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Combinator 開啟的創業加速器潮流,從科技新創擴大到傳統產業,讓新創的投資有了回報、大企業得以跨越營運瓶頸或順利展開新事業,他們,從新創到共創,從0到1的創新、1到100的規模化,因此,可口可樂積極與新創接觸,開啟了科技培育網路,迪士尼有了影視娛樂科技加速器,鴻海攜手阿里巴巴協助創客創新,打造了科技新創與大企業的共創關係。

閱讀全文

避開創業的20個雷

突破營運與創新的兩難

跨國百年企業,紛紛成立科技加速器

當百年企業前仆後繼將觸角伸向科技加速器,迪士尼、可口可樂與嬌生等企業各有不同的訴求與做法,他們的成果與經驗如何?又能為台灣傳統產業帶來什麼樣的啟示?

閱讀全文

NIKE + Accelerator孵化器

NIKE用平台的思維,擴展生態系

身為全球運動品牌的領導者NIKE,不僅成立了孵化器,還進一步發展個性化的數位運動平台Nike+,利用外部創新機會找到新事業方向的做法。

詳細內容請見《數位時代》247期

Disney Accelerator

迪士尼啟動創新引擎,孵化模式獨樹一格

迪士尼以兩年時間創建出孵化新創的營運模式,吸引了諸多連續創業家與資本熱捧的知名新創進駐,其中包括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士駿的美食直播平台Nom與360度環景硬體公司Jaunt。

閱讀全文

Coca Cola Founders platform

飲品龍頭可口可樂,向新創團隊拋出橄欖枝

可口可樂的科技加速器計畫不算成功,至於是不是失敗現在還無法妄下結論。不過,從可口可樂科技加速器的發展,可以窺見傳統大企業和外部科技團隊結合的困難與挑戰。

閱讀全文

當創客創業倡議者也摔跤

製造業與創客創業的融合,加速了嗎?

2013年台灣吹起創客創業風潮,三年後,我們進一步探究製造業大廠的現況,看看台廠已經找到了與創客合作的適合模式嗎?有成功的案例嗎?

閱讀全文

專家觀點X前富士康副總裁程天縱

政府應該要有看穿水晶球的能力

人稱Terry老師的前富士康副總裁程天縱,自2013年投入創客運動,協助指導創客創業,一直不遺餘力幫助年輕人創業,此外,對於創新議題,他也把多年的大型企業經理人經驗,內化成一套理論。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