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8期 2015-03-12 
前期電子報電子雜誌
今 日 焦 點
【產業新聞】Sony Mobile品牌策略:不拼市占率、不打價格戰

Sony Mobile今日舉辦「2015MWC新品發表會」,宣布在台灣推出10.1吋的超輕薄平板Xperia Z4 Tablet,以及中階機種Xperia M4 Aqua、Xperia E4g,預計將自今年Q2起陸續上市。Sony Mobile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表示,2015年Sony Mobile的品牌策略仍不拼市占率、不打價格戰,會維繫既有的品牌資產,持續增進使用者體驗。

【產業新聞】筆電標準充電規格時代到來?新款Chromebook也採USB-C

Google悄悄推出第二代Chromebook Pixel筆電,也採USB-C外接規格,可見筆電充電規格標準化即將到來。新款Pixel在左右兩端設置USB Type-C埠,成為旗下首款使用新一代USB標準的產品。前幾天的Apple發表會上,僅有單一外接USB-C槽的12吋MacBook,成為焦點,而當愈來愈多筆電都採用這項規格,其實表示標準化的時候來臨。

【產業新聞】瞄準兒童市場!LG推AKA系列機、穿戴式腕帶

LG「大眼睛」AKA系列手機今日正式進軍台灣!台灣LG電子佈局中階市場,引進去年11月在韓國上市、同時也在今年MWC展中亮相的AKA系列手機,台灣LG電子通信市場協理金丞會表示,AKA系列主打造型可愛的個性化設計,目標族群鎖定10到18歲的青少年以及女性族群。

【資訊安全】美國中情局小飛機升空,監控全美手機訊號

而近日華爾街日報再度引述相關人士消息指稱,美國中情局(CIA)也早已和聯邦最高執法單位(The United States Marshals Service,USMS)聯手多年,派小飛機升空監控民眾手機位置。

【資訊安全】史諾登再爆料!CIA試圖駭入iPhone近十年

史諾登再度出手爆料!根據The Intercept雜誌的爆料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過去十年來,試圖破解蘋果iPhone的金鑰。The Intercept的爆料指出,美國政府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應用工具X Code,可在App store下載的App中置入監控後門,影響資訊安全。

 
 
【研究】網頁橫幅廣告根本沒人看!

網際網路興起至今,廣告商最愛用各種橫幅廣告(banner ads)填充頁面。這類廣告通常會獨立於內容旁,以各種動畫、字體或話術,邀請你點選廣告,觀看更多訊息。但消費者也常常對這類廣告感到不勝其擾。現在市調機構研究證實,網頁橫幅廣告根本沒人看!

【產業新聞】蘋果捐款5千萬美元,解決科技業「人才單一」問題

為了增進科技產業的性別與種族多元性,蘋果宣布將和非營利組織長期合作,並捐出超過5,000萬美元。

【產業新聞】南韓半導體出頭天!晶圓市佔全球稱雄,台廠緊追

國際專業產業機構IC Insights最新報告指出,南韓晶圓廠表現出眾,去年12月市佔率來到21.1%,高居全球之首,台灣廠商表現也不差,僅落後1.7個百分點,位居第二。日本以18.3%排名第三。

【產業新聞】用燈泡無線充電吧!以色列新創Wi-Charge應用想像大

Wi-Charge近日研發了一個可安裝於燈泡內的「分佈式共振器」(Distributed Resonator)無線充電解決方案,它就像無線區域網路(Wi-Fi)一樣,差別只在於它是用來提供各種裝置電力而非網路連線。該團隊聲稱,任何電子裝置只要身處於Wi-Charge發射器的供電範圍內,無論是在使用中或是待機狀態,便能自動且持續地接收來自「燈泡」的電力。

【Facebook】為避免惹議,Facebook刪除「覺得胖」表情符號

許多人在Facebook發表動態時,往往會加入系統內建的表情符號,像是失望、難過等,以充分表達當時的心情或感受,不過其中一個「覺得胖(feel fat)」的表情符號,近來遭到不少人抗議,Facebook日前已宣布刪除該表情符號。

 
社 群 活 動
2015/3/18(三)創業小聚#51從0到1、以小搏大新創公關術!

創業小聚第51場邀請到精英公關集團網路及新創顧問林偉立(Mr. PR)分享從0到1、以小搏大的新創公關術,同時也邀請香港團隊iGPSD、日本團隊Nulab、以及台灣團隊華雲人資管理平台、聯齊科技、以及飛搜App進行創業分享。

  2015/3/22(日)社企流三週年論壇:堅持的力量

社企流三週年論壇,帶你看見在全球掀起的以愛創業:從再生經濟到翻轉設計,從國際視野到在地實踐;30位社會創革者 累積80年的跨世代經驗,與你分享「堅持的力量─比熱血更重要的事! 」

2015/3/24(二)策展設計行銷術- 線上、線下策展行銷,全公開!

如何以創新思維開啟新消費社群的對話關係?如何透過展覽巧妙置入品牌形象,產生商業價值?策展行銷術已然成為重要的運用。

  2015/3/34(二)帶人的技術│高績效團隊領導實戰

領導者的職責不是為自己加分,而是為部屬加值,帶領團隊創造績效。 個別化激勵方案X引導式領導力,提升管理者的洞察力、回應力與團隊創造力。

無人機起飛!

亞馬遜、Facebook、Google、淘寶甚至迪士尼都準備在今年啟動無人機升空計畫,無人機市場10年內產值至少1,400億美元,它是天上的物聯網,更是盤旋高空的大數據,這場天空中的科技戰爭,你絕對要知道!

本期目錄 前期雜誌 電子雜誌 購買本期 訂購雜誌
© 2014 Business Next Publishing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巨思文化讀者服務電話 Tel.886-2-8771-6326 service@bnex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