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Event
2017.02.22

Issue 86
2017.02.21

Dear Meet friends,

創業的路一定很辛苦,辛苦打拼中看著國內外許多已經成功的企業、創業夥伴,心中一定有許多不同的體悟。但不要簡單學習他們如日中天的現在,而是要回到歷史長河的早期,看看風雨飄搖中的他們 。因為那些東西,才是成就他們的關鍵,也只有那些東西,才對同樣是早期公司的我們有些許借鑒意義。

明天就是 創業小聚第 74 場了,這次我們邀請到 iFit 愛瘦身共同創辦人謝銘元,以iFit愛瘦身為例分享電商創業的甘苦談。以及現場有四組新創團隊,分別與各位分享現在創業的點滴,如果你有興趣請別錯過,趕快來與大家交流吧!

Sincerely yours,
Meet 創業小聚

News Flash

知道這些創業故事?風雨飄搖時的Google、Facebook、Airbnb、Uber

有時候,我們必須回到那些偉大公司的早期幾年,看看那個時候他們經歷了什麼,又是怎麼做的。我們一定要向偉大的公司學習,但不要簡單學習他們如日中天的現在,而是要回到歷史長河的早期,看看風雨飄搖中的他們。 (…More)

台灣新創的夕陽產業有哪些?

台灣在過去十年,創業圈不斷發燒發熱。可惜的是,台灣創業圈如今自稱創業家的年輕人滿街走,但是成功案例卻不多。最根本的原因,除了與許多台灣創業家的機會成本過低有關以外,部分創業家對於市場和產業的思維也直接影響其新創的發展潛能。 (…More)

一個中國90後看張忠謀:86歲的臺灣半導體之父為什麼不能退休

平時,我們在媒體十分容易獲得中國企業領導人的資訊,也常看見「臺灣人對中國企業家」的相關討論及觀點。本次編選此篇文章,便是希望能讓讀者能有機會換個角度思考,看看中國人是如何看待臺灣企業家。也希望從此篇文章,讓讀者思考關於企業接班、公司治理的相關議題。 (…More)

你想不到的原因!這家大數據公司,是英國脫歐與川普當選的背後功臣

川普真有那麼神?謎底在2016年9月悄然揭曉:距美國大選正式拉開帷幕一個月,在紐約君悅酒店舉行了一場堪稱小型世界經濟論壇的康科迪亞峰會(Concordia Summit)。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的首席執行長Alexander Nix上臺後,一時間全場鴉雀無聲,此人正是川普的新任網路策略負責人。(…More)

要好玩也要有價值!台灣團隊「旅行思維」為你探索最有價值的旅遊知識

去年2016年10月,誕生了「旅行思維」這個平台,由三位旅遊相關產業背景的張晏鐘、馬佳銘與魏子翔共同成立,當初成立的初衷是希望創造一個不同以往的旅遊服務平台,透過與旅者的深度專訪、「沉浸式」的畫面體驗,將富有價值的旅遊資訊,以影片和直播的形式,呈現在網路平台上,透過一般大眾較能接受的節目形式,呈現出旅遊的價值所在。(…More)
Event Express

2017/3/7(二) 物聯網巨頭登台│芬蘭前瞻新創Cyberlightning大師論壇

物聯 X 數據創新未來式,洞見物聯起飛點、分析大數據趨勢與機會,激發產業創新動能(…More)

2017/3/14(二)商業裡的設計思考術│從產品、展覽、包裝到服務的創新力

如何站在使用者角度,創造更有感的體驗,讓「設計思考」融入工作中,激盪出與眾不同的新商業模式!(…More)
Job Board

資深 Mobile 軟體工程師Senior Mobile Software Engineer iOS/Android

愛卡拉互動媒體股份有限公司,熟悉手機應用上常用的 framework 或 library、Github 上有作品或參與過 open source project 開發、串流相關技術開發經驗、使用手機測試框架之經驗。(…More)

資深 Mobile 軟體工程師Senior Mobile Software Engineer iOS/Android

白日夢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本專案為一全球首創餐廳訂位系統,若對此項目有興趣請直接與我們聯繫,正在尋找合作Partner,UI/UX 設計皆已完成,期待您的加入!(…More)
Meet us:
Copyright © 2017 Business Ne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