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看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

logo.png
Next Event
2020.04.15
Issue 242
2020.03.24
quote-01.png

The most dangerous poison is the feeling of achievement. The antidote is to every evening think what can be done better tomorrow.
最致命的毒藥來自於成就感,思考明天可以如何做得更好則是解藥。

─── Ingvar Kamprad, founder of IKEA

quote-02.png
Dear Meet friends,

統計至昨日,全球已有30萬例已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並導致13,000人死亡。面對疫情衝擊,小至自由工作者,大至全球型企業,無不備受影響,而人員規模及營運資源介於兩者之間的新創團隊,更要嚴陣以待。除了關心公司內部的營運狀況,有更多新創團隊利用自身服務優勢協助政府、企業、學校積極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並提供專屬的防疫服務,如新創Snapask捐贈9萬題免費家教解答服務SurveyCake 祭出免費方案,提升公部門人流管制的數位效率。

為了抑止第二波疫情無限期擴大,近幾個禮拜,愈來愈多大公司、小公司採取遠距工作,然而,面對遠距工作有許多眉眉角角需要注意,正在遠距工作的你是否為此感到困擾?想要了解更多遠距工作的小技巧,歡迎來到Meet創業小聚的UGC平台社群部落格尋找答案、分享心得!近期,有越來越多人在上頭分享遠距工作的感想,也相互提供好用的輔助工具,如:All-in-One 企業智慧行動辦公應用新創 WorkDo 建議可以從引導員工使用遠距工具著手,透過逐步導入遠距協作工具,讓員工有相關的訓練和練習機會,以消弭實行遠距工作時彼此間的數位落差。


meethub468x90.gif
News Flash
新冠疫情衝擊經濟,新創的三大潛在威脅?台灣新創小心扁平化組織造成風險
針對新創公司在疫情期間可能遭逢的主要問題,知名科技媒體 TechCrunch 在「How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will stress-test startups」一文中,提出新創公司在疫情下的三大潛在威脅:身兼數職的加成風險、供應鏈斷鍊危機及停工的隱憂。 (...More)
美股崩盤下的倖存者?曾被評最慘IPO新創的Blue Apron不到一週股價暴衝7倍!
新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經濟,各大科技業者股價紛紛受挫,但對於餐點DIY新創Blue Apron來說,這可能卻是一次重返榮耀的契機。 (...More)
Hahow好學校試行「全公司遠端上班」政策!個人到團體遵守這6大準則就對了
因應新冠肺炎可能對公司上下帶來的風險,線上課程平台 Hahow 好學校宣布開始實施遠端上班政策,針對遠距工作可能出現的問題,Hahow 好學校於官方網站與讀者分享兩位曾長期國外遠端工作同事的建議,同時,也提供遠距會議、團體討論、互動應注意的細節。 (...More)
「問卷」也能助防疫!SurveyCake 祭出免費方案,提升公部門人流管制的數位效率
為了協助台灣政府機關更有效率抵禦新冠肺炎散播,專注推出企業級雲端問卷服務的台灣新創公司 SurveyCake(新芽網路有限公司)於日前宣布,將主動為中央政府一二三級機關、縣市政府單位及學校機關,在防疫期間免費提供 SurveyCake 專業版帳號,此平臺將透過 Amazon Web Services(AWS)雲端服務,有效數位化相關單位的管理模式,完成防疫期間的調查與數據統計。 (...More)
Event Express
active-icon.png 最潮運動創新加速器計畫報名開始!帶你與世界運動品牌及產業接軌
你知道《富比士》雜誌指出運動是這幾年帶動成長幅度最高的產業嗎?你知道全世界各大企業及運動品牌無一不想找尋全新的運動科技來讓產業能夠突破過往的界線嗎?你知道「運動新創」已被各大新創媒體爭相定調為 Next Big Thing了嗎?教育部體育署自去年便攜手世界規模最大HYPE運動創新社群在台灣成立SPIN Sports Accelerator,透過最具產業鏈結及投資經驗的交大IAPS加速器來營運! (...More)
active-icon.png 還沒加入創業小聚社群部落格嗎?成為會員發表創新觀點、分享產業Know-How!
可以將社群部落格想像成創業論壇!創業社群的每個人都可以在平台發表與創業相關內容,如創業經驗或是技巧分享。目前已經有許多新創團隊註冊帳號分享內容(SurveyCake、FlipWeb、四合願),甚至也有投資人前來註冊發表觀點,如中華開發資本儲備幹部蕭佑和定期發表的《大和有話說》專欄。 (...More)
active-icon.png Meet 創業小聚 Telegram 開站了!歡迎各位創業圈好夥伴加入頻道、參與群聊!
四月起,創業小聚將逐漸改變 LINE@ 經營計畫,改以統整性、專題性的選文為推送主軸,並減少推播頻率,而 Daily News 推播的工作就會放在 Telegram 上持續與讀者溝通。想獲得創業最新消息,歡迎各位創業圈好朋友一同加入! (...More)
Job Board
job-icon.png 【全職】Meet 創業小聚 - 特約英文編譯
Meet 創業小聚正在尋找英文新聞研究編輯與綜合改寫以及新聞/報導綜合編譯人才,如果你對於網際網路、數位科技、資訊科技產品或創新創業產業議題具有高度興趣、具備(創業)社群敏感度及人際溝通技巧且具備基礎文字撰述能力,同時對於「新聞畫面」具有基本概念,快快手刀應徵去! (…More)
job-icon.png 【全職】HandsUP - 軟體測試工程師 Quality Assurance Engineer
首創跨平台直播APP HandsUP幫協助找到對的消費者,HandsUP相信人才是舉手最重要的資產,所以我們相當在乎能有與公司文化相符的員工,假如你有有能力追蹤發現並解析缺陷問題、學習快、邏輯好,能快速依系統功能擬定出測試計畫,且能以極端值及跳脫常見流程的思考方式擬定測試計畫,那你就是HandsUP想要找尋的人才! (…More)
MEET US

© 2019 Business Next Media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隱私權聲明


這封信是轉寄郵件嗎?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點此訂閱,掌握創業圈重要資訊。
您也可以變更電子報設定: 取消訂閱變更電子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