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FinTech金融科技應用高峰會|科技金融 啟動跨界生態圈

🚨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現場將全面升級防疫作業標準:

• 本活動如期開辦,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活動現場將全面升級防疫作業標準, 並視防疫指揮中心的最新指示,滾動式的進行活動規劃調整。

開放銀行推進普惠金融、科技賦予場景新想像,金融疆界既模糊又充滿可能!
「未來的金融服務勢必無所不在,但不一定在銀行裡。」
單兵作戰時代過去,金融業者若想維持競爭力、各路參賽者若想突圍,
就必須勇敢選擇屬於你的最佳生態圈策略!

- Speakers -

講者陣容

許永欽
許永欽金管會副主任委員

Brett King
Brett King金融創新教父

Brett King是國際暢銷書《Bank 4.0》作者,著名的評論家,更是全球知名的商業未來趨勢家。在50個以上國家進行演講,以科技將如何顛覆現有企業,如何改變行為並影響社會為主題,聽眾破百萬, 同時也是新型銀行Moven的創辦人, 被譽為「破壞創新之王」、「影響世界金融服務的領導者」。

趙麗芳
趙麗芳Visa台灣區總經理

曾任中國Visa策略專案暨企劃副總裁,負責策略規劃與市場開放等大型複雜專案。 在加入Visa前,曾擔任亞太地區Lenovo全球服務策略暨個人電腦服務副總裁,也曾於IBM接掌全球企業諮詢服務大中華區副總裁兼營運長。

佐伯和彥
佐伯和彥樂天國際銀行總經理

2000年參與了日本第一個純網銀(eBANK)的設立,進入日本電子結算企劃株式會社(2010年更名為日本樂天銀行)擔任行銷企劃部長,任職期間除協助eBANK取得銀行營運許可,先後歷練網路事業、個人金融、客戶關係、客服、作業、金融商品銷售等部門負責人,擁有多年網路金融營運經驗。 2002年受邀擔任eBANK執行董事,於2008年eBANK更名為日本樂天銀行後,身兼執行董事與風險管理暨法令遵循事務的負責人。

陳淑敏
陳淑敏那斯達克交易所大中華業務開發副總監

擁有超過25年全球資本市場證券/期貨交易所/經紀人的經驗。自2011年起在那斯達克工作。負責那斯達克大中華區業務,現職為大中華區業務發展副總監。 曾加入本地交易所市場監督諮詢/開發項目,負責納斯達克市場技術業務發展(交易所核心),研究該地區潛在的金融科技風險投資項目。

黃亮崢
黃亮崢《數位時代》創新長

在數位時代與創業小聚擔任技術主編。邀請、策劃與編輯來自編輯團隊、實習生、自由撰稿人與專欄作家的線上或線下文章,也針對科技、技術、創新與創業議題撰寫專題報導與評論。
負責聯繫超過100位以上的專欄作家與意見領袖,協助他們提供我們各類平台的線上觀點,同時負責創新創業領域的各類報導,並協助打理創業小聚編輯台的日常運作。

王志仁
王志仁《數位時代》總主筆

1994年進新聞業,從事財經、科技領域報導,為國內頂尖的資深科技記者,專訪過的國外科技大廠CEO不計其數,還深入美國矽谷、以色列等地進行採訪。
曾與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英特爾創辦人安迪·葛洛夫等多位具全球影響力人物對話;多次受邀擔任思科、惠普和interbrand等外商企業論壇及年會主持人。

譚宏
譚宏麥肯錫公司
全球董事合夥人

麥肯錫公司的全球董事合夥人,協助國內外多家公司的企業戰略、數位策略規劃、長期轉型實施、組織轉型、人才戰略等。 在台灣發表 《台灣刻不容緩的數位化課題》、《生態圈的致勝之道》、《台灣公股銀行轉型之路》等白皮書,致力於協助台灣企業提升未來競爭力,在下一世代的挑戰中勝出。

王志仁
羅至善金融科技創新園區FinTechSpace執行總監

現任資策會數位服務創新研究所金融科技中心主任。
曾執行2019美國國務院國際領袖人才訪問計畫、中華郵政行動電子商務營運諮詢委員、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A+計畫創業導師。

王志仁
Cathy Hsu前Affirm、Square產品經理

目前於矽谷金融新創公司擔任資深產品經理,負責金融系統建置及產品策略發展。曾任職於Square與 Affirm,協助 Square 成功設立 Square Financial Services, Inc., 第一間美國由科技公司成立的銀行。具有工程師與美國會計師雙重專業,以及在不同大型企業與新創企業的經歷,造就對於金融科技產業的商業模式、產品策略、技術及切入事物的角度擁有深入的見解。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 Booth企管碩士,卡內基美隆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台大資管與會計系雙學士。

