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臺灣企業投入CSE的現況
CSE成為現在進行式
九成企業曾評估與新創合作,近四成已投入CSE

臺灣中大型企業在思考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整體有近九成的企業「有考慮過」與科技新創在數位轉型方面合作,而實際上共有39.4%的中大型企業曾經與科技新創互動,38.4%正在評估與觀望,顯示 CSE 在臺灣已產生風潮,有八成的企業已有實質互動行為或開始關注相關合作議題。

AI顯學,企業高度關注
52.9%的企業已與 AI 領域的科技新創互動

臺灣中大型企業合作的前五大新創領域為:人工智慧、智慧製造、資訊安全、金融科技及 IoT 物聯網,其中以 AI 比例最高,顯示各產業皆開始重視與導入 AI 相關應用,而資安新創隨著近年資安議題受到高度關注,也成為各企業願意合作之類型。

成長階段的科技新創,企業互動首選
37.8%企業偏好與已面對市場超過1年的科技新創互動

臺灣中大型企業較常或偏好互動的科技新創階段排序分別為:成長階段>早期產品階段>成熟階段>種子階段,顯示科技新創若在市場已累積一定經驗,企業感興趣的程度較高。不過值得關注的是,有23.5%的企業並無特定偏好,願意與各種階段的新創互動或合作。

臺灣CSE關鍵成功要素
本報告分別從「企業」與「新創」兩方角度
分析雙方投入CSE的關鍵成功要素
For Corporate
For Startup
CSE模式有助跨界變革創新,更好因應數位轉型、永續營運到元宇宙經濟!

為加速創新轉型能量,高達89.4%臺灣企業正在評估與新創合作可能性,如參與、支持與發起新創活動,藉此更好的推動創新轉型、落實永續營運以及掌握元宇宙等市場先機!

創業新聲帶
聽見企業新創新生態
企業都在拜的數位轉型,
如何加速升級
林宗瀛
Gemini Data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走出去,才能賺回來!
新創如何驗證商業模式
吳柏蒼
OurSong
共同創辦人
【深度結合】Hybrid異變種!
開創智慧車聯網新未來
秦北辰
緯創資通價值創新中心暨
企業投資辦公室總監
周俊廷
動見科技
執行長暨創辦人
20秒完成問卷,即刻獲得完整版
《臺灣創育產業關鍵報告》
1
您的單位屬性
2
產業屬性(題目1勾選前二類選項者才需填寫)
3
下載這份報告的原因(複選)
4
得知本報告的管道(複選)
5
請問您對於以下哪些區域的新創生態圈最感興趣?(單選)
6
(針對企業主)請問是否有意願分享與揭露貴公司與新創合作的案例,以納入《2023臺灣創育產業關鍵報告》?

請填寫以下個人資料
即可獲取《2022臺灣創育產業關鍵報告》數位檔
*皆為必填
真實姓名*
電子信箱*
單位*
職稱*
※個資宣告資訊※
參加本調查所填寫之個人資訊,除寄送數位檔外,另將不定期寄送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提供的創新創業資訊。
我已詳讀個資告知事項暨個資提供同意書
(請注意,此處點選同意具有個人資料保護法所定之書面同意效果)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蒐集個人資料告知事項暨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下稱中企處)為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令及中企處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規章,於向您蒐集個人資料前,依法向您告知下列事項,敬請詳閱。

1、蒐集目的及類別
中企處因辦理或執行《2022臺灣創育產業關鍵報告》業務、活動、計畫、提供服務及供中企處用於內部行政管理、陳報主管機關或其他合於中企處所定業務、寄送中企處或產業相關活動訊息之蒐集目的,而需獲取您下列個人資料類別:姓名、電子信箱、單位名稱、職位。 ※您日後如不願再收到中企處所寄送之行銷訊息,可取消勾選前述訊息。

2、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除涉及國際業務或活動外,您的個人資料僅供中企處於中華民國領域、在前述蒐集目的之必要範圍內,以合理方式利用至蒐集目的消失為止。

3、當事人權利
您可依前述業務、活動所定規則或依(02)2592-2681以及中企處網站向中企處行使下列權利: 查詢或請求閱覽。 請求製給複製本。 請求補充或更正。 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 請求刪除您的個人資料。

4、不提供個人資料之權益影響
若您未提供正確或不提供個人資料,中企處將無法為您提供蒐集目的之相關服務。

5、您瞭解此一同意書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且同意中企處留存此同意書,供日後取出查驗。
個人資料之同意提供: 本人已充分獲知且已瞭解上述中企處告知事項。 本人同意中企處於所列蒐集目的之必要範圍內,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個人資料之同意提供:
本人已充分獲知且已瞭解上述中企處告知事項。 本人同意中企處於所列蒐集目的之必要範圍內,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trigger

感謝您的填寫

請點擊此連結下載「臺灣創育產業關鍵報告」
Click here to download English report《Taiwan's Corporate Innovation and Startup Eco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