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個創業家的真心話:展逸國際董事長 張憲銘

Mute

回想當初創業的動機與初衷

當初創業的初衷為改變現況,因為對於當時安逸穩定的生活有所戒慎恐懼,故想創業挑戰自我,認為還可以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成為不一樣的自己。

創業的過程中遭遇或產生最大的正面影響?

創業過程中時常遇到各項人事物的問題挑戰,在當下可能產生衝擊(例如重要幹部人員的流動),但隨著時間與事業持續往前發展之下,會體會到很多事情的發生有它的正面意義,反而讓先前糾結過不去的檻順勢克服,事後檢視起來是個很寶貴的學習經驗。

在創業的過程中最挫折或是後悔的事為何?
最後是如何克服或釋懷?

經營事業過程中時時刻刻遭遇不同大小的挫折,比較起來無最挫折或後悔的事。

但面對挫折時告訴自己要更進步努力,心情轉折與沉澱後再出發突破自我,隨著心境成長會發現挫折是具有正面意義,克服後的成長是迎向更好的自己。

實際創業後與當初想像中的落差是什麼?滋味如何?

沒有想過會走到現在的階段,沒有後悔當初的決定。
一路上經營的過程起起伏伏,面臨各種酸甜苦辣的滋味。

創業者最需要具備的3項能力?為什麼?


1.經營產業的遠見想法(敏銳度)。

2.執行力(如何具體做出來)。

3.人的管理能力(對內、對外的管理)。

在創業、生活或是家庭中,該如何找到平衡?

依不同時期分配:創業初期工作與家庭生活較難平衡,在創業的衝刺期勢必工作時間的比重較高,但隨著事業進入穩定期後可慢慢平衡家庭生活時間。

對於事業或生活上的共同創辦人(合夥人、伴侶或家人,或者可能都是),想對他們說什麼?

大家都辛苦了。

你認為自己的創業項目要到達哪一里程碑才算是成功?

對你而言,該如何定義「成功」?

現階段不去定義何謂成功,因為每一個階段達到某特定目標時,仍會有下個階段更大的目標要去達成,故對我而言沒有成功,只有不斷成長的目標、方向要前進。

也許到了退休那時,回首檢視所有創業時走過的路,才會去評斷其中成功的定義。

創業家是創業公司的靈魂人物,心靈層面形塑了企業文化,任何的想法、決策對於事業或公司來說都是有關聯的,

身為一個創業家,你/妳的使命與願景為何?

展逸在形塑運動健康休閒娛樂集團的概念,過去的運動產業在台灣是被輕忽的單位(包含政府機關),故希望在我們的努力下未來能讓運動產業被全民重視,可並駕齊驅的與其他產業連結,讓運動與每個家庭生活做深層的互動連結。

理想的明天與未來?

理想中的台灣與世界?

理想未來是讓每個家庭都重視運動健康休閒娛樂的產業發展,成為不可輕忽的單位,並希望政府單位能拉高層級重視。

理想中希望台灣能與世界接軌,減少紛紛擾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