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7期 2015-01-20 
前期電子報電子雜誌
今 日 焦 點
[產業新聞] 中國Outlook服務被駭,其官方網路辦公室是第一嫌疑犯

根據中國網路審查機構GreatFire.org,上週末中國境內的Outlook電子郵件信箱被駭,而其背後操控者,非常可能就是中國官方的網路安全與信息化管理辦公室本身。目前還沒有直接證據顯示這個事件的背後主導者是誰。

[產業新聞] 傳HTC將於3月發表首款智慧手錶與新旗艦機M9

銷售成績3年持續下滑的HTC,傳將於今年3月發表旗下第一款智慧手錶與新一代旗艦手機M9,試圖挽回消費市場態勢。外媒Bloomberg表示HTC將在今年於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大會發表新品,與三星、華為等手機大廠較勁。

[市場趨勢] 知名創投Fred Wilson預測:社群時代結束了,通訊軟體是新寵

Fred Wilson表示,在2014年,許多舊潮流已被新趨勢取代,例如通訊軟體取代社群平台、租賃經濟取代分享經濟、小米取代三星、YouTube取代電視、雲端文件取代實體文件,虛擬實境技術和穿戴裝置真正的高峰則還沒來。

[Meet創業之星] 華雲人資雲端平台,打造企業管理新思維!

對一間企業而言,成功的推手很多,除了資本、產品、市場等綜合考量外,「人才」更是一項重要資產。因此,「人力資源」的開發,華雲股份公司開發企業人員雲端管理平台,以提供更清晰、方便的管理之道。

[市場趨勢] 九易宇軒創辦人何英圻:行動商務大浪已來,零售業掀第三波革命

「消費者在實體店面中只看不買,轉而在網上用更低價購買同產品」的消費行為,目前行動商務大浪已來,零售業行動化(mobile)將掀起第三波革命,IBM也提出,社群(Social) + 行動(Mobile)可以成為實體商店反敗為勝的關鍵因素

 
 
[市場趨勢] 2015年行動革命的5大趨勢

「2014亞太數位概況(Asia Pacific Digital Factbook 2014)」報告指出,亞洲智慧型手機用戶占了全球智慧型手機用戶的半數,關鍵在於寬頻網路與行動寬頻裝置的普及,亞洲各地使用行動裝置的時間紛紛超越電視

[市場趨勢] 名嘴出任務代價高!索尼網路遭駭到現在都還沒修好

索尼影業執行長Michael Lynton在受訪時表示,公司網路遭駭的財務損失比外界想像的還要少。部分專家預估Sony此次的損失約1億美元,資安公司Mandiant都說,美國九成企業都抵擋不了這類的駭客攻擊。

[市場趨勢] 彭博:跨國企業的現實,日本大企業已經幫不了日本

日本過去是一個很封閉的國家,政府可以仰賴日本最大企業而自給自足,政府與企業相互聯手制定產業方向,1980年,在政府的幫助與指引下,日本企業橫掃全球市占,也將繁榮帶進了日本國內。

Uber沒在怕!創辦人:2015年歐洲40萬輛私家車上路

Uber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Travis Kalanick日前在德國慕尼黑出席一場數位論壇活動DLD Conference時表示,2015年他還想在歐洲擴大營運,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並讓40萬部私家車通通上路。

三星從Jony Ive老東家挖來首席設計總監,設計能幫三星扭轉困境嗎?

據The Verge報導,近日,三星僱傭了47歲的Lee Don-tae擔任其全球設計總監。Jony Ive曾為蘋果設計了iPhone、iPad和iOS7系統等一系列的經典產品。三星希望Lee Don-tae能像Jony在蘋果一樣,給三星產品的設計帶來驚喜。

 
社 群 活 動
2015/01/23(五) 淘寶大學電商精英系列-新手賣家創業先修班

原汁原味:淘寶大學台灣地區官方授權培訓機構、優質師資:全程由通過淘寶大學認證的講師授課、免費重聽:報名學員可無限次參加淘寶大學創業班、線上互動:班級專屬LINE群組,隨時提問交流、實務演練:課程安排分組,學員產品作案例討論

  2015/1/21(三) 完全解讀財務報表-活用財報做管理

你覺得財報就像天書一樣嗎?其實,數字的力量很奇妙,可以預測、衡量、比較,更可以指引你採取行動。華頓商學院教授Richard Lambert:「閱讀財報有助於經理人找出注意力應該集中在哪裡,並且重新評估未來的績效。」若能掌握財務數字的意義及關連性,經理人就能洞察現況,決定策略方向。

2015/2/6(五) Google Analytics專屬詳解班

Google Analytics(GA)為強大的網站流量分析工具,如果你擁有一個網站卻不懂Google Analytics(GA),就如同開了一家店,每天有生意上門卻從來不記帳,很難訂定長遠的發展方向及策略!《數位行銷學院》2015年台北首發場,了解網站流量、認識網站訪客行為、實現廣告最佳化!

  2015/1/28(三) 專案管理實作班-Step by Step

此課程,我們除了分享專案管理知識概念外,也同時挑選了業界通用的專案工具軟體。從專案一開始的需求分析、規劃階段的範疇確認與工作拆解、專案時程規劃與估算成本、執行階段的工作分派、進度追蹤、團隊協同合作、文件分享…,全方面讓你的工作績效與管理效能更容易被量化與顯現!

全球瘋創業

全球瘋創業,2015年你一定要認識的25個狂放城市|網路打開年輕人視野,提供全新的連結機會。想改變世界,不一定要到矽谷,年輕的創意,正在改變城市的格局,從台北到南美的智利,各地都掀起一股創業熱潮,啟動未來,就是現在!

本期目錄 前期雜誌 電子雜誌 購買本期 訂購雜誌
© 2014 Business Next Publishing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巨思文化讀者服務電話 Tel.886-2-8771-6326 service@bnex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