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Event
2018.09.19


Issue 163
2018.08.21

Make your team feel respected, empowered, and genuinely excited about the company’s mission.
要讓你的團隊覺得受尊重、被賦予權力且對公司使命真正感到興奮!

───Tim Westergren, Founder of Pandora

Dear Meet friends,

致創業者:你死得太快,是因為做得太慢》這篇文章提到,仔細翻看這些年的創業項目死亡名單,就會發現這些創業公司的死因大多相似:因為慢。

沒有效率的創業,會以最快的方式衰退消失。而高效創業不僅體現在自身高質量做事的效率上,也體現在獲取外部訊息、資源的能力與速度上。作為創業家,只有高效,才能更好存活。

有不一樣想法要分享嗎?歡迎你來 MeetHub 註冊帳號,寫下你對新創產業的觀點,創業小聚將協助分享給創業社群更多人交流與閱讀。


Sincerely yours,
Meet 創業小聚
News Flash

台灣Maker運動,動到哪裡去了?

在歐美相當風行的Maker運動旋風,這一兩年吹進台灣,從政府、學校到民間,通通都在大談Maker,只要什麼東西套上Maker,就能夠提升一些價值,成為行銷界、科技業、教育界的顯學,連政府也提出Maker教育課綱,但一兩年過去,所謂的Maker運動真的有所成效嗎? (Read More)

《記帳城市》榮獲 2018 年紅點設計大獎!

《記帳城市》透過「用每筆收支、建造你的城市」的互動方式,讓使用者在記帳的當下即可獲得即時的回饋,陪伴使用者度過習慣養成的撞牆期;隨著記帳習慣化逐步養成,城市也會直觀的蓬勃發展,並依使用者的收支偏好,發展為「美食之都」或「交通樞紐」等可愛城市。 (Read More)

矽谷最神秘獨角獸 Zoox 是何方神聖?

接收 17 位蘋果工程師、 80 位特斯拉精兵、才成立 4 年就估值超過 300 億台幣的自動駕駛新創 Zoox 到底是何方神聖?Zoox 一向在自動駕駛界裡走低調神秘路線,面對前輩有 Waymo、特斯拉和 Uber 反顯初生之犢不畏虎。為了達到在「2020 年自動出租」的願望,從蘋果、特斯拉、通用 Cruise 那裡也搜刮了不少一等一的自動駕駛人才。 (Read More)

賣掉公司慘痛體悟:學校教的會計觀念丟掉!

創業家的想法很簡單,反正剩下多少錢,就是我賺的錢。在此之前,所有多出來的錢都得拿來賺錢,美其名「再投資」。這跟「碗很大,我們就會吃很多」的道理一樣,所有賺進來的錢都被歸類為「可以再投資」的碗,創業家就會毫不克制的使用。結果變成,錢多的時候,說服自己是「必要支出」;錢付不起帳單的時候,就趕快去跑新業務,希望增加新收入,如果沒辦法增加,就借錢、刷卡... (Read More)
Event Express

【Meet前進加速】美國 Hartford Insurtech Hub 加速計畫號召台灣金融新創加入

由全球知名加速器 Startupbootcamp(SBC) 支持的美國 Hartford Insurtech Hub 加速計畫,將於9/25舉辦首次台灣團隊招募決選,初賽獲勝冠軍團隊將可獲得來回機票補助前往Hartford參與海外決選,對接SBC輔導資源、企業網絡、業師人脈。歡迎應用於保險領域的創新科技團隊踴躍報名! (...More)

【2018 智能奇點 開創新局】數位奇點獎論壇

AI技術帶來產業巨大變革轉型,形塑全新數位環境,從行銷操作到消費者洞察,從日常管理到策略轉型。如何應用AI技術掌握數據,改造企業流程,創造更好的客戶體驗?想要掌握先機,開創新局,免費參加數位奇點獎論壇,一起發現未知的新生機會,帶動台灣數位行銷產業的產值與價值的成長。 (...More)

《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

前瞻、創新、國際觀,一直是 《WHATs NEXT!5G到未來》的DNA!因應全球5G產業即將全面衝刺,我們將探索諸多黑科技的顛覆與衝擊,將會把市場帶往什麼新方向?創業者與經營者們,又該如何接招, 創造新價值的產品與商業模式?未來又如何跨出台灣市場,創造世界級的競爭力? (...More)
Job Board

鴻海、小米都投資的《女媧》在找 前端工程師 Senior JavaScript Fullstack Engineer

【Job Description】1.Work with architect to improve the system architecture; 2.Collaborate with product managers and designers to create feature specifications; 3.Build SPA website and integrate with RESTful API. (…More)

獲得全球教育新創大獎的 Arcterus在找 iOS工程師

【工作描述】1、教育類App-Clear的開發;2、有iOS開發相關經驗2年以上;3、日檢N3以上(業務上以日文與英文溝通)。 (…More)
MEET US
© 2017 Business Next Media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