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個創業家的真心話:宇萌數位科技 創辦人暨執行長 白璧珍

Mute

回想當初創業的動機與初衷

創業就是要讓世界更美好,並且打造創新與藍海市場。

十年前基於對未來世界的無限想像,未來世界一定是3D虛擬空間堆疊起來的視覺化世界,因此創造了arplanet宇萌數位科技,打造你今天AR了沒?的全新生活。

創業的過程中遭遇或產生最大的正面影響?

創業每天都會遇到各種挑戰,軟體除了要打造堅強的技術力,還要面對與每個產業媒合的過程,對各項事物都必須保持高度興趣與信心,因此必須培養出工作中與生活中的正向態度,更有趣的是,創業的產業過程中還真的接觸到了正念的觀念和商機,也對自身事業發展更加有幫助!

在創業的過程中最挫折或是後悔的事為何?
最後是如何克服或釋懷?

創業可以實現自我,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面對挫折也是日常,事情發展不如預期或是沒有拿到案子都已經漸漸變成很理所當然的事情,當每件事情拉長時間來看,會發現達成目標才是重點,日常的挫折都已經是小事,不需要太關注。

實際創業後與當初想像中的落差是什麼?滋味如何?

沒有太大落差,只有順勢而為,面對挑戰。


創業者最需要具備的3項能力?為什麼?


創業者絕對需要具備資源整合能力、對目標的掌控能力,以及一顆感恩的心。

在創業、生活或是家庭中,該如何找到平衡?

創業的前提就是要得到家庭的支持,再者就是把創業當成生活的一部分,自然可以找到平衡點。

對於事業或生活上的共同創辦人(合夥人、伴侶或家人,或者可能都是),想對他們說什麼?

謝謝,辛苦了,接下來一起加油!

你認為自己的創業項目要到達哪一里程碑才算是成功?

對你而言,該如何定義「成功」?

創業沒有成功的一天,因為創業就是要不斷的創新,挑戰自我,所以不會特別去定義成功,或者成功就是公司還活著,公司的主營項目還在持續創新發展!

創業家是創業公司的靈魂人物,心靈層面形塑了企業文化,任何的想法、決策對於事業或公司來說都是有關聯的,

身為一個創業家,你/妳的使命與願景為何?

Thinking forward beyond reality.
將AR融入生活化,持續打造「你今天AR了沒?」的國際化視野。

理想的明天與未來?

理想中的台灣與世界?

今天很美好,明天可以掌握、未來大家一起努力創造,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台灣和世界無分野,一起為美好生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