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Event
2015.07.15

Issue 08
2015.07.01

Dear Meet friends,

2015年的創業小聚年會在上週五順利落幕,許多朋友一同前來參與交流,未能親自參與的朋友,可以看看記者在現場的第一手報導。
在今年年會現場我們公開了台灣第一個創業社群App--Meet App,除了匯集創業圈的新聞以及活動資訊,同時我們也透過社交、群組以及iBeacon的功能,讓線下活動的社群朋友可以在線上交流、認識,促成更多機會的發生!歡迎大家下載:iOSAndroid
;或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搜尋「創業小聚」。

過去台灣的新創公司要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前往海外開拓市場、或者與國外創業社群交流都不容易,然而近期的國際資源則越見豐沛。
Garage+推出的創新創業國際交流計畫,針對成立5年的新創,將提供參與海外活動的來回機票、最高1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投資機會、推薦進駐海外加速器或登上國際募資平台等資源,目前正在招募優秀的台灣新創報名
另外,台灣新創競技場TSS也啟動了TSS Rock the MIC的計畫,將徵選出4組具有國際潛力的台灣新創前進香港創業大會RISE Conference(系出Web Summit),獲選團隊可以獲得來回機票、住宿贊助以及免費攤位,相關的徵選條件已經公布

最後要推薦2個活動。緊接著在年會之後,7月份的創業小聚#55也緊鑼密鼓登場,特別介紹這次的專題分享講者Sophia,過去較為人所知的身分是台灣康泰納仕(GQ/Vogue)的總經理,事實上在康泰納仕她還肩負了財務長的重責大任。Sophia非常有熱忱的想要與創業者談談:「創業者必通的財會任督二脈」,非常值得創業圈夥伴一起來了解。
政大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教授溫肇東老師與《經理人月刊》發行人何飛鵬將在下週攜手解讀彼得.杜拉克經典著作《創新與創業精神》,值得創業家們推薦給團隊成員參加,一起領略創新與創業精神。

世界不來,我們就自己走向世界,機會來了,千萬要迎上前去把握。

Sincerely yours,
Meet

News Flash

[2015創業小聚年會]創業家們,丟掉商業計畫吧!

500 Startups創辦人Dave McClure進一步指出,現在是創業環境最好的年代,創業家最需要的就是動手實踐、累積經驗,「如果你只丟給我一份商業計畫(Business Plan)或是收入預測(Revenue Projection),我會覺得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More)

[2015創業小聚年會]搶救台灣競爭力,人才是最好的投資

台大教授管中閔強調,若要以人才創新驅動台灣經濟成長,台灣的人力資本還不夠。台灣沒有人力資本的概念。「台灣人力資本的思維,僅有產業與社福藍領勞工思維,而不是『白領』。」(…More)

[2015創業小聚年會]創業者最好要有輕微的亞斯伯格症

在劉威廷心中,創業者應該要有什麼特質?他引用Paypal共同創辦人、《從0到1》作者Peter Thiel的名句表示,創業者最好有輕微的亞斯伯格症,對於自己的事業懷抱遠景,無法輕易被他人動搖(…More)
Event Express

7/15(三)創業小聚#55

創新創業分享團隊包括新型態策展利器Loopd、把桌上型電腦變成個人私有雲的Orbweb、透過商用WiFi提供O2O解決方案的IIOT、希望成為孩子人生中第一支智慧手錶的Jumpy、讓你晚鳥訂房、說走就走的HotelQuickly。另外邀請到前康泰納仕台灣總經理/財務長的Sophia Liao為創業者帶來打通財會任督二脈的心法。(…More)

7/9(四)解讀彼得.杜拉克經典《創新與創業精神》

創新,從傳統產業到高科技業,沒人認為它不重要。創新的內涵究竟是什麼?創新的目的又是什麼?今天我們所說的「創新」,幾乎是彼得.杜拉克所定義的。(…More)

Meet us:  
Copyright © 2015 Business Ne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