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個創業家的真心話:GoTrustID 美商動信安全 CEO 李殿基

Mute

回想當初創業的動機與初衷

2008 最開始創業的時候是要把用在PC 上的身份安全產品用在手機上。

2018 公司引進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透過併購轉型,致力於打造電腦登入到雲端認證免密碼產品。

創業的過程中遭遇或產生最大的正面影響?

創業中,公司的成敗完全在於是否自己相信自己。 一旦相信自己,就一定會找出出路。

所以我是一個非常樂觀主義者,不論大環境如何艱難,不論股東有多麼大壓力,永遠相信可以在創業的路程中殺出一條路。

在創業的過程中最挫折或是後悔的事為何?
最後是如何克服或釋懷?

最挫折的就是錢不夠,人才不夠,無法即時打造出市場或客戶要的產品,造成客戶流失。

這是所有小公司面臨的問題,只能不停透過理念,找到理念相近的人才,並隨時review project pirorities,把唯一的稀缺的資源,投在最有機會的案子上。

實際創業後與當初想像中的落差是什麼?滋味如何?

曾經夢想要改變世界,但最後被世界而改變。

創業者最需要具備的3項能力?為什麼?


  • 超乎常人的堅持。
  • 真正的決心:公司就算只剩我一人, 也能生存。
  • 極佳的說故事能力:這樣才能融資, 賣產品,及找partner。

在創業、生活或是家庭中,該如何找到平衡?

不可能。如果要家庭平衡,就去上班。

對於事業或生活上的共同創辦人(合夥人、伴侶或家人,或者可能都是),想對他們說什麼?

創業要能成功,必須有非我其誰的精神及決心。

公司最後就算只剩我們,也要能撐下來。

你認為自己的創業項目要到達哪一里程碑才算是成功?

對你而言,該如何定義「成功」?

這個是完全見仁見智,每個人創業要的不一樣,有人要改變世界、有人要致富、有人要時間自由。且每個階段要的不同,只要達到自己階段目標,就是成功。

創業家是創業公司的靈魂人物,心靈層面形塑了企業文化,任何的想法、決策對於事業或公司來說都是有關聯的,

身為一個創業家,你/妳的使命與願景為何?

打造符合趨勢免密碼的產品,徹底讓難用又不安全的密碼認證可以被手機、USB Key、或識別證取代。
讓信任我們的股東獲利以及造福更多使用者。

理想的明天與未來?

理想中的台灣與世界?

讓更大的CyberSecurity 的公司併購GoTrustID Inc.,這樣可以透過併購,擁有更多資源,可以更快速讓我們產品給市場使用。

台灣需要更多品牌及完整應用的公司,但這很難,需要大環境、投資者、人才,缺一不可。

不能一直做模組或代工,否則薪資永遠無法往上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