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看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

logo.png
Next Event
2020.03.18
Issue 239
2020.03.03
quote-01.png

It’s fine to celebrate success but it is more important to heed the lessons of failure.
成功是值得慶祝的,但更重要的是從失敗中記取教訓!

─── Bill Gates, Founder of Microsoft

quote-02.png
Dear Meet friends,

從農曆新年至今,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已延燒數月,各個大公司、小公司、新創公司為因應傳染病可能造成的群聚感染,有關「遠距工作」的話題在社群上熱了起來,許多相關工具也因此更受歡迎,例如:獲得香港首富李嘉誠及 Yahoo 創辦人楊致遠相繼投資的線上會議軟體 Zoom 近期活躍用戶人數大增,相比2019年每月活躍人數大增21%,就是此波疫情帶來的影響。

除此之外,面對世界各地確診人數、死亡人數日漸增長,許多公司相繼祭出遠距工作方案,但卻也衍生出更多附加問題,像是遠距工作如何凝聚團隊共識、是否每一位夥伴都具有相當的自制力,監督自己的工作狀態與效率?除了團隊本身的問題之外,文件的往來及如何及時審理也是一大挑戰,新創凱鈿行動科技(Kdan Mobile)因應此次疫情,推出點點簽(DottedSign)電子簽名服務專業版一個月免費試用活動,透過行動裝置即時追蹤任務進度,大幅減少傳統紙本作業造成溝通成本,疫情期間簽署數量更激增 200% 。

防疫期間,各個不同領域的新創各司其職,相繼推出符合遠距工作、防疫相關的產品或服務,除了降低遠距工作的不便之外,也確實發揮科技解決問題的精神和能力。


meethub468x90.gif
News Flash
從新創開始熱起來的「遠距工作」方法!唐鳳談企業微型化模式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近期亞洲多國確診人數暴增,韓國、日本網友紛紛讚賞台灣防疫速度與措施,尤其由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與民間合作開發的口罩供需平台,更讓日韓網友相當佩服,甚至有網友直言「想和台灣交換IT大臣」。 (...More)
遠距工作就像遠距戀愛!不處理不代表沒問題、團隊溝通怎麼解決?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意外讓遠距工作的討論度升溫,然而真正困難的並不是 「遠距工作 」本身,而是距離拉遠後,使得原本的管理問題擴大,特別是溝通。以下分享我在 2017~2019 年建立與管理遠距工作團隊遇到的問題。 (...More)
武漢肺炎遠端引爆「宅商機」!新創凱鈿行動科技推出企業遠端簽約服務,使用率激增200%
自2019年起,17直播就啟動「多元創作者計畫」,試圖擺脫「辣妹直播」的印象。目前已簽約合作500位政治名嘴、不同領域的網紅、專家藝人加入直播,加總直播時數近3,000小時。2020年,17直播要將內容更擴大到美妝、時事、心理等領域,廣邀有話語權的意見領袖加入,製作更廣泛、更多討論的內。 (...More)
疫情蔓延,協作工具需求暴增!視訊軟體Zoom下載量成長9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對更多國家造成影響,許多企業為了讓員工減少通勤或免於和多人處於密閉空間的情況,紛紛開放遠距工作的工作形式,讓員工透過會議或視訊軟體進行工作所需的協作交流。在此情況下,獲得香港首富李嘉誠及Yahoo創辦人楊致遠相繼投資的線上會議軟體Zoom近期活躍用戶人數大增,相比2019年每月活躍人數大增21%。 (...More)
Event Express
active-icon.png 【創業小聚#111】如何打造破 $10,000,000 的科技爆品,「群眾集資」的成功法則!
本次創業小聚將從從產品設計、行銷到市場佈局,探討破千萬「群眾集資」的行銷秘辛。將會蒞臨分享的爆品團隊包括:XROUND VERSA 真無線耳機(募資近$3,000萬)、Qbi益智磁吸軌道玩具(募資近$2,400萬)、E+自動關(募資近$1,300萬)、「防疫級」空氣清淨機 BRISE(募資近$1,060萬),想更近一步了解爆品養成背後故事,千萬別錯過此次的創業小聚! (...More)
active-icon.png iLab 孵化器開始徵件了!第 3 梯次孵化器正在尋找改善社會問題的好點子
你是在創業道路上的使命型團隊嗎?讓 iLab 孵化器成為你的專業諮詢顧問,協助你梳理千頭萬緒,讓更多好點子有機會一路成長,擴大影響力! (...More)
active-icon.png 台灣明日之星準備進軍國際了嗎?英國創新科技競賽徵件開跑!
如果貴公司是胸懷拓展國際市場雄心的成長型科技新創公司,英國創新科技競賽(UK Tech Rocketship Awards)就是為貴公司所設。英國創新科技競賽主要目的,為協助台灣快速崛起的科技新星與世界領先的英國創業成長生態系統鏈結,包含英國當地的創投公司、顧問、客戶和支援網絡! (...More)
Job Board
job-icon.png 【全職】前端工程師 - iMarts 愛碼市智能科技
你聽過新創團隊 iMarts 嗎?iMarts 有一套非常聰明又有趣的方法,看照片「訂制」行程!如果你嚮往新創公司的工作環境,此份工作將會非常適合你!若你恰好擅長網站前端製作、維護、測試,以及優化,並樂於與UI/UX設計師、PM、後端合作,那麼別猶豫,快快手刀應徵吧! (…More)
job-icon.png 【全職】富創藍圖有限公司 - 數位廣告業務 Sales Manager
如果你具有高度的熱誠開發潛在客戶,並提供現有和新客戶最好的服務,能專心地投入客戶關係的維護、個性負責任、主動積極、細心及良好的跨團隊溝通能力,那麼這份工作急需要你! (…More)
MEET US

© 2019 Business Next Media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隱私權聲明


這封信是轉寄郵件嗎?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點此訂閱,掌握創業圈重要資訊。
您也可以變更電子報設定: 取消訂閱變更電子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