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Event
2017.03.15

Issue 87
2017.03.01

Dear Meet friends,

新創公司除了認真打造產品及服務之外,還有一大重點不能忽視,那就是專利權的申請。專利申請主要是為了商業應用需求,而學術界學者角度,專利發明則有著作發表的credit。申請策略有兩個面向:看是要防守、還是攻擊。本週想與各位分享Call Saver共同創辦人魏孝丞從2008年至今,與各階段夥伴參與的專利申請總共8件(台灣區7件/美國1件),實拿3件的心得《專利權讓你搞昏頭嗎?Call Saver 共同創辦人專利申請實戰心得! 》,有專利申請疑問的夥伴一定要閱讀這篇。

另外,這個月 創業小聚第 75 場也開跑囉,這次我們邀請到愛情公寓創辦人林志銘,與各位分享從2002年成立的尚凡資訊愛情公寓,到成為台灣第三個IPO的網路公司這一路走來的經驗傳承。以及現場有五組新創團隊,分別與各位分享現在創業的點滴,如果你有興趣請別錯過,趕快來與大家交流吧!

Sincerely yours,
Meet 創業小聚

News Flash

居安思危,你可以不創業,但不能沒有創業家精神!

在我看來,《就業的終結》這本書強調的並不是要我們馬上去創業,而是 得居安思危,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相較於技術勞工,追求文憑主義下的白領份子在面對環境改變時反而更加脆弱 。我們從小被灌輸的信念是,拿個好文憑,找間大企業,這樣的職涯既閃亮又有保障。 (…More)

將臺灣打造亞洲矽谷前,先看《創業投資聖經》怎樣談美國矽谷!

蔡英文當選總統後,推出了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矽谷的計畫。「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看起來是大勢所趨。但是如何打造、怎樣改變,業界、學界與政界卻眾說紛紜。甚至連「矽谷」究竟是什麼、有哪些特質,檯面上也是各執一詞。 (…More)

產品經理一定要會「損益平衡點」!賣多少件產品,才可以打平成本?

當有人提起「你的公司有沒有賺錢?」你可能知道要翻出公司的損益表,看看最下方的淨利數字是否為正。但是當老闆問你「這次產品要賣出幾件,才能打平成本」,你知道該怎麼算嗎? (…More)

從混日子到創業,編輯出多彩人生-日本跨界創意人 草彅洋平

從旁人角度看,草彅洋平彷彿人生一帆風順,不過總要有一些風風雨雨才叫戲如人生。此書出版後銷量不如預期,而由於他的工作算是社長直接挖角進一個新部門,需要的業務在完成書籍出版後也不如想像中的多,因此他有一段時間幾乎是過著不知道上班要做什麼事情的生活。(…More)

想做智慧零售?你必須先做好這兩件事

「台灣還沒有可以做到即時智能決策的零售業者。」商業智慧分析軟體公司SAS台灣創新中心資深顧問林輝倫認為,台灣的零售業者其實大多都已經意識到這是未來趨勢,也有意願往這個方向努力,但目前多數零售商要做到即時智能決策,還有兩個挑戰待克服。(…More)
Event Express

3/15 創業小聚#75【上市之後—愛情公寓成立14年給新創的經驗傳承】

14年創業路,有風光亦有黯淡時,一起來聽愛情公寓成立14年給新創的經驗傳承,以及台灣交友市場的趨勢、機會與挑戰。(…More)

MOX2 Demo Day TAIPEI 第二期育成計劃

本次共有 8 家行動應用公司輪番登台,他們分別來自美國、俄羅斯、匈牙利、新加坡、印度、泰國、香港以及台灣,有極速成長的未來獨角獸,也有擁有數百萬用戶的上市公司。無論您正在尋找合作夥伴、投資機會、正在創業或準備創業,這都是一場2017不容錯過的創客盛宴!(…More)
Job Board

資深 Mobile 軟體工程師Senior Mobile Software Engineer iOS/Android

愛卡拉互動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熟悉手機應用上常用的 framework 或 library、Github 上有作品或參與過 open source project 開發、串流相關技術開發經驗、使用手機測試框架之經驗。(…More)

資深 Mobile 軟體工程師Senior Mobile Software Engineer iOS/Android

白日夢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本專案為一全球首創餐廳訂位系統,若對此項目有興趣請直接與我們聯繫,正在尋找合作Partner,UI/UX 設計皆已完成,期待您的加入!(…More)
Meet us:
Copyright © 2017 Business Ne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