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看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

logo.png
Next Event
2020.04.15
Issue 243
2020.03.31
quote-01.png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Don’t be trapped by dogma.
你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浪費在別人生命中、不要被舊有教條束縛。

─── Steve Jobs, founder of Apple

quote-02.png
Dear Meet friends,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肆虐,台灣是全球疫情相對控制穩定的國家,卻仍躲不過全球封閉國界、中斷通航、禁止或減少商業活動所引發的經濟衝擊,為了提攜產業,使得疫情期間百廢待舉的氛圍獲得改善,政府也祭出相關的補助措施,前後提出共1000億台幣的紓困預算,對象包含個人、家庭、企業與特定產業。創業小聚特別針對新創公司適用的相關方案進行總整理,並將持續更新本表,提供有需要的新創團隊參考。

疫情作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即使是軟銀投資的眾多獨角獸中,也出現「死亡案例」,衛星新創 OneWeb 宣告破產;當然,在此之中也有正面案例可以供大家參考,如:在旅遊業一片哀聲載道時,三家歐洲旅遊新創卻積極轉型,包括:柏林的旅遊行程預定平台GetYourGuide、旅遊資訊彙整兼預訂平台Omio,以及巴賽隆那的商務旅遊預訂平台TravelPerk,都在疫情期間試圖發展出更健全的營運型態,以提供市場更棒的服務。

關注新冠肺炎對全球新創及資本市場造成的衝擊之外,也別忘關注台灣正在成長的潛力科技新創股,此次,《數位時代》與科技部二度合作,希望能夠從全球範圍內,搜尋與台灣有關的科技新創,為了這次明日之星選拔,《數位時代》邀請了新創圈眾多意見領袖,包括專家學者、加速器代表、政府單位等,透過媒體、投資人推薦與公開徵選,提名共 325 家具有科技實力的新創公司,最後透過專家評審出 10 名,這幾家新創都延續了台灣傳統在資通訊產業與人工智慧、醫療與生技等產業或人才培育上的耕耘,究竟他們有哪些過人之處,這週就讓創業小聚帶著大家一起來認識他們!


meethub468x90.gif
News Flash
十家今年值得你認識的台灣科技類新創
「微流體」的研究趨勢早在 1995 年便已初步成形,全世界的科技顧問與學術單位都非常看好相關領域,然而「微流體」需要跨科別、領域間的配合,單一實驗室較難以實踐,如將微流體技術應用在醫療上,能夠把篩檢樣本微小化,除了降低成本費用之外,對於血液篩檢後的廢血處理亦會比較單純。 (...More)
整合晶片與人造抗體!豐康微流體要以獨家真空技術挑戰血液檢測與食品安全
一場疫情,突如其來地打亂了所有人的日常,也考驗著台灣社會的價值觀,與共同面對艱難考驗下預防準備與持續溝通的生存韌性。 (...More)
兩位牛津女豪傑整合諾貝爾獎技術!打造昱星以光快篩藥物平台
昱星生物科技提供技術,由再生能力較佳的 iPS 細胞誘導,分化出具特定病徵的器官細胞,可在不同培養皿同步進行不同的藥物即時監測,幫助提升藥物研究、篩選的效率。 (...More)
電機、醫科跨界共創!Deep01以人工智慧輔助醫師,精準判讀腦部CT影像
Deep01花費一年多的時間,透過自身人脈關係、參與醫師年會及研討會拉近與醫師、醫院的距離,搜集5到6萬張經過標註的腦部CT影像,用以訓練AI模型。 (...More)
meethub468x90.gif
Event Express
active-icon.png 香港加速器計畫 STILE Initiative 招募台灣新創
針對 Property Tech房地產 / Living Tech生活科技 / Fintech金融科技三大類別新創招手,最高可獲得8000萬港幣投資機會,並且對接香港大型企業合作。招募截止日到2020年4月30日 (...More)
active-icon.png 創業小聚#112|新農業×關鍵技術,科技農夫人定勝天!
過去農夫靠著經驗法則從栽種到收成、銷售,都是「經驗相傳,勞力耕作」;創新關鍵技術讓農業運用「科技收成,腦力決策」。創業小聚 #112,將帶著大家一起看新農業×三大關鍵技術 — 生物技術、感測科技、數據決策 — 的實務運用! (...More)
active-icon.png Meet 創業小聚 Telegram 開站了!歡迎各位創業圈好夥伴加入頻道、參與群聊!
四月起,創業小聚將逐漸改變 LINE@ 經營計畫,改以統整性、專題性的選文為推送主軸,並減少推播頻率,而 Daily News 推播的工作就會放在 Telegram 上持續與讀者溝通。想獲得創業最新消息,歡迎各位創業圈好朋友一同加入! (...More)
Job Board
job-icon.png 【全職】Meet 創業小聚 - 特約英文編譯
Meet 創業小聚正在尋找英文新聞研究編輯與綜合改寫以及新聞/報導綜合編譯人才,如果你對於網際網路、數位科技、資訊科技產品或創新創業產業議題具有高度興趣、具備(創業)社群敏感度及人際溝通技巧且具備基礎文字撰述能力,同時對於「新聞畫面」具有基本概念,快快手刀應徵去! (…More)
job-icon.png 【全職】香港商聲吶天空資訊顧問有限公司 - 影像測試工程師
在這份工作,你將會接觸到:影像效果客觀測試,通過影像實驗室設備,在標準的環境及手法下進行拍攝,計算並收集測試數據,整理測試報告。影像效果主觀測試,通過固定場景及固定測試流程,主觀評估影像效果是否達到預期,推動開發針對性的改善主觀效果存在的問題。綜合主客觀測試結果,結合對比機對比測試,進行量化打分評估,真實反映出項目的影像水準。影像效果測試流程及測試標準的製定及更新。如果你有電子及光學相關專業,大學及以上學歷,具有1年以上影像效果測試或軟件效果調試經驗可優先考慮。 (…More)
MEET US

© 2019 Business Next Media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隱私權聲明


這封信是轉寄郵件嗎?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點此訂閱,掌握創業圈重要資訊。
您也可以變更電子報設定: 取消訂閱變更電子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