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Event
2018.12.19


Issue 178
2018.12.04

quote-01.png

Don't be a lone wolf. Lean on the experience and smarts of your teammates, investors, and mentors to help solve the tough problems and take advantage of the opportunities.
不要當一匹孤獨的狼。試著傾聽團隊成員、投資者、導師的經驗和聰明才智,幫助你解決棘手的問題並利用這些機會。

───Seth Bannon, Founder and CEO of Amicus

quote-02.png
Dear Meet friends,

12/19(三)創業小聚#96,八週年特別企劃不談創業成與敗,這次我們來聊聊過程的停頓、轉身、再出發,邀請四位創業家WeMo創辦人吳昕霈、Soocii執行長黃國豪、TripPlus共同創辦人林志祥及客意披薩孵化合夥人李明元分享。

因為喜歡打造新產品、挑戰科技趨勢,他們不約而同放下台灣麥當勞前總裁、宏碁軟體開發主管、趨勢專業經理人及知名管顧公司麥肯錫等身分,轉身創業、追求實現心中願景。誠摯邀請你報名交流,聽他們身份轉變過程,發現什麼機會,又如何在每次挫折後堅持下去。

★ Facebook動態留言「創業大調查」,索取2018數位時代創業大調查懶人包。


Sincerely yours,
Meet 創業小聚
News Flash

[社群部落格] KKday獲選Google Play年度最具潛力App!

Google Play應用程式數量從2017年到現在增加了將近一百萬,在競爭激烈的應用程式角逐戰中,由台灣團隊開發的KKday App,在上線一年內脫穎而出,不僅被Google評選為Google Play 2018年度最具潛力的應用程式,總下載次數更突破一百萬,團隊說,能達到這樣成績,靠得是這項關鍵: (...More)

新創失敗十大徵兆:工作時怎麼看?(二)

作者目前擔任數家公司顧問,他以他的經驗分享三種常見創業失敗狀況:沒有專注本業、組織架構圖錯置、沒有BMC(商業模式圖)、不懂MVP(最小可行性產品),各位創業夥伴不妨檢視此篇文章,藉此修正經營公司過程中可能犯下的錯誤。 (...More)

財富自由的他,為什麼又創業打造AI新創?

Verdigris鎖定建築能源市場,團隊專注打造協助建築能源自動化管理服務,從硬體、產品後前端設計皆採自主研發。解決方案主要包含AI驅動智慧電表及AI驅動能源監測網頁及數據API兩項服務。核心創辦成員,是時任P.A. Semi(後被蘋果公司以2.78億美元收購)的Mark Chung及曾在成長幅度排名前十App新創Playforge擔任營運長的Thomas Chung。 (...More)

[社群部落格] 早期新創該不該燒錢去教育市場?

常看到一些早期新創的BP(Business Plan),想透過補貼手段去教育市場,以加速用戶的成長。確實,在互聯網時代裡,「補貼」是種很常見的商業策略,像是蝦皮跟PChome的電商大戰,又或者是滴滴打車與Uber的平台之役,但這種粗暴式的商業策略,其實未必適用於所有新創團隊。為什麼呢?任職中華開發創投的作者在文章中分享他的觀點。 (...More)
Event Express

active-icon.png 【創業小聚#96—八周年特別企劃】轉身以後再出發,看這些創業家的華麗轉身!

創業小聚八年以來,訪問超過900家新創團隊,與許多創業團隊一起經歷項目Pivot、再創業、連續創業,甚至放下企業高階經理人身分投身創業等不同風景。這一次,我們不談創業的成與敗,我們來聊聊創業過程的停頓、轉身、再出發,一同見證創業家的華麗轉身! (...More)

active-icon.png 今年最終場!【Meet IoT Salon #17:智慧城市主題場】

今年最後一場Meet IoT Salon,關注「智慧城市」領域,邀請六家與主題相關的企業及新創前來分享,一同探討如何從運輸、垃圾回收、交通物流等領域切入,打造具新價值的智慧城市。報名採審核制,誠摯邀請各位產業夥伴前來參加。 (...More)

active-icon.png 新創策略管理如何不打高空?【Business Central 迎戰未來】論壇,陪你掌握經營數據自主權!

從線性經濟到循環經濟,面對詭變多元的商業環境,產業佈局的反應時間將成為企業競爭力期中檢核的關鍵績效指標,從供應鏈、銷售與服務、財務、專案到報表的管理,企業該如何強化體質,整合企業營運資訊?12/14(三),陶韻智、盧希鵬等產業專業人士與你一同探討。 (...More)
人力應援團

job-icon.png 比翼加速器BE Accelerator 正在尋找 Program Associate

比翼加速器目標是將台灣打造成全球數位醫療進入亞洲市場的入口(The gateway to Asia for Healthtech),如果你對台灣生醫產業也充滿熱情,趕快加入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More Job Description)

job-icon.png 玉山創投Yushan Ventures 正在尋找 Tech Scouting Analyst

玉山創投2002年成立,為玉山金控100%持股的子公司。如果你對創投這份工作充滿嚮往與熱情,不妨參考看看,工作採遠端模式(Remote)喔! (More Job Description)
MEET US
lineedm.png meettw.png fb2.png yourspace.png
© 2018 Business Next Media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軟體不支援 html 格式的文件、或無法正常看到電子報內容,請按此
若此封信件造成您的不便,請按此連結取消訂閱,謝謝!
巨思文化致力於保護讀者及網友的個人資料,點擊這裡詳細了解我們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