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
報名

創育升級突破重圍,創造不同凡響的成果饗宴。
2021創育榮耀表揚典禮誠摯地邀請您共同見證臺灣績優創育機構、破殼而出亮點企業的榮耀時刻!

隆重表揚
創育機構

共同見證
潛力新創

企業創新
榮耀時刻

得獎名單

國際創育加速器
財團法人時代基金會

以透過創新、創業為社會帶來更美好的生活為使命,財團法人時代基金會Garage+育成中心積極打造鏈結全球資源的創育生態系,成功把臺灣科技新創帶向國際,也吸引許多優秀的國際團隊進駐臺灣,雙管齊下,讓更多科技創業結成果實、發揮科技的影響力,進而把世界推向更美好的境界。

國際創育加速器
豪覓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豪覓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鎖定臺灣最具競爭優勢的科技業,整合南北企業的資源去協助新創團隊,讓新創的新技術和新應用,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往前走,提高從0走向1的成功機率。

技術創業放大器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投入育成數十年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多年來聚焦電子科技、機械電機與生技醫療三大培育領域,建立起完整的一條龍育成機制,如今進一步連結外部資源,打造育成加速器,期能用更大的創育能量,將師生研發技術推向市場,也協助校外進駐企業成長茁壯,堪稱名符其實的績優創育機構。

技術創業放大器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

以學校深厚的技術與人才為底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後簡稱臺科大育成中心)整合產官學研各界資源,構築起臺科大能量強大的全育成場域,加速全校師生透過創業把學校技術推向商業化,並放大技術能量,為國內創新創業與產業創新注入源源不絕的技術活水,朝向臺科大國際創新園區與全方位育成加速器發展,讓臺科大育成中心成為全國創新應用示範育成中心及加速器。

在地企業創新器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

危機就是轉機,COVID-19疫情對於新創公司或中小企業雖然帶來衝擊,但也創造機會,於此之際,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透過校園師資能量,進行廠商輔導,為地方產業注入創新,帶領地方產業避開危機,開啟契機,也引領進駐企業推動轉型升級。

在地企業創新器
逢甲大學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

逢甲大學育成與技術授權中心以深耕「中部創業生態圈」為核心理念,串連各方育成輔導資源,打造逢甲育成中心成為中臺灣在地創新創業的重要基地,為地方產業注入源源不絕的育成能量,為地方就業與經濟成長帶來貢獻。

在地企業創新器
嘉易創有限公司

嘉易創有限公司創立3年,年年榮獲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績優創育機構榮耀,關鍵在於中心不斷推動創新策略,今(110)年更透過「深入鏈結在地」、「廣泛連結投資」、「打造自媒體及O2O通路」、「拓展國際市場」4大策略,協助許多新創或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或走向國際市場,為地方注入向上成長的強大動能。

能源特別獎
隆順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隆順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環保技術化身為魔法師,把廢纖維、廢塑料製成有用的回收燃料,可協助處理廢棄物又可產生能源的循環系統,可望對地球永續帶來幫助,促使公司成為深具潛力的綠色新創。

創新企業獎
哇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哇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開發動物園互動導覽遊戲App起步,致力於互動遊戲開發,至今成為日本任天堂Switch的獨立遊戲開發商與發行商,未來將致力於推動臺灣在地IP之遊戲化設計,把臺灣IP推向國際,讓臺灣文化內容可以在全球遊戲市場發光發熱。

創新企業獎
航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迎合智慧物聯網千億商機,航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開發無人機軟硬體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成功在多個垂直產業導入以無人機為智慧載具的AIoT應用,成功搶進龐大的市場商機,成為深具未來發展潛力的臺灣科技新創。

創新企業獎
貴山國際有限公司

前身為家庭式代工廠的貴山國際有限公司,為做出更安全、美味的水產品,斥資億元打造現代化工廠,並且積極從B2B轉向B2C,成功打造「澎湖伯」知名水產品牌,開啟企業成長曲線同時,更帶動澎湖水農產業的發展。

