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Event
2016.3.16

Issue 35
2016.02.25

Dear Meet friends,

開工的第二周,大家在工作上是否都上手了呢?過去這周真是個充實的一周,首先,先恭喜台大車庫新「車」落成!再來是提醒有意願出國創業的夥伴們,「美國野生創業計劃」的報名也將於2/29截止囉:由台灣經濟研究院、台灣新創競技場,和Installments Inc.所共同發起的「美國野生創業計劃」,將提供要前往美國發展的新創團隊為期一年的住宿和工作空間和來回機票,有興趣的團隊,歡迎把握這個機會,前進Google Fiber的發源地開創先機!

本周的創業焦點,我們以如何運作社群做為主題,一起討論如Buzzfeed如何讓月獨立訪客達到8000萬,還有如何打破臉書同溫層,讓觀點與訴求真正走向人群。此外,還有個超實用的資訊,讓簡報製作和Pitch技巧都能快速提升的好活動:現在創業小聚與POWER FOR POINT推出共好計畫,每月將提供一組新創團隊簡報顧問諮詢服務,第一組團隊報名只到二月底截止!歡迎創業的朋友們把握以上的創業機會,最後,想和也在創業這條路上共同努力的朋友們說聲:一起加油吧!祝大家這周一切順心!

Sincerely yours,
Meet
News Flash

[Meet創業之星] 學生團隊開發「聲紋壓碼」技術,喬睿科技搶攻行動支付市場

隨著電子支付公司加入戰局,行動支付成為這一兩年台灣金融科技的主要話題。雖然目前較常見的支付方式有一維條碼、二維條碼、NFC等技術,但台灣新創公司喬睿科技的「TapPay」卻是用自己研發的「聲紋壓碼」技術,開發出不需要掃碼、不用換SIM卡、也不需要NFC近場通訊功能的支付方式。(…More)

[創業對談]蘇麗媚X王奕凱:堅持創業初心,從犯錯中找到真實的自己

我覺得如果初心不是真實的,「堅持」原則就會很困難。如果你沒有初心,你很容易因為資本市場的競爭,去犧牲掉一些不該犧牲的,最後你可能什麼都可以犧牲了。因為你沒有真正的初心,所以你不需要堅持。(…More)

社群行銷學:打破「同溫層」現象,走進人群才是王道

若要成功地讓產品、品牌走入人群,首先要將行銷策略擺在「我們該如何跟社會(消費者)溝通」,而不是只計算按讚數,知名社群媒體行銷公司We Are Social策略長Mobbie Nazir提出了5項在社群行銷時應該掌握的秘訣,(…More)

美國創投告訴你:新創公司估值為什麼會暴跌?

要創業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硬體創業往往因為成本關係更是難上加難,因為硬體產品的研發成本比起軟體、網路創業還要高風險。雖然過去的開源科技及代工技術已經讓硬體開法成本降低了很多,但每一間硬體創業背後的產品打樣、供應鏈、生產、結合軟體服務,都是血、淚和汗水的故事(…More)
Event Express

【Meet IOT Salon 06】產業垂直交流 x 小型深度的分享

Meet IOT Salon是一個聚焦於物聯網相關領域的主題式交流會,以產業垂直交流、軟硬整合的對話、小型深度的分享為三大主軸,分享物聯網趨勢、以及交流創新服務,激發更多可能。(…More)

2016 FinTech金融科技大未來高峰會

因為金融(Financial)與科技(Technology)的交鋒重組,世界資金運行的規則被重新詮釋。FinTech即將重啟全球傳統金融產業的另一個新競爭起點,同時也將網路創業家、科技廠商帶入數位金融領域,共同創建新生態圈。 未來,如何將傳統銀行與科技公司的力量加乘,將是推動台灣FinTech產業發展的重要挑戰!(…More)

【TSS 42 Beta Accelerator:A new kind of accelerator】

42 Beta Accelerator計畫是由實作工作坊, 海外創業家親身分享,1對1創業學長姐指導,以及TSS團隊每週密集輔導等精實內容組成。實戰成果將在5月25日毛巾日由團隊上台pitch展現,現場將邀集海內外媒體、國際投資人、以及產業人士共襄盛舉。 (…More)

【2016 Echelon Top 100 創業競賽台北海選】

2016 Echelon Top 100 創業競賽台北海選正式開始了,想要像Hotel Quickly、Carousell、Shopline一樣,透過Echelon得到國際創業圈關注嗎?快來參加Echelon Top 100 吧!台灣區海選報名只到3/14噢!有興趣的話歡迎把握機會申請吧! (…More)

【開放報名】創業小聚共好計畫 #10:POWER FOR PITCH

下個月又有一場重要的Pitch?做簡報幾乎是創業者每天都要面對卻又最為頭痛的問題。創業小聚共好計畫#10,由 POWER FOR POINT 寶渥旗下新創簡報顧問品牌 POWER FOR PITCH 每月為1組新創團隊提供兩次共6小時的簡報顧問諮詢時數,針對內容企劃、視覺呈現與表達溝通等方面提供專業建議,創業者最懂創業者,現在就動手申請吧!(…More)
Job Board

Oddle 徵求:業務正職、Frontend Developer

Oddle是一個快速成長的IT新創公司,以最新科技的Web技術以及大數據分析,專門解決餐飲業者的棘手問題。我們的使命是幫助餐飲業者有效提高及管理外帶外送服務,並透過雲端技術,自動實現外送與外帶流程。徵才詳情請見(…More)

PicCollage拼貼趣 徵求:iOS Developer

除了主要產品照片拼貼 App - 拼貼趣以外,同時也持續嘗試新技術與開發新產品(如VR、Machine Learning、react.js)我們的四位創辦人來自不同國家,為公司打造多元文化。團隊內部採用 Design Thinking 的方式創意發想,發起讀書分享會吸收新知,也會舉辦內部 Hack Day 將有趣的點子一一實現。(…More)
 
Meet us:
Copyright © 2015 Business Ne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