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法正常看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

logo.png
Next Event
2019.04.17
Issue 193
2019.03.26
quote-01.png

Leaders get out in front and stay there by raising the standards by which they judge themselves and by which they are willing to be judged.
領導者應該位居前線、挺身而出,拉高標準以檢視自己,更歡迎其他人的檢視。

───Fred Smith, CEO of FedEx

quote-02.png
Dear Meet friends,

許多創業家都好奇:如何在不影響工作品質,幫助員工了解組織目標、同時又能激起他們對工作的熱情?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是近年來備受關注的溝通管理工具,前者的Objectives代表你想達成「什麼」,後者的Key Results則是你該「如何」達成。

如果你想更理解它如何運用,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文中除了介紹OKR,還比較3項管理工具MBO、OKR和KPI的差異及各自優缺點。而這篇文章,則試著回應管理者該不該將OKR與績效掛鉤的疑問,也推薦各位閱讀。

而受全球反避稅趨勢影響,過去被視為避稅天堂的開曼群島、英屬維京群島(BVI)、百慕達群島及納閩島,紛紛在日前啟動新制,訂定經濟實質法案。各位朋友可以閱讀這篇文章,思考未來該如何設計境外公司架構。

對了,你加入創業小聚Line@好友了嗎?快加入我們,隨時接收創業資訊與資源!


Sincerely yours,
Meet 創業小聚
meet99.gif
News Flash
當流量無法創造紅利,什麼是新創該關注的「流量池」?
流量經營所形成的流量思維漏斗屬於一次性過程,無法對已成交顧客做有效經營。在流量思維下,企業對提振業績的唯一方法就是加大流量與提高轉化率,這觀念本質上沒有錯,但有一些誤區你該避免。而至於近期受熱議的「流量池」經營,又是什麼概念呢? (...More)
2019年你該關注的十家台灣科技類新創
創業門檻提高,除了商業模式、技術能力,還要有高度執行力、市場對接能力,才有機會在現今創業環境領先。當前台灣的創新創業環境已經走向深水區,不再如之前風起雲湧,一個商業模式或想法就可能創業。那些滿身武藝、躲著練功、或將改變你我生活的台灣科技新創又在哪裡? (...More)
反直覺的經營妙策:「動態定價」為何有助於提高營利?
據美國餐飲業媒體Grubstreet報導,紐約勞工底薪上調、店租飆漲、食材短缺等種種問題,讓餐廳經營者們牢騷滿腹,不得不考慮裁員、簡化菜單、甚至增設附加費等應對手段。紐約市餐飲聯盟常務理事Andrew Rigie卻提出了一種有點反直覺的思路,即採用動態定價,按時段和市場需求適度降低價錢。這種方法真的可行嗎? (...More)
【社群部落格】未來行銷趨勢:如何運用影音、公私雲突破流量天花板?
AI、雲端是這幾年的科技熱門浪潮,許多案例都是因為這些新技術而增加營運的效率,但是因此轉換商業模式的企業可就少見了,iKala 就是少數之一。談到未來 AI 與雲端大趨勢,程世嘉表示,大主軸是 Cloud for Marketing (C4M),而第一個趨勢就是流量池,第二個趨勢則是公有雲加私有雲。 (...More)
Event Express
active-icon.png 名額有限!從2019全球趨勢預測,看見下一波新創商機
勤業眾信新創事業服務團隊將舉辦「從2019全球趨勢預測 看見新創商機」活動,期在挖掘創新價值同時,帶領新創公司探討市場環境需求與契機,精準從關鍵趨勢中切入利基點,同時邀請專家針對本議題提供見解及討論,提供完整脈絡思考,進一步訂立策略定位,有效率的將新創資源擴展延伸。 (...More)
active-icon.png 觀展免費報名,新商務體驗專展Future Commerce等你參加
新商業、新科技、新管理、新體驗、新行銷,隨著技術持續進化,弭平時間、空間、地理環境的縫隙,人類將迎來穿越自如的全場景經濟,擺脫束縛的商務想像迎面而來,誰能掌握趨勢,就將在新商業世界奪得先機。快報名參加全台灣唯一新商務體驗專展Future Commerce,與《數位時代》共同解鎖未來新商業想像! (...More)
active-icon.png 【第七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全台最大企業主題式育成報名至4/26截止
雲豹育成以上市企業出題為主軸,與工研院、中華電信、遠傳、英業達、研華、凌群、台達電等知名企業,運用以大帶小的輔導機制,達成團隊促投率54%的佳績;總冠軍可獲得千萬募資機會及百萬直投。 (...More)
meethub468x90.gif
Job Board
job-icon.png 【全職】設計電商Pinkoi正在尋找數位廣告業務
Pinkoi將在今年打造全新的個人化廣告系統,利用AI智慧推薦及銷售大數據,讓消費者更快、更精準地找到專屬的獨特設計。如果你曾有電商、設計生活風格、媒體行銷產業、廣告代理商等經驗,快加入他們成為強力的一員。 (…More)
job-icon.png 免費刊登!MeetHub人力應援團邀請新創公司發布徵才需求
人力應援團提供新創團隊刊登徵才資訊,創業小聚社群團隊會協助分享在我們的粉絲專頁等社群管道。想找好人才嗎?快來註冊張貼吧! (…More)
MEET US
lineedm.png meettw.png fb2.png yourspace.png

© 2019 Business Next Media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隱私權聲明


這封信是轉寄郵件嗎?若您喜歡我們的內容,歡迎點此訂閱,掌握創業圈重要資訊。
您也可以變更電子報設定: 取消訂閱變更電子報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