創新企業獎
聖森雲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聖森雲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承接金融科技專案出發,建立堅強的開發團隊、累積完整的軟體與雲端技術力之後,進一步發展產品化的軟體與雲端平臺,如今再深入各個產業,掌握領域知識,期能成為產業推動數位轉型的推手,帶動聖森邁向更大的成長。

創新企業獎
鼎恒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鼎恒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結合人文管理與數位科技,創新一體化人資雲端平臺,目前擁有逾數十萬名用戶使用人資雲端服務,協助完善企業人資管理,提升企業競爭力。

創新企業獎
數位無限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看好AI應用趨勢及GPU使用需求,數位無限軟體股份有限公司以自身紮實技術力,打造出AI-Stack機器學習訓練平臺,並憑藉著創新產品定位、廣大經銷體系及異業合作三大關鍵,成功站上市占率第一的寶座。

新創企業獎
艾歐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迎合快速興起的智慧自駕車浪潮,艾歐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轉國立臺灣大學與明志科技大學的前瞻自駕車相關技術,打造完整的「智慧車輛AI平臺與後臺監控系統」,可望擷取到龐大的全球智慧自駕車市場商機,成為極具發展潛力科技新創。

新創企業獎
陽明數位牙材股份有限公司

陽明數位牙材股份有限公司為臺灣第一家通過TFDA認證、可以合法販售的三維列印牙材業者,主要產品為牙科用3D列印樹脂,透過B2C模式、直接販售給牙醫診所、牙技所等終端消費者,並且以B2B模式與牙科材料經銷商或3D列印設備商合作,持續推動臺灣數位牙科產業的發展。

新創企業獎
農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農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griTalk管理平臺以IoT架構為基礎,搭配自行設計生產的感測器,確保農作物的產出與品質,並透過三階段商業模式,全方位地推動智慧農業發展。

新創企業獎
實儀科技有限公司

迎合工業4.0浪潮,實儀科技有限公司整合「光、機、電、軟」等技術力,打造一條龍智慧自動化解決方案,協助臺灣中小企業在工廠導入智慧自動化應用,贏得工業4.0商機,成為潛力科技新創。

新創企業獎
精拓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精拓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轉臺北醫學大學癌細胞培養技術,開發出腫瘤分身抗癌藥物檢測服務,成功在130多種癌症實踐。此外,更成功把學校技術推向商業化,不僅可減少癌症病患無效用藥的痛苦,更可加速癌症新藥開發,獲得醫院與產業界的肯定,成為國內深具潛力的生技新創。

新創企業獎
稻穗股份有限公司

看準空氣污染問題受到全人類矚目的趨勢,稻穗股份有限公司以獨家專利技術及自有品牌「LUFTQI」,開發並推出個人型空氣淨化器,在中原育成中心提供後援的支持之下,不斷創新迭代產品,並且把商品成功拓銷到全球70個國家,成為臺灣電子家庭設備用品的潛力新星。

新創企業獎
膜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膜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學校前瞻過濾技術為基礎,開發出百級奈米的過濾材料,可應用於安全飲水、工廠廢水等各種領域,取得國內外各領域廠商的青睞,開啟多元商機,成為極具發展潛力的明日之星。

精彩議程

11.18

THUR
11:00 - 12:30

Meet Taipei @ Echo Stage

11:00 - 11:30
活動報到
11:30 - 11:35
開場表演
11:35 - 11:40
開幕致詞
11:40 - 11:50
PART1績優創育機構

國際創育加速器、技術創業放大器、在地企業創新器

11:50 - 12:10
PART2破殼而出亮點企業

能源特別獎、創新企業獎、新創企業獎

12:10 - 12:30
交流時間

交通資訊

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一樓

  •  捷運

    可搭乘捷運「文湖線」或「板南線」於「南港展覽館站」下車,並於1號出口離站沿南港2館地下連通道至本展館。

  •  公車

    搭乘公車路線請參考南港展覽館交通資訊
    https://www.tainex2.com.tw/transportation4

  •  停車

    可利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地下停車場及附近停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