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最理想的智慧手錶?在三星、聯想、索尼輪番做答之後,蘋果終於也在4月24日正式交出答案。和過去的明星產品iPhone、iPad相比,Apple Watch雖然沒有那麼令人驚喜,但是光看銷售成績,也足以讓執行長庫克一夜好眠。

1
3種款式,價格最高17,000美元
 
  Apple Watch Apple Watch Sport Apple Watch Edition
錶殼 不鏽鋼、太空黑不鏽鋼 銀色鋁金屬、太空灰陽極處理鋁金屬 18K金、18K玫瑰金
螢幕 藍寶石水晶 強化Ion-X玻璃 藍寶石水晶
定價 549~1,099美元 349~399美元 1萬~17,000美元
2
一支頂級Apple Watch可以買什麼?
3
生活好幫手!App數量超過3,500款
touch the App
Apple Watch
輕按側邊按鈕兩下,再將手錶靠近讀卡機就能付款
Clear
可查看待辦清單、透過Siri增加新任務,還會發出提醒
活動記錄
監測每日活動狀況,秀出卡路里消耗量、運動時間
Starwood Hotels& Resorts
可辦理入住手續、用手錶開啟房門
American Airlines
可用手錶辦理登機、取得航班資訊、查看剩餘飛行時間
CNN
會發送最新頭條新聞,還能在iPhone上接續閱讀
KKBOX
會秀出動態歌詞,可將歌曲加入最愛清單
4
研調預測:Apple Watch將驅動市場成長
2014年 
2020年 
5
四大疑問,購買前先了解
  • Q1 哪一款Apple Watch最受歡迎?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lice Intelligence分析預購訂單,發現有62%消費者選擇較便宜的Apple Watch Sport,71%選擇42mm錶面;64%選擇黑色錶帶,22%選擇白色錶帶。太空灰鋁製外殼則是最受歡迎的材質,占總訂單40%。
  • Q2 手腕有刺青可以戴Apple Watch嗎?
    刺青會阻礙感應器接收光線,可能會影響心跳感應器的性能。
  • Q3 聽說Apple Watch會引起皮膚過敏?
    部分Apple Watch錶帶的不繡鋼組件含有些許鎳,Apple Watch錶殼和部分錶帶的黏著劑也含微量甲基丙烯酸酯,對以上兩者過敏者需多注意。此外,戴得太鬆或太緊也可能引起不舒服。
  • Q4 如果Apple Watch不見了怎麼辦?
    科技網站iDownloadBlog指出,由於Apple Watch缺少安全保護功能Activation Lock,因此不管任何人拿到手錶,只要長按電源鍵就可以重新設定。在充電狀態下,甚至不需要輸入密碼就能重新設定。在蘋果提出解決方案前,還是保管好你的手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