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Event
2015.08.19

Issue 12
2015.07.29

Dear Meet friends,
  時序進入大暑,除了炎熱的氣溫,台灣創業圈與國際的交流也越來越熱!
  
去年首度在台灣舉辦,吸引超過60組新創團隊角逐的全球創業競賽Seedstars World,第二屆台灣區分賽將於今年9月展開,目前已開放報名,台灣區代表將與世界各地的新創共同角逐瑞士總決賽的百萬美金投資額!此外,遠見育成孵化推出「繁星計劃」,將在北京協助台灣新創團隊拓展中國市場。這麼多的機會與交流,台灣新創家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8月份的創業小聚要跟大家聊聊「商業模式」。你對新創公司的商業模式,有什麼想要了解與提問的呢?歡迎加入Meet App的「創業小聚」群組提問交流,我們會將大家的意見提供給主題分享講者參考。下載:iOSAndroid;或在App Store及Google Play搜尋「創業小聚」。

Sincerely yours,
Meet

News Flash

[Meet創業之星] 手機醫生快速問診,140萬人次搶下載

從2012年推出就一路廣受好評,隨著每年陸續改版,在全球已經累計140萬不重複下載人次,「手機醫生」APP提供使用者在8分鐘內完成手機內外部檢測服務,未來會開發二手機回收媒合平台、維修媒合平台與手機醫生結合,讓使用者從購機、日常使用到維修、二手機回收,手機醫生都能夠滿足使用者的需求。(…More)

[專欄] 洪士灝:台灣需要改變科技人才的培育模式

要支持產學、培養高階實務人才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來支持和贊助相關的教學、研究、服務。在台灣,大公司佔了很大的便宜。學生畢業後慣於找大公司,大公司慣於接收學校產出的人才,但科技業在雇人的時候,很多是不大在乎學生在學校所受技術的訓練和研究題目。為什麼呢?因為台灣先前所謂的科技產業,大家現在都聽說了,叫做科技代工產業(…More)

新創公司成功的關鍵因素竟然不是商業模式?

新創公司具有廣大的未來性,相對帶來不可預測性,尤其談論是否能賺到錢時,使許多人怯步。曾經參與創立過數百間初創公司的Bill Gross,他從這些公司以及過往經驗,分析他們的成功與失敗,歸納出五個關鍵因素,而最重要的因素竟然不是商業模式?(…More)

Event Express

2015 SSW Taipei 開始報名,爭取總金額高達近兩百萬美金的投資額!

由瑞士發起的全球創業競賽Seedstars World ,關注新興國家新創團隊,各地區優勝團隊可獲得補助免費前往瑞士參加總決賽及為期一周的訓練營及總決賽,總冠軍還可取得國際創投公司的早期投資。第二屆Seedstars World台灣區 (SSW Taipei)分賽將於2015年9月份舉行(…More)

報名倒數!2015HackNTU一起Hack Into The City

現代城市面臨眾多巨變和挑戰:氣候變遷、人口老化所帶來的衝擊,以及大眾運輸、都市更新引發的問題等。2015HackNTU 與臺北市政府合作,以「智慧城市」為題 , 期望與會者在為期三天的 Hacking中,互相交流、激盪出嶄新的構想,讓這座城市變得更加智慧、友善,走向國際與創新 ,一起 Hack Into The City!(…More)

Meet us:  
Copyright © 2015 Business Nex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