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 數位時代 數位時代粉絲專頁 數位行銷學院 創業小聚 與好友分享
不只是照片分享平台
變身品牌行銷利器
Instagram已不僅僅是人們用照片記錄生活的社群了。對品牌而言,它是最佳的品牌行銷平台;對賣家而言,它是提升銷售量和擴大商品影響力的利器;對媒體而言,它可以是新聞台和新聞素材來源。這些都是Instagram始料未及的應用。
  • 紅牛推出三種不同口味的新產品,呼籲網友根據三種產品的主色調上傳照片,最後把照片做成廣告牆,在全英國5個城市展示。

  • 善用Instagram的帳號主頁版面設計,邀請網友一起玩拼圖。一次上傳三個照片,總共六張,將六張照片拼成車子。

  • 美國運通請6名時尚界和設計界人士擔任Instagram帳號的社群小編,為期兩周,讓他們管理美國運通的Instagram帳號。

你所不知道的Instagram玩法有哪些?

拍賣怎麼玩?

Instagram的戰力相當於哪一個國家?

品牌互動性
遠勝Facebook和Twitter

2014年底Instagram的用戶數正式突破3億大關,超越Twitter的2.84億,成為社群世界中僅次於Facebook的第二大國,若將Instagram視為一個國家,它幾乎等於美國。3億人,Facebook花了5年才突破這個關口,Instagram只花了4年,而且從2億到3億,Instagram只用了不到8個月。
Instagram
4.21%
Facebook
0.7%
Twitter
0.3%
猜猜看,誰是Instagram的競爭對手?

四大競爭對手

  • 以圖像式分享社交網站起家的Pinterest,成長速度和潛力皆不可小覷,是2014下半年度成長率最高的社群網站,其估值達50億美元。剛推出時用戶以女性居多,致其又被諷為「女朋友在用的Pinterest」,但Pinterest的男性用戶已有逐漸成長的趨勢,且商業應用潛力大,是Instagram不可忽視的敵手。

  • 2011年才推出的Snapchat,如今已是青少年間最炙手可熱的照片分享軟體,美國有高達33%的青少年都在使用。因此Facebook欲以30億美元收購,卻被拒於門外。Snaphchat可設定照片的「保鮮期限」,該照片在傳給指定朋友的10秒或5秒後就會自動銷毀,兼顧隱私與分享秘密的快感。

  • 你知道嗎?被選為年度最佳Instagram攝影師的詹尼爾(PatrickJanelle)其實不是用Instagram拍照,而是用VSCO Cam。VSCO Cam功能強大,是許多專業攝影師愛用的手機修圖軟體,而且隨著照片素質越來越好,還發表了VSCOGrid平台,比起Instagram,VSCO Cam更像是一個攝影作品交流平台。

  • 你可能沒聽過Mobli,但你不能不知道Mobli背後的金主,曾是世界首富的南美電信大亨史林(CarlosSlim)砸下6千萬美元投資Mobli,讓Mobli大膽挑戰Instagram。Mobli甚至還發動「告別Instagram」活動,吸引用戶來Mobli。而Instagram也不甘示弱,直接封鎖Mobli的API,兩者之間的戰火一觸即發。

Instagram的靈魂人物?

矽谷創業傳奇:

Instagram共同創辦人斯特羅姆乍看之下就像所有的矽谷傳奇創業家一樣,少年得志、靠網路創業起家以及擁有上億美元身價,但他畢業於史丹佛大學。不同於賈伯斯、佐克柏大學念一半便捲起袖子創業。斯特羅姆說:「很多人認為念大學付出的時間和金錢,和最後獲得的回報不成比例,但我認為在大學習得的經驗在當下看起來也許不一定有用,但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