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台灣汽車供應鏈
一台車背後的商機
CHAMPION
電動車好熱,這塊領域有哪些潛在的隱形冠軍?根據統計,2020年全球車用零組件產值達3,000億美元,而台灣車用零組件廠就吃下了其中2,760億元台幣,大至輪胎、保險桿,小至晶片、電池材料,台灣還有這些「隱形冠軍」!《數位時代》訪察這些廠商,盤點30家高潛力贏家!
台灣汽車供應鏈發展史
HISTORY
挑戰與趨勢
台灣產業領袖觀點
CHANCES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
汽車邁入電動車時代,有雖然打造一台車所需的總零件數減少,但也有諸如馬達、電池等新增的需求,此外因為台灣有完整的供應鏈,因此廠商們尤其有「整合」上的機會,未來電動車會需要高度整合的模組,而這正是台灣可以一展身手的地方。
閱讀更多
結語
FUTURE
百年汽車產業高不可攀的城牆,正因為「電力」而鬆動,電動車時代來鐔,正在改寫整個車業的遊戲規則。
這是一塊全球科技巨擘、傳統車廠、新創都不想錯過的、流著奶與蜜的機會之地,過去不曾見過的商機正在萌芽,大洗牌之後,台灣廠商、這些隱形冠軍將如何立足,下一波趨勢在哪?《數位時代》322期「深度解析電動車狂潮」,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