王志仁
楊淑惠中國信託銀行個人金融執行長

目前主要負責中國信託銀行經營個人金融業務,推動數位科技轉型。 曾經歷中國信託銀行個金客群總處總處長、中國信託銀行個金財富管理產品處處長、中國信託銀行個金作業暨資訊處處長、中國信託銀行信託事業處處長、中國信託銀行資訊管理部經理。

- Agenda -

精彩議程

政策觀點

10:00-10:10 政府觀點
打造開放、彈性、安全金融環境,為產業帶來最好依靠

許永欽 / 金管會副主委

Keynote 前瞻趨勢專講

10:10-10:50 專家觀點
2021 FinTech未來趨勢
銀行4.0,金融科技和新興金融服務生態系統

Brett King / 金融創新教父(跨國遠端連線)

10:50-11:30 專家觀點
超越既有商業模式,生態圈世界致勝之道

譚宏 / 麥肯錫公司 全球董事合夥人

11:30-12:00 跨國對談
科技啟動新金融秩序:進化的科技 X 突破的銀行

王志仁(對談主持人)X Brett King X 陳淑敏 X 羅至善(英文對談)

生態圈實戰

13:00-13:40 華爾街觀點
從NASDAQ看金融產業與金融監管轉型之路

陳淑敏 / 那斯達克交易所大中華業務開發副總監

13:40-14:20 日本經驗落地台灣
數據導向 X 會員經營 X 點數經濟,打造跨領域綜效生態圈

佐伯和彥 / 樂天國際銀行總經理

14:20-15:00 台灣場景金融
瞄準場景金融!聚焦虛實整合全通路金融體驗

楊淑惠 / 中國信託銀行個人金融執行長

15:15-15:55 矽谷觀點
科技自動化應用 X 串連跨界平台,達到金融科技生態圈整合最終極境界

Cathy Hsu / 前Affirm/Square產品經理(跨國遠端連線)

15:55-16:35 數位支付生態圈
現金不再為王!創新金流模式助力數位商務新場景

趙麗芳 / Visa台灣區總經理

掌握最新金融科技應用

Who Attend

  • 金融業之數位轉型策略負責人

  • 金融業數位行銷策略規劃者

  • 想學習FinTech策略思維、趨勢觀點行銷人 想學習FinTech策略思維、趨勢觀點行銷人

  • FinTech金融科技相關新創公司

  • 有意與金融業者合作之電商、電商平台策略規劃或行銷部門

What to Expect

  • 金融創新教父Brett King跨海連線,直指FinTech未來生態圈下一步趨勢脈動

  • 國內外產業領袖級人物多元觀點分享,打開視角邊界!

  • 30分鐘國際對談交鋒

  • 超過300位業界精英現場交流

The Take Away

  • 了解2021金融科技未來趨勢

  • 如何運用金融科技倍增行銷效能、創造bank everywhere金融生態圈最終目標!

  • 對於金融科技應用生態圈具體想像,創造更多品牌、合作夥伴關係

距離活動尚有

-Summit Information-

高峰會資訊

日期:2021 / 4 / 14 (三) 10:00-17:15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

-Q & A -

報名問題

公司申請報帳有時間限制,付款後多久可以收到發票?

您付款完成後的兩週內,我們會將發票寄出。

付款後若臨時有行程更動,可以退費嗎?

若無法出席論壇,請於活動開始前來電或來信告知,可為您保留費用半年,半 年內若對其他活動、課程有興趣可將費用轉移至該活動,限轉移乙次;如需申 請退款請於論壇開始日前 3 個工作天告知,我們將收取課程的一成費用以及銀 行轉帳之手續費,逾期恕不受理。

我們公司同事超過3位一起報名,贈閱雜誌可以接續嗎?

2人以上報名,我們會自動做雜誌接續處理 ,統一給訂購人收件,同時發票開立一張,如果有不同需求再來電告知,謝謝。

公司請款流程會超過三天,線上報名會逾期,該怎麼辦?

請填寫「課程登記」表單,並於付款後填寫「匯款完成」表單,即算報名成功。

活動洽詢:
(02)8773-9808 分機 #329 張小姐cherrychang@bnext.com.tw ;分機 #331 葉小姐 yuting@bnext.com.tw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及大綱異動之權利,更新資訊以活動網站內容為主。
客服專線:
02-8771-6326 (週一到週五9:30~12:00;13:30~17:00)
  • 主辦單位
  • 數位時代
  • 協辦單位
  • 經理人月刊 數位行銷學院
  • 合作夥伴
  •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 媒體合作夥伴
  • 動區
  • 報名額滿
    報名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