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個創業家的真心話:達標智源科技 執行長 江文杰

Mute

回想當初創業的動機與初衷

達標智源是我的二次創業,在經驗第一次創業的大起大落之後,創業其實就是一個夢想的實現,即使失敗了也會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再次圓夢,對比二次創業的差異在於二創的使命更大,願景更高,期待用360度的奉獻跟熱情建構台灣全景產業國家隊並打造一個台灣品牌的獨角獸。所謂企圖心創造非凡就是想要達成的目標。

創業的過程中遭遇或產生最大的正面影響?

2002年第一次創業,成功的以小而美的50人專業團隊,達成了10億的年營業額,服務過全球30幾個國家、100多個品牌客戶,創立了一個數位影像產品設計貼牌(ODM)的隱形冠軍。此一成就協助眾多品牌客戶及通路客戶(in house brand),堪稱卓越的成績。其中也包括協助許多新創品牌及利基型產品客戶,讓台灣的整合實力在全球發揮無比的戰力。

在創業的過程中最挫折或是後悔的事為何?
最後是如何克服或釋懷?

在經歷創業前10年的成功之後,於2012年遭遇人生的第一次大挫折,美國的運動相機品牌客戶Contour宣布破產,此一最大的客戶造成公司近500萬美金的巨額損失,幾乎讓公司一蹶不振,在歷經多次的增減資,試圖重新站起來,但是畢竟包袱還是太大了,終究還是於本2017年底結束的第一次創業的驚奇之旅,抱著不放棄就還有機會,選擇正面處理解決所有的困難,期待於二次創業時重返榮耀。

實際創業後與當初想像中的落差是什麼?滋味如何?

成功是每個人的渴望,對於任何新創團隊這都是最終的目標,但是在邁向成功之路的過程中,可能會經歷不同時期的大小挫折,如何看待每一次的挑戰並且解決它,會是創業家必經的課程,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調適好心態,把失敗當作經驗的累積並且得到正向的回饋,用正面樂觀積極的態度迎向不可預知的未來。

失敗後的東山再起會更是刻骨銘心的榮耀時刻。

創業者最需要具備的3項能力?為什麼?


毅力、堅持及熱情。
挫折難免,永不放棄的毅力才能渡過重重危機。在失敗的時後有勇氣再站起來。
堅持做對的事,創業家是孤獨的,順境時功勞是團隊的,逆境時責任要肩扛起,堅持才能帶領團隊迎向挑戰。
熱情是一個不滅的火種,它是邁向成功最重要的態度也是面對困境時渡過難關的動力,唯有熱情常在,一切的不如意才能釋懷。

在創業、生活或是家庭中,該如何找到平衡?

創業者在工作及生活上必須維持一定的平衡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往前衝刺,達到雙贏的結果。均衡的分配時間就是最好的選擇

對於事業或生活上的共同創辦人(合夥人、伴侶或家人,或者可能都是),想對他們說什麼?

合夥人-感謝大家的信任
伴侶-感謝所有的付出
家人-謝謝大家的體諒

你認為自己的創業項目要到達哪一里程碑才算是成功?

對你而言,該如何定義「成功」?

達標是一個全景產品的品牌公司,成為台灣全景第一品牌、全球前三大品牌會是成功的里程碑,成功也就是打造台灣之光的品牌產品在世界發光發熱。

創業家是創業公司的靈魂人物,心靈層面形塑了企業文化,任何的想法、決策對於事業或公司來說都是有關聯的,

身為一個創業家,你/妳的使命與願景為何?

二次創業的使命是打造台灣全產業國家隊,借著奉獻跟熱情希望讓台灣在全景產塵用有品牌的一席之地,並且邀請產業鏈的夥伴一起組成台灣隊,打國際盃。最終願景成為品牌的獨角獸,讓所有的人得以圓夢。

理想的明天與未來?

理想中的台灣與世界?

理想的明天是找到適當的資源讓創業夥伴無後顧之憂,全心為圓夢努力。

理想的未來是讓所有的貴人都能得到應該享有的榮耀。

理想中的台灣是大家不只為錢而努力,而是能夠擁有更多的幸福及快樂,無私的為這塊土地奉獻,樂觀的看待每一個週遭的不如意,自信勇敢的往前邁進。

理想的世界是不再有任何生活上的恐懼,乾淨的地球,到處充滿愛與微笑,讓最美麗的風景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