,致力於為企業提供三項關鍵價值「關鍵性決策支持、關鍵性資金引入、關鍵性執行推進」,幫助成長型企業迅速實現價值倍增!

許家碩 Brian Hsu
聯發科技 本部企業發展負責人
聯發科技為全球IC設計前十大中唯一的亞洲公司,在光儲存、電視、無線通訊、手機乃至寬頻及車用電子都留有足跡。在智慧裝置的大潮中,不僅維持一貫在硬體上的技術領先,更在諸如Android等各式軟體解決方案及網路服務上,有著深厚的研發及商務合作基礎。聯發科技已有多年國際投資及與創業公司合作的經驗,希望能透過每年數以億計的智慧裝置平台,以及與多個全球頂尖網路公司的豐富合作經驗,協助新創公司打開通往全球市場的窗口。

方平潮
創業邦成立於2007年1月,由美國國際資料集團(IDG)和清科集團共同投資設立;致力於成為中國創業類的第一媒體集團,幫助中國新一代的創業者實現創業夢想,推動中國中小企業成長壯大。目前旗下有《創業邦》雜誌,一本關注企業創新與成長的商業雜誌,以及創業邦網站(cyzone.cn),為中國具影響力的創業資訊入口和互動社群,聚焦創新、科技、資金及管理等領域。

李愛玲 Edith Lee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上櫃審查部協理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除擁有與交易所集中市場相同性質的上櫃股票市場,且擁有店頭交易機制之興櫃、公私債券、衍生性商品等多元性的金融商品交易服務中心;又將於102年底前完成籌設「創櫃板」。「創櫃板」主要以「創意櫃檯」為意涵命名,定位為提供具創新、創意構想的非公開發行微型企業「創業輔導籌資機制」,提供「股權籌資」功能但不具交易功能。

沈强 Qiang Shen
微軟創投加速器 中國駐企技術官
微軟創投加速器提供多方位的創業支援資源,幫助創業者實現夢想,也鼓勵更多的創業者使用微軟雲計算平台進行技術開發及實現創新。新創公司進入加速器後,將可以得到當期期間內 (4-6個月),微軟免費提供的,位於北京市中關村微軟亞太研發大廈內部的加速器辦公空間,並得到由包含技術及各方專家組成的導師團的扶植與指導,同時獲得多方面培訓、融資機會對接、及多種創業資源。入選的創業公司還將得到價值6萬美金的 Windows Azure雲服務。

蘇拾忠 Clark Su
創投公會目前為台灣創投產業的重要資訊中心,不但提供會員國內外相關產業訊息,並定期籌辦投資說明會等相關活動以介紹投資案源給會員,且已成功為許多創投公司及科技公司促成媒合及合作機會。另外亦協助會員與政府溝通,密切掌握及參與協調投資相關法令的變動,成為溝通的橋樑。

陳素蘭 Katie Chen
《數位時代》1999年以雜誌形式出發,聚焦財經科技領域的新趨勢、新觀念、新模式、新人物,報導國內外重要動態;並結合線下(offline)多元活動形式、線上(online)多種型態的內容服務,為讀者尋找影響新經濟的關鍵、為下一步發展預做準備。2011年1月起,開始經營「創業小聚Meet Start-數位創新與創業的機會平台」,希望再經由活動及採訪等方式,提供創業團隊和所需資源相遇(Meet),使新創事業能順利成長成功,也促進台灣創業環境愈加完善。

 

數位時代 創業小聚 經濟部
 經理人 AAMA台北搖籃計畫工研院 Aspect方略管理顧問 微軟 bizspark ITIC MIC tvca 睿格gridowhinet
 域動行銷 活動通insideVpon創業邦開銳
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ideas-show臺大創聯社台大車庫StartupDigest創業抬槓時代基金會STARTUP WEEKEND蕃薯藤交點rebuzz
 Hands upEntreplusAppUniverz創立方卡士達你知我知櫃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