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Event
2017.06.23


Issue 99
2017.05.23

Dear Meet friends,

台灣能不能靠 AI 創業?各位 Meet 夥伴的看法是如何呢?前陣子媒體採訪文章中,李開復先生提到台灣不可能靠AI創業(李開復:台灣缺乏軟實力 不可能靠 AI 創業),無論你同不同意李開復先生的說法,堅持對的事情、對的信念,才是創業這條路上的不變法則。


至於台灣到底能不能靠 AI 創業呢?大家可以參考以下幾組 Meet 曾採訪過的台灣 AI 新創團隊, 「台灣人工智慧新星Appier再獲6.2億元投資,衝刺人工智慧平台」、「AI顛覆北美安控市場!台灣新創Umbo CV獲9,200萬種子輪投資」、「連騰訊都採用的影像辨識技術,創意引晴闖中國:我們存活下來了」,無論台灣能不能 AI 創業,Meet 創業小聚仍然會在創業這條路上陪伴你:)


Sincerely yours,
Meet 創業小聚
News Flash

2017 數位醫療新創展 台灣新創更早偵測出癌症及失智

本次將展出來自 8 個國家共 20 組數位醫療領域新創團隊。這 20 組新創團隊脫穎自時代基金會 Garage+ 創業育成中心與國發會共同合作的 Startup Global Program,一路擊敗其他 22 國共 135 組的新創團隊,最終組成本次國際數位醫療新創展的陣容。 (…More)

李開復認為台灣發展AI沒機會,林之晨:最缺的是人才

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日前受訪時表示,台灣不可能靠AI創業,當法律和市場都不具備AI發展的先決條件,「根本沒有機會!」輿論發燒後,今天(21日)他再以八點觀察表達想法,直言台灣政策、創投、產業環境都還沒準備好。 (…More)

台灣團隊超厲害!黑膠唱機Seed募資平台2小時就達標

台灣本土設計團隊 HYM 日前在美國募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線了一款新產品 Seed,結合了黑膠、擴大機還有藍牙/Wi-Fi 喇叭,上線 1 分鐘就賣破 2 萬美金、2 小時就達標。 (…More)

新加坡影音素材新創平台MotionElements進軍台灣

MotionElements運用高端的A.I.人工智慧快速辨識科技,只要將所需的影片或音樂,擷取部分上傳至雲端,透過樂曲、聲調、影像,讓電腦快速篩選出需要的素材,或是輸入關鍵字搜尋,都能大幅搜尋的時間。 (…More)
Event Express

AppWorks Demo Day #14

本次 Demo Day #14 預定上台的 34 支 AppWorks #14 團隊,由來自台、港、新、馬等地的優秀創業者組成,其中半數來自海外,開發的服務內容涵蓋 FinTech、電商、物聯網等垂直領域。無論您在找投資機會、合作夥伴,或是想追上數位世界的脈動,這都是一場您不能錯過的盛宴。 (…More)

Rock the Mic to RISE

A 2-minute pitch could win your startup a booth, hotel, and airfare to RISE with TSS !用 2 分鐘電梯簡報,贏得與 TSS 一同前往亞洲科技盛會 RISE 的展位、住宿與機票! (…More)

2017 Meet@WCIT X Meet Taipei 聯合徵展

2017年世界資訊大會WCIT,展覽以科技強國.智慧台灣為主題,打造DIGITALIZATION / OPENNESS / TRANSFORMATION 三大展區,「創新創業」的主題專展,由數位時代 Meet 創業小聚主導策劃主導策劃-2017 Meet @ WCIT 新創國際交流展,廣邀智慧物聯、行動雲端、消費商務、人工智慧、明日科技等五大主題新創團隊。 (…More)

創造,進行中——2017臺大創創中心年會

「這是創造的一代。發現問題、起身回應,創造、驗證、循環,在反覆試誤與調整中漸漸輻射出影響力。」台大創創中心三週年年會,帶你探詢青創世代的能量與進路。 (…More)
Job Board

日本市場開發

Netexboom (皓奇數位媒體台灣分公司) ,工作內容:日本市場調研,熟悉日本節慶與旅遊市場趨勢。獨立規劃日本專題行銷、異業結合之網路宣傳及執行。協助日本分公司成立相關事務。 (…More)

StraaS 海外戰略開發經理(Strategic BD Manager,International)

LIVEhouse愛卡拉互動媒體股份有限公司,StraaS 是 streaming-as-a-service 的意思,是台灣第一個針對 to B 的白牌影音串流服務,將 LIVEhouse.in 自我研發的直播技術模組化,提供給企業端快速建置自己影音平台的雲端服務。2017 年將加速擴展,並在東南亞成立辦公室。 (…More)
MEET US
© 2017 Business Next Media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