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看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

logo.png
Next Event
2019.05.15
Issue 200
2019.05.14
quote-01.png

Great things in business are never done by one person. They're done by a team of people.
偉大的事業絕不會靠單打獨鬥,而是一群人共同打拚出來的。

───Steve Jobs, Co-founder of Apple

quote-02.png
Dear Meet friends,

企業裡必須有一位副舵手,不僅要能站在財務資源分配角度思考公司營運,同時也必須具備宏觀的視野、輔佐執行長做出重大決策—這個人就是財務長(CFO)。但對於新創團隊來說,一個優秀財務長該做什麼、又該怎麼找呢?

優秀新創財務長該具備的三種境界」這篇文章,以阿里巴巴集團為例,講述馬雲在創業初期經歷37次失敗融資後,如何因為蔡崇信加入擔任財務長而翻轉公司發展,文中也提到一名優秀的財務長應該達到的三種境界,推薦給你參考,並藉此檢視公司的資源、人才配置是否得宜。

報名最後一天!第101場的創業小聚即將在明天登場,不能前來參加的朋友,歡迎收看直播,聆聽四家優秀的區塊鏈應用新創分享及來自產業專家的精闢點評,交流探索2020年最關鍵的區塊鏈應用。

想掌握南向新商機,卻不知道從何開始嗎?2019年第一場Meet Trip將前進馬來西亞,為期6天的行程,將接觸當地資源包括政府資源、創新加速器產業協會或是當地創業社群,除拓展人脈、有機會認識在地策略夥伴之外,也能同時藉由與當地創業家交流,了解到公司進入該市場將面臨的困境與挑戰。歡迎有意前往馬來西亞拓展市場的的團隊報名。


Sincerely yours,
Meet 創業小聚
meet99.gif
News Flash
目標成為區塊鏈界PayPal!BayPay打造區塊鏈支付解決方案
看好以加密貨幣為主的支付市場,將在未來幾年大幅成長,過去在台灣微軟分別擔任資深技術經理、資深業務經理和資訊長的葉中庸、張德葵及胡士亮,於2016年攜手成立雲飛傳媒,並在去年推出基於區塊鏈分散式帳本技術打造而成的BayPay灣支付服務,目標讓區塊鏈上的資產能容易被存取並在現實生活中像現金一樣容易使用。 (...More)
【社群部落格】創業者為什麼該重視與團隊溝通「公司願景」?
創業者,你清楚自己創辦這家公司所追求的願景是什麼嗎?你有辦法清楚地闡述你的願景嗎?你的團隊是否也了解你的願景,並朝著相同方向前進?雖然每一家公司的創辦人,都該持續不懈的和團隊溝通公司願景,但我想特別提醒以下幾種團隊,更該努力落實: (...More)
收到CES遲來的道歉,女性情趣用品新創宣布獲6千萬元融資
去年十月初,Osé獲得CES創新獎,卻在短短幾週後被告知,獎項已被撤回。CTA甚至在告知信件中說Osé是一個「下流且淫穢」的產品,不符合CTA的社會形象,並迫使Lora DiCarlo不得參加CES大展。這件事爆出後引發強烈反彈,尤其因為CES過去多年都有讓男性情趣科技用品參展的前例,讓人質疑CTA的決議受性別歧視影響。 (...More)
讓網速暢通無阻!QINFRA打造混合區塊鏈應用平台
知名連續創業家林弘全這次領著QINFRA團隊要來解決網路服務問題,以CDN混合區塊鏈應用平台,將網路計算資源建置到更靠近終端使用者位置,不僅能加快網路存取速度,同時也降低了整體建置成本,在區塊鏈應用中找到更多可能性。 (...More)
Event Express
active-icon.png 大師開講!創業精神與視野、事業人生的智慧,AAMA暨Meet年會|成長之痛,企業成長的關鍵挑戰與對策
匯集最多創業資源的新創盛會,大咖講師、貴賓齊聚一堂,大師經驗分享、事業經營智慧傳承 X 30位海內外國際創投現身力挺 X 聚焦組織、商業模式、國際化 焦點議題對談! (...More)
active-icon.png 【台大創創x企業垂直加速器V3|第二場招募說明會】報名最後倒數!
本期加速器計畫與友達光電、玉山銀行、東方線上、添翼音樂、富盈數據和雜學校等6家知名企業合作,招募題目廣及FinTech、AIoT、EdTech、音樂相關科技應用、圖像化分析、消費者數據與廣告等 6 大領域。 (...More)
active-icon.png [VS Talk] Venture Capital 與 Start-up 深入對談
對新創企業來說,如果能夠一次就找到對的資金,那該有多好?但是,換個角度,對於要出錢的投資者而言,何嘗不希望能投到優秀且具未來性的新創團隊! (...More)
meethub468x90.gif
Job Board
job-icon.png 【正職】去年超過10倍成長!WeMo正在尋找BD人才
WeMo Scooter 是亞洲第一個規模最大的「無站點式」智慧電動機車即時租借服務,現已累積超過12萬的會員,從去年超過10倍的成長,今年繼續挑戰更高的目標,急需有熱忱的你加入,讓WeMo業務持續成長! (…More)
job-icon.png 免費刊登!MeetHub人力應援團邀請新創張貼徵才需求
人力應援團提供新創團隊刊登徵才資訊,創業小聚社群團隊會協助分享在我們的粉絲專頁等社群管道。想找好人才嗎?快來註冊張貼吧! (…More)
MEET US

© 2019 Business Next Media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隱私權聲明


這封信是轉寄郵件嗎?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點此訂閱,掌握創業圈重要資訊。
您也可以變更電子報設定: 取消訂閱變更電子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