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看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

logo.png
Next Event
2019.06.19
Issue 202
2019.05.28
quote-01.png

If you're starting a company, you better love what you're doing, because you'll be doing it all day everyday.
如果你正在創業,你最好喜歡你正在做的事情,因為你每天都得面對它。

───Adeo Ressi, Founder and CEO of Founder Institute

quote-02.png
Dear Meet friends,

創業這條路上,除了創業夥伴和投資人之外,還有一種重要的貴人,就是業師。一位好的業師,能幫團隊指引出一條明路,也能在適當時機提供重要資源,協助挺過難關、困境及挑戰,但到底該如何尋找適合的業師呢?矽谷 Acorn Pacific Ventures 創投基金共同創辦人鄭志凱在這篇文章中,給予創業家挑選業師的 8 個提醒,值得各位參考。

如同文章所說,若非創過業、或曾在重大決策上歷經天人交戰的業師,在提供意見時,多半只能紙上談兵,給創業者一些不痛不癢、萬無一失的建議。但要如何找到真正「珍貴」的業師呢?除了透過加速器或政府單位之外,聚集百位創業家及成功企業家的 AAMA & Meet 創業小聚年會,也是一個讓你認識更多人與介紹自己的絕佳場合。

能齊聚如此多創業家的場合並不多,不管是找投資、找業師或是找資源、找合作夥伴,年會都很值得你報名參加。除了從企業組織、商業模式到市場布局,邀請 AAMA 導師及六家成長期新創創辦人進行的深度焦點議題對談,Verizon Media國際事業董事總經理鄒開蓮,也將以「跨越—每一天都要重新啟航,迎擊未知的挑戰」為題,舉行大師論壇演講,一年一度的難得機會,各位朋友一定要好好把握!


Sincerely yours,
Meet 創業小聚
meet99.gif
News Flash
Windows 系統帶著走!GameToGo 讓 Mac 輕鬆有雙系統
台灣使用Apple MacBook的用戶越來越多,一定會碰到「突然需要使用 Windows」的狀況。為了解決上述的問題,利昇科技推出GameToGo,重量只有25~40克,最重不過一個雞蛋,攜帶相當方便。只要將MacBook重新開機,再把GameToGo插上 Mac的接孔、按住Option(Alt)鍵,就能輕鬆在Mac上以極高的讀取及寫入速度跑Windows軟體,可將其視為高速傳輸版的行動系統。 (...More)
【社群部落格】高效時間利用法:一位23歲學生創業家的自白
我們都必須知道,各自的時間值多少錢,可能參照的是月薪時薪,也可能是平均的投資獲利。但是,我們的一分鐘值多少錢?10元?500元?一萬元?當你計算過後銘記在心,就能夠開始篩選生活中許多瑣碎的「賠錢」投資:幫老闆做毫無回報的工作,答應一件可以拒絕的麻煩事,做了一些繁重卻又低回報的項目。 (...More)
年少輕狂還是利慾薰心,新創奇才為何會踏上詐騙歧途?
一位年輕的創業家伊莉莎白.福爾摩斯自史丹佛輟學創立了一家堪稱能用從手指上採集的極少量血液,和一台桌上型的機器來進行上百種血液測驗。隨著產品面對的質疑聲浪越來越大,公司內部開始公布偽造的測驗結果,最後引發美國聯邦各單位介入調查,如今,伊莉莎白已經被美國聯邦正式起訴,若定罪將面臨二十年的牢役。 (...More)
終結連33個月虧損!一度衰疲的愛情公寓,如何捲土重來營收翻倍至8億?
愛情公寓曾是全台最大交友網站,尚凡 95% 營收都來自網站流量及付費會員。然而,面對交友 App Beetalk 進軍台灣、使用者從電腦轉向手機,愛情公寓市場不斷被瓜分,尚凡國際創新科技董事長張家銘如何帶領團隊在 2014 年營收逐漸衰疲,砍掉重練公司產品線,進而翻轉獲利模式? (...More)
Event Express
active-icon.png 【Deloitte X Smart City系列講座】 5G關鍵技術應用場景
5G新網路時代來臨,將改變消費者的生活互動與體驗,提供更快速與低延遲的服務,以滿足從娛樂到醫療等智慧城市之生活機能。5G布建與應用將視為產業革命之催化劑,本次講座將邀請產業專家與新創企業分享其關鍵應用發展以及產業結盟契機,運用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技術內涵,整合規劃發展策略藍圖,剖析智慧城市領域的下一步觀察! (...More)
active-icon.png 名額有限!報名審核制,Anchor Taiwan科技粽子小聚
Anchor Taiwan 將在端午節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科技粽子小聚!本次特別來賓邀請到身經百戰的連續創業家Malcolm Ong,一起來聽他創辦的Skillshare如何網羅UnionSquareVentures、SparkCapital等頂尖創投,以及他如何是靠著對產品的熱情一路帶領公司被Zynga收購、加入Lyft,並在香港老牌媒體南華早報擔任Head of Product注入全新的科技想像。 (...More)
active-icon.png 2019 年心理祭「罪生夢死」|集結14位大師探討7個常見罪惡,剖析人性及社會現實
你準備好跟夢幻講師一同挖掘「罪」的本質嗎?暴食、貪婪、驕傲、情慾、懶惰、嫉妒、憤怒切入,以7場跨界專家的對談,探討職場及創業的黑暗面,犀利剖析人性脆弱及社會現實。 (...More)
meethub468x90.gif
Job Board
job-icon.png 待滿一年提供五萬轉職獎金!英諾奧茲徵Android工程師
徵求條件:具備Java基礎、Android App開發經驗、熟悉Android SDK, Android Studio, Git並能配合策劃、UI/UX設計等團隊完成開發工作。工作地點將在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相關工作經驗轉職並於內湖團隊開發滿一年者,另提供五萬轉職獎金,感興趣的工程師夥伴快參考看看吧! (…More)
job-icon.png 免費刊登!MeetHub人力應援團邀請新創張貼徵才需求
人力應援團提供新創團隊刊登徵才資訊,創業小聚社群團隊會協助分享在我們的粉絲專頁等社群管道。想找好人才嗎?快來註冊張貼吧! (…More)
MEET US

© 2019 Business Next Media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隱私權聲明


這封信是轉寄郵件嗎?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點此訂閱,掌握創業圈重要資訊。
您也可以變更電子報設定: 取消訂閱變更電子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