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領航 拚造未來

“If You’re Offered a Seat on a Rocket Ship, You Don‘t Ask What Seat. You Just Get On.”

Google前執行長

募資

政府計畫助攻,台灣新創募資開紅盤

資金不足是新創最大挑戰。當創業主題夠前瞻、技術夠創新、可商品化,更能成功募資。一如台灣新創行動貝果、盾心科技、百應生物科技等,都憑藉創新能量,再透過科技部TTA串連媒合,展現亮眼的募資績效。

商機鏈結

政府創業資源,順利鏈結國際商機

新創公司不管資金或人脈都相對有限,再加上不具知名度,要成功打開市場極不容易。科技部TTA透過連結國際資源,協助打開國際市場,一如全瑩生技拓展馬來西亞、易邁捷連結矽谷,有效引起國際關注台灣新創活水。

亮眼之星

生技新創勇闖國際,嶄露耀眼光芒

生技門檻高,產業投資回收期長,要在該領域有好的表現極為困難。台灣,擁有堅強硬體製造實力與優質醫療服務,再加上科技部TTA、學界生技研究資源充沛,成功輔導雲象、綿天、奈捷、聿信、智準、益福等成為國際潛力新星。

文章列表

FUND
行動貝果創新》

AI分析引擎,搶攻企業數位化商機

創立於美國的人工智慧新創行動貝果(MoBagel),看準台灣科技人才含量高,將總部設在台灣,並善用政府新創資源連結創投,成功在A輪募得獲得500萬美元資金,為其技術創新與市場拓展,帶來強大的火力資源。

FUND
盾心科技》

AI影像安全監控系統,前瞻技術成為台灣新創指標

台灣AI安控影像新創公司盾心科技,藉由具備前瞻技術的AI安全影像監控系統「Umbo Light」,累計募到960萬美元資金,更打開全球32個國家的市場網絡,贏得各國訂單,晉身為台灣極具指標性的AI科技新創。

FUND
百應生物科技》

打造智慧感知應用,搶攻全球氣味感知物聯利基市場

台灣物聯網新創百應生物科技結合生技、化工、雲端、IoT跨領域技術,創新研發全球第一個使用生物晶片的氣體即時定量感測器,目前已經在化工,養殖等場域,打造智慧感知應用,搶攻全球氣味感知物聯利基市場。

COMMERCIAL
全瑩生技》

創新高價值生物原料,顛覆全球資源供應鏈體系

全瑩生技利用合成生物學技術,創新研發天然蝦紅素原料,在醫美與健康保健食品開啟商機之外,也正連結全球農業大廠,打開動物用高營養飼料商機,成為台灣潛力生技新創。

COMMERCIAL
易邁捷》

研發「智慧辦公室軟體Roby」 開啟辦公室智慧化商機

掌握智慧辦公室市場商機,易邁捷創新智慧物聯服務軟體Roby,並且善用國內外育成創新資源,使公司從僅有一家客戶,成長到目前超過10多客戶數,更吸引許多創投主動接洽,開啟公司可期的未來。

Future Star
益福生醫》

專利菌株PS 128創新精神益生菌,成功切進60個國家

專注益生菌市場的益福生醫,應用專利研發的精神益生菌PS128™,並以品牌代工並行的營運策略,成功打進全球近40個國家,目前正積極進行人體臨床研究,期能順利跨足製藥業,成為全球精神益生菌領導品牌。

Future Star
雲象科技》

化身醫生第三隻眼,醫療AI改寫病理玻片作業流程

看好醫療結合AI應用的商機,雲象科技推出醫療影像AI開發平台-aetherAI,應用人工智慧技術標記病理玻片,減少病理科醫生的重複性工作,更有效率地完成診斷工作。

Future Star
聿信生醫》

智慧聽診器聽見「肺」音,為氣喘、COPD患者造福

創新可快速分辨肺部疾病與氣喘是否發作的「AI肺部智慧聽診輔助系統」,目前已經進入臨床與量產階段,不久之後就會問世的軟硬整合AIoT醫療器材,可望開啟智慧醫材領域的全球商機。

Future Star
智準生醫》

創新「無痛式血糖監測系統與智慧貼片」搶攻全球血糖監測市場

跨領域結合醫材、ICT科技,智準生醫成功研發出「無痛式血糖監測系統與智慧貼片」,獨步全球的技術極具全球巿場發展潛力,使智準生醫成為備受矚目的台灣生醫新創。

Future Star
綿天科技》

創新醫材「微管陣列膜」為癌症治療寫下新樂章

創新研發的微管陣列膜MTAM,能發展出多項創新應用,如提高癌症用藥效率、縮減新藥開發流程,是台灣生醫材料技術大躍進的重要象徵,成為台灣潛力新創生技。

Future Star
奈捷》

世界首創光感測診斷醫材,鏈結美國醫藥贏商機

過去患者服藥後,只能靠感覺來看病痛是否緩解或用藥有效,若無效果,通常已經隔了幾個星期,才會再請醫生調整用藥,嚴重下可能耽誤病情。如今,這樣的問題在光感測生物指標檢測儀研發之後,將獲得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