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web builder


跨國界 x 跨世代 x 跨領域
思辨未來學習新樣貌

身處在瞬息外變的環境,為挖掘並討論過去未被討論的黑天鵝議題,《數位時代》於今年度規劃「DeepTalks 深談時刻」系列活動,透過邀請產學研專家與會,邀請國際人士與青年代表,透過不同面向的議題討論與交流,期待打造長期對話的溝通平台,使身處在快速變動的數位社會中的我們,創造更多元的可能。

今年8月27日(四)將於華山文創沙龍辦理系列活動第三場次主題為「後疫情下 翻轉全球學習新想像」,探討在2020年新冠病毒的蔓延疫情影響下的教育未來。疫情打亂了全球的生活作息,超過8.5億的學子無法到學校上課,這是重新思考教育、擴大遠距學習,讓教育系統更具彈性、開放性和創新性的機會。

台灣是少數沒有全面停課的,但在全球疫情肆虐下,沒有人可以是局外人,當遇到全面停學,台灣又該如何因應?


講者貴賓

Mobirise

方新舟

誠致教育基金會 董事長

誠致教育基金會創辦人,用創新創業思維,創辦台灣最大的線上教育平台──均一教育平台,推動台灣的數位學習,並舉辦「翻轉教育工作坊」推動由下而上的教育創新,2017年創立台灣最大的公辦民營體系──KIST學校,目前共有6所學校,其中3所國中、3所國小,希望提供孩子公平發展天賦的舞台。
Mobirise

何琦瑜

親子天下 創辦人兼執行長

為了一對兒女,2008年創辦《親子天下》雜誌,擔任總編,希望家庭和教育體系能釋放更多可能性,幫助這一代孩子自我實現。現為親子天下執行長,負責親子天下品牌旗下雜誌、出版、數位內容、活動經營與整合,創造具影響力的親子社群平台,與教育教養領域第一品牌。
Mobirise

劉德泰

緯育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教育培訓是一項「利他」的工作,也是劉總經理很喜歡的工作,長期從事資通訊專業培訓,推動新一代數位學習服務;及專注於數位人才能力及數位教學/學習有效性的研究。希望能對每一位在「就業」或「增能」有需求的學習者奉獻心力,豐富經歷曾任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教育研究所主任、中華民國數位學習學會常務監事、經濟部工業局「國際化軟體人才暨產業技師培育計畫」 計畫主持人。
Mobirise

楊逸帆

青年國際實驗高教知行聯盟 共同召集人

國際得獎紀錄片《學習的理由》導演,投入教育與社會改革十餘年,於創立之「 Awakening 青醒青年教改團隊」所研發並營造之改變理論與學習文化,催化並豐富了不少兩岸三地青少年的自主學習經驗與開創學習資源、社會行動之能力,其中不乏後來免試錄取競爭激烈之大學,甚至創立教育與永續事業、總統教育獎、北京教育創新大獎獲獎者。目前同時擔任教育部實驗高等教育研究與日本Shure大學教育社會學研究計畫之研究員。以教育為起點,持續透過社會研究與設計,探尋永續、向善、健康、真誠世界的可能。

活動議程

Mobirise

日期|2020.08.27 (四)
時間|19:00-21:00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華山文創沙龍(100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聯絡窗口|
Email: ennoveevol@gmail.com 楊小姐

注意事項|
(1) 報名成功,將於活動前寄送簡訊與Email出席提醒。
(2) 活動當天請出示手機簡訊或Email報到。
(3)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

Mobi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