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rise Site Maker

 


新冠肺炎疫情重擊全球經濟發展,企業運營面對前所未有的風險與挑戰。數位經濟儼已成為全球重要發展趨勢,而消費行為的改變、工作型態調整等在在考驗企業應變能力。在瞬息萬變的的後疫情時代,企業要如何從變動中掌握成長新動能? 2021數位新經濟論壇從新消費、新行銷、新管理為核心概念,邀請到產業領袖深度剖析消費產業轉型趨勢與企業管理策略布局,六位指標性成功創業家實務經驗分享,透過相互交流激盪更多創新解方,強強聯手一同擘劃新商機!

免費報名

講師陣容

強強聯手、一同擘劃新商機!

陳立人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

自 2017 年 10 月加入 LINE 台灣,目前擔任董事總經理一職,負責 LINE 在台灣的整體事業發展,持續為台灣用戶優化服務體驗,並帶領台灣團隊實踐「智慧入口」的願景,積極串連在地資源佈局,深化在地投資,匯聚商業夥伴一同為台灣產業生態創造更多的價值與機會。

程世嘉

iKala 愛卡拉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碩士、台大資管系學士。2015 年潘文淵獎得主,專長人工智慧。自 2012 年起,擔任 iKala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帶領 iKala 深耕台灣、接軌國際,為企業提供以 AI 驅動的數位轉型及數據行銷整體解決方案。Sega 也是台灣第一位登上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的講者。

李昱德

菜蟲農食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菜蟲農食是一個提供餐廳直接向生產者採購蔬菜食材的平台。 基於數據演算法、革新的商業模式、以及我們的餐廳夥伴及生產者網絡,我們正在推動現代、環境永續的農產運銷。從台北市出發,菜蟲農食正打造許多餐廳每天依賴透明的平台: 一方面我們確保餐廳夥伴能獲得高品質的食材、服務、以及成本優勢,另一方面我們協助生產夥伴更明確了解市場需求,並更有效的連結至消費市場,致力於打造更好的台灣農業。

劉美玲 

玉山銀行信用卡暨支付金融事業處副總經理

劉美玲副總樂觀積極又熱情,喜歡新思維、新事物,她勇於創新的行銷能力,更是其不斷自我超越的動力。曾帶領團隊推出銀行界第一個網路小額付款機制,也是台灣第一家與支付寶及PayPal進行跨境支付合作的銀行。

林庭箴

AccuHit 愛酷智能科技執行長

擅長MarTech行銷科技企業應用與實務整合,曾以數位策略獲得2012台灣百大經理人,帶領開發團隊以數據應用,雲端服務獲得多項資訊類創新服務與網路行銷類獎項,擅長運用行銷數據與AI在各產業的數位轉型,並整合數位行銷於多項跨產業的開發與執行計畫專案,有多項成功案例。

李昆謀

91APP產品長

李昆謀為台灣新零售虛實融合(Online-Merge-Offline, OMO)重要的推動人,現任91APP產品長。革新傳統電商與實體零售,領導團隊為品牌客戶打造一站式新零售解決方案,協助挖掘數據力量與實踐OMO虛實融合,加速零售品牌邁向數位轉型。超過20年豐富的數位科技產品開發及網路產業經驗 , 對新零售有許多第一線的操作經驗與獨到見解。持續帶領團隊掌握市場趨勢及最新應用技術,引領台灣零售行業不斷升級。

林友琴 

日本電通集團執行董事

1999年創辦知世網路,並於2004年被安索帕(Isobar)收購,2014年3月成為安索帕全球執行長;2019年11月迄今,擔任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全球創意事業群執行長暨全球執行董事會成員,領導電通在日本以外,包括電通mb (dentsumcgarrybowen)、安索帕、360i等屢獲殊榮的全球創意、設計、公關和創新體驗代理商品牌,為一位公認的數位產業領導者。她曾被美國廣告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30大傑出女性領袖」,並入選行銷傳播業界專業刊物Campaign亞太區最優秀的女性管理人才及亞太區5大傑出執行官。經常在重大活動上代表產業演講,在2015和2018年更先後擔任了坎城國際創意節網路創意獎和數位技術獎類別的評審團主席。2021年8月成為日本電通集團執行董事,為目前台灣人在廣告界的最高成就。

劉永信

CloudMile 萬里雲創辦人暨執行長

畢業於新加坡國立大學、台灣大學EMBA,曾創辦伊雲谷、蕃薯藤電子商務「賣蕃天」,並獲得Android之父Andy Rubin稱讚「懂軟體和生態系統的人才」,現在同時擔任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曁產業發展協會理事、台復新創協會理事、新加坡國立大學校友會理事。擁有豐富雲端物聯網經驗,擅長於雲端服務、人工智慧應用與商業拓展。 CloudMile以其強大技術實力,2020年正式宣布成為全台唯一獲得 Google Cloud MSP 託管服務認證的菁英合作夥伴,名列全球僅有36家服務商之一,更獲得台灣科技部青睞,名列「十家台灣最酷科技新創」,另獲選為台灣「形塑未來十大創業公司」。

江前緯

Hahow 好學校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有感於亞洲社會中,許多人自體制教育到工作領域缺乏熱情卻無從改變的現象,進而發現「跨領域學習門檻過高」的問題,認為多元探索與學習是人人先天的渴望和需求,因此與 Austin 創辦 Hahow 好學校,主張以「分享經濟」的方式改善問題,目前已為全台最大線上學習平台,擁有來自全球的 600 多名教師,700 門多元課程,以及近 60 萬名學員使用。

活動議程

9/30 |四|10:00-16:30

10:30-10:35  OPENING / 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顏漏有

10:35-10:40  貴賓致詞

【專題演講】 疫後經濟 新消費 新生活

10:40-11:10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 陳立人

11:10:11:30  iKala 愛卡拉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 程世嘉

11:30-11:50  菜蟲農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李昱德

11:50-12:20  創新對談

【專題演講】 後疫情時代,以數據驅動 掌握行銷致勝關鍵

13:00-13:30  玉山銀行信用卡暨支付金融事業處副總經理 劉美玲

13:30-13:50  AccuHit 愛酷智能科技執行長 林庭箴

13:50-14:10  91APP 產品長 李昆謀

14:10-14:40  創新對談

【專題演講】 危機即轉機 從變動中找到企業成長新動能

14:40-15:10  日本電通集團執行董事 林友琴

15:10-15:30  CloudMile 萬里雲創辦人暨執行長 劉永信

15:30-15:50  Hahow好學校共同創辦人 江前緯

15:50-16:20  創新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