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Event
2016.9.21

Issue 63
2016.09.07

Dear Meet friends,

最近我們在和不少創業團隊的訪談中發現,大家對於Airbnb偏愛有加,當然也希望自己未來能像Airbnb一樣成為新創中的成功代表者。但無論是Airbnb、Uber還是LinkedIn,其實都是從小團隊一步步做起。它們在成長的過程中也同樣犯過不少錯誤,如今作為「過來人」,這些大公司有哪些經驗可以分享?這也是本期我們想和大家討論的話題。

對於台灣的新創團隊來說,往往大家都會以為台灣的市場太小,繼而選擇美國、中國大陸或東南亞市場,但由於環境、文化和語言上的差異,台灣團隊在這些市場實際上要面臨更多的困難,所以為何不選擇從台灣市場先做起,在銷售和行銷方面投下苦心,從微小成長開始,或許這樣成功的經驗反而有利於之後走向更廣闊的市場 !

當然新創團隊一定還會遇到人脈、資金和市場方面的支援匱乏,所以我們即將在11月17日登場的2016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活動或許能給你一些幫助,目前我們已經收到不少國內外新創團隊的報名了,所以無論你是創業新人還是已經有一定成績的新創公司,我們都歡迎你報名參展,相信藉由這樣的國際型舞台,你也一定能有所收穫!

Sincerely yours,
Meet 創業小聚
News Flash

想成為下一個Airbnb? 除了要有好的想法,這4個基本功才是關鍵!

台灣的新創都很喜歡談論Airbnb,而且也把它當做自己未來發展的目標,如果今天你走入Airbnb總部的辦公司,你將可以發現Airbnb在空間設計上非常強調「使用者體驗」。而Airbnb能有今天的成就,除了因為擁有很棒的公司文化之外,它在創業初期專注把基本功做好的精神更值得創業家學習。(…More)

見證了1000家新創公司的生死後 她總結出6條創業者忠告

美國知名創投Y Combinator的創始合夥人 Jessica Livingston 在見證了 YC 1000多家公司的起起伏伏后,她總結出創業者要想成功的六條法則。對於台灣的新創團隊來說,無論當下的團隊規模和公司經營的如何,這些法則都是非常真實和寶貴的心得,值得台灣創業家認真閱讀和參考!(…More)

新創事業想要像Uber、LinkedIn等這些公司一樣快速成長?先思考這七件事

快速成長,是每家新創公司的首要工作。Uber、Snapchat、Yelp、LinkedIn、Evernote,都因為能快速成長,所以成功。Morgan在 研究了十間公司后發現,這些公司的產品都是「市場一定要有的產品」,而不是「市場應該要有的產品」。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對於新創公司的快速成長有何幫助?我們發現其中七個觀念適用於大部份新創公司。(…More)

[Meet創業之星] 實現創業想法的第一步,用 Prott 快速打造 App 互動原型

或許你每天腦海里都有想不完的 App 想法,可身為技術苦手的你很可能不知該如何動手去實踐心中的想法,而 Prott 想要解決的就是這個問題!引導團隊從動手實作開始,用最快速的方式產出設計原型,進而讓設計流程快速迭代,用原型開啟與使用者溝通的第一步!(…More)

[Meet創業之星]打造無線藍牙鎖就靠這一片!客來喜替酒店變身smart hotel

2014年底的SPG Keyless無鑰匙系統,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開門服務,引起了全球國際酒店品牌迴響,但對於動輒上百間房的酒店服務業者來說,若要每間房間的門鎖全數升級,不僅工程浩大,而且價格不菲。而客來喜推出的iLocky無線藍牙貼片,協助想要將現有使用房卡的門鎖,升級成智慧鎖的酒店業者,在不用換鎖或者改裝破壞門鎖的情況下,輕鬆將現有RFID門鎖變身成為智慧藍牙鎖,用App即可智慧開門!(…More)
Event Express

Meet IoT沙龍 No.08 - 產業垂直的交流×軟硬整合的對話×小型深度的分享

Meet IoT沙龍是一個聚焦於物聯網相關領域的主題式交流會。每一場都將邀請產業中的5 ~ 6個企業,以10分鐘的時間分享物聯網的趨勢、簡報新的服務、產品或經營模式,而這些企業的核心團隊或創辦人除了分享相關的主題心得外,還會針對創業過程中可結合的部分做進一步探討。(…More)

未來世界,影音當道|這是一個少不了影音的未來世界

你或許會想知道,影音的魅力能有多大?影音,所帶來的是在時間、空間的限制下,最為人性化並不失真的表達方式。在未來的世界裡,如果有個方法能讓我們不用再跟時間賽跑,能在有限的時間中創造無限的價值,那會是怎樣的情境?或許解答還很遙遠,但影音無疑是個起點!(…More)

2016 XFail 第二屆失敗者年會

相信你一定會對我們的「失敗者年會」感到好奇,我們透過每年舉行的失敗經驗公開演講,將創業中的珍貴失敗經驗分享給所有創業者。我們所定義的X可以是技術研發、開店、新創投資、減肥或前女友,可以是任何職業領域,任何人名,更可以是無限次、跨領域的失敗經歷。這些寶貴的經驗將讓我們在下一次創業者大步向前。所以明早起床,又是一個全新世界等著你!(…More)
Job Board

研擎科技徵求:Cloud 雲端工程師

徵求條件:具備 1 年以上大型前端或後端系統架構開發經驗,擁有 AWS、NoSQL、MySQL、MQTT 以及具備 open source project 的開發經驗尤佳,希望你依產品 / 專案需求,分工協助合作、定義、設計及開發新功能,有能力將概念實踐為產品,參考年薪在60萬至90萬之間。(…More)
Meet us:
Copyright © 2015 Business Ne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