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Event
2016.11.17

Issue 70
2016.10.26

Dear Meet friends,

新創團隊在早期關注的大多是如何增加使用者數量、有效提升行銷管道、尋找潛在合作夥伴等基礎問題。而隨著公司的發展,就一定會涉及到「徵才」這個最頭痛的事。由於新創早期團隊規模相對精簡,基本都不會有人資部門,所以招聘就需要躬身親為。傳統觀點認為,無論是找共同創辦人還是招聘新員工,新創公司在早期階段應該找「互補型」的人才,也就是說,公司缺哪方面的人就招哪方面的專家。但這樣真的對嗎?這也是本期想跟大家討論的話題。

另外隨著10月份進入尾聲,我們也即將迎來2016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目前倒數時間已經僅有20天了,如果你希望獲得更多的關注和資源,那千萬不要錯過這場年度盛宴,抓緊購買門票!我們將攜手數百位團隊打造一場源自台灣、吸引國際創業圈關注的大型創新創業活動!

Sincerely yours,
Meet 創業小聚
News Flash

新創公司應該先招聘怎樣的人才?是互補型還是「細胞分裂型」?

徵才基本上都是新創公司發展過程中比較頭痛的一件事。傳統觀點認為,無論是找共同創辦人還是招聘新員工,新創公司在早期階段應該找「互補型」的人才。也就是說,公司缺哪方面的人就招哪方面的專家。但這樣真的對嗎?未必! 投資機構Bloomberg Beta的Roy Bahat提出了一個新穎的觀點:新創公司在早期應該招擅長與創辦人相同事情的人...(…More)

一個專業經理人的真實經驗分享:傳統企業網路轉型的機遇與挑戰!

這幾年網路公司備受關注,而傳統企業懷著一邊擔心自己被時代淘汰的忐忑,一邊抱著摸石頭過河的心態,紛紛響應網路的號召,做起了企業轉型或者二次創業。相對於自己創業來說,傳統行業轉型網路或者二次創業,最大的優勢應該就是資金和資源,這兩方面比一窮二白的新創比起來,不知道要好多少。但是實際操作下來,發現實際情況遠比想象的要復雜的多。(…More)

想要邀請合作夥伴「喝杯咖啡」總是失敗?或許你應該嘗試這麼做

其實,不管是投資人還是企業家,或是頗有影響力的行業專家,要想見上一面都不容易。他們往往是大忙人,非常珍惜自己的時間,同時會註意避免「無效社交」。如果新創團隊想要邀請他們「喝個咖啡」聊聊,很可能會以失敗告終。那應該如何獲得對方的認可,並讓對方出席你的邀請,被譽為「當代創新大師」、「精益創業之父」 的Steve Blank 給出了不一樣的答案。(…More)

[Meet創業之星]1.5小時就能找到兼職,職到JOBDOH首創短工媒合平台!

近年來,朝九晚五的工作已不是大眾的首選,取而代之的是富有時間彈性的工作。隨著新世代重視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不少家庭主婦、退休人士或自由人士,投身加入兼職短工行列。來自香港的黃貝芝看準這波龐大短工市場,創立「職到JOBDOH」致力打造短期工的求職配對平台。(…More)
Event Express

VR4BRAND--品牌如何利用VR創造價值!

「此刻,我們即將邁入一場全面改寫品牌體驗的VR革命。當無數的新用戶還處在探索和分享VR所帶來的新奇體驗時,那些格局遠大的企業已經有機會投入VR,讓客戶、夥伴和員工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情感衝擊。」 (…More)

台大創創挑戰賽!800 萬邀請全台團隊接受挑戰【即日起全國徵件】

台大首度推出大型創新創業 Program,鼓勵年輕人原創、實踐與改變社會的志氣。邀請全台師生與青年針對社會重要議題,從零開始提出解決問題的創新產品構想。賽事為期半年,包含三大營隊教育、總獎金高達800萬元!本次參賽資格不限台大、不限學生,即日起開放提案報名… (…More)

2016/11/17(四) - 11/19(六) Meet Taipei 亞洲最大創新創業嘉年華

2016年度Meet Taipei活動倒計時已經僅有20天時間!本次年度大會將集結3大舞台4大產業展覽區,並與橫跨歐美亞三大洲的200多家新創品牌,5萬人次跨界交流盛會!無論你是找資金、找人才、求曝光還是尋合作,都可以在現場獲得資源連結,今年11/17-11/19邀請您來共襄盛舉,一同解構新創關鍵趨勢!(…More)
Job Board

網住超越:後端工程師

網住超越是一家專注於活動社群的新創公司,主要產品為「iTA創樂趣」平臺,現徵求後端工程師,要求可依據 SRS 內容負責架構及開發完整網頁平台,並進行平台後端的程式編輯、維護,此外可以配合前端工程師精進原有功能/架構,希望應徵者能具備開發整站之相關經驗,熟悉Framework語言,如 Bootstrap, JQuery, AngularJs 等,參考月薪在4萬5至6萬之間。(…More)
Meet us:
Copyright © 2015 Business Ne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