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6期 2015-01-19 
前期電子報電子雜誌
今 日 焦 點
IDC:行銷長主導的科技花費達323億美元,每年成長12.4%

利用科技來做行銷的應用案例越來越多,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測,2018年由行銷長(CMO)主導的科技行銷花費將會達到323億美元,年成長率將高達12.4%。其中包含內容、資料分析、管理等科技產品應用領域。

企業通訊熱潮!阿里巴巴也推商務社群App

Facebook才正式推出企業版本Facebook for Work嗎?阿里巴巴前日也宣布,將推出企業社群為主的手機通訊App,而阿里巴巴口中的這個App,其實是在12月就開放使用的DingTalk,現在仍為Beta測試階段,提供會議通話、群組訊息等功能。

全球電商比一比!亞太市場成長率最高

依據最近發表的2014全球電子商務市場調查報告,歐洲電商市場產值以4,823億美元(約15兆新台幣)居全球第二,僅次於亞太市場的 5,673億美元(約18兆新台幣), 北美市場大小為 4,524億美元(約14.5兆新台幣)排行第三。

Skype催收呆帳更有效,德國新創eCollect瘋狂愛

有別於傳統收帳公司使用信件或電話來催繳呆帳,德國 24 歲年輕人在 2014年初所創立的新創公司 eCollect,選擇用即時通訊工具 Skype 或 WhatsApp 來幫公司催收帳單,目前已經在德國催款代理市場造成一股流行。

智慧家庭語音控制中心「Homey」奪下新創大賽冠軍

Athom獲選為 2014 最佳新創公司選拔賽首獎。Athom旗下的智慧家庭產品Homey,相當於智慧家庭語音控制中心,可透過手機App來遠端遙控與記錄資料外,還可用聲音來控制家裡多種電器、電視音響、溫度控制器與各種智慧裝置等。

 
 
歐巴馬要加強資安,呼籲立法保護提供資安情報的公司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說服國會立資安法令,保護消費者以及保護資安的公司,不因提供情報而被報告。將著重在讓資安情報能夠公司與政府,機關與機關之間交流,讓執法機關現代化以因應網路犯罪威脅,以及整合各州法規,發佈國家級的資安事件

[數位觀點]給五月天:不來開場網路演唱會嗎?

當我們已經身處在這樣一個講求線上與線下整合的O2O時代,這些討論仍聚焦在「實體」演唱會的角度出發,有點可惜,我們應該更大膽一點去討論,如果回到所謂的體驗經濟的角度,一場演唱會可以有怎樣的新形式?

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活動報導總整理

「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台灣創新創業風潮下,台灣的機會與挑戰是什麼?整本論壇不僅除了創新工場 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 先生分享了「創新創業的黃金時代」的演講外,也有大陸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分享移動互聯網的全球思維

移動互聯網兩岸年會,活動報導匯總

讓我們看一下小米創辦人、獵豹移動董事長雷軍與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這兩位創業家,是如何看待台灣的創新人才與創新環境市場的現況,並分享他們個人的創業經驗。這其實也讓人反思台灣人自己在新創與創新思維上的狼性是否足夠。

掌握七原則,用社群網站做客服

現代消費者已經學聰明了。與其在被占線的客服電話中漫長等待,不如在廠商的社群網站上抒發意見,因為廠商通常不希望負面評價出現在公開版面上,而會比較積極處理。由商務規劃顧問網站Bplans提供的流程圖可以讓你有個頭緒。

 
社 群 活 動
2015/1/21(三) 完全解讀財務報表-活用財報做管理

你覺得財報就像天書一樣嗎?其實,數字的力量很奇妙,可以預測、衡量、比較,更可以指引你採取行動。華頓商學院教授Richard Lambert:「閱讀財報有助於經理人找出注意力應該集中在哪裡,並且重新評估未來的績效。」若能掌握財務數字的意義及關連性,經理人就能洞察現況,決定策略方向。

  2015/2/6(五) Google Analytics專屬詳解班

Google Analytics(GA)為強大的網站流量分析工具,如果你擁有一個網站卻不懂Google Analytics(GA),就如同開了一家店,每天有生意上門卻從來不記帳,很難訂定長遠的發展方向及策略!《數位行銷學院》2015年台北首發場,了解網站流量、認識網站訪客行為、實現廣告最佳化!

2015/1/28(三) 專案管理實作班-Step by Step

此課程,我們除了分享專案管理知識概念外,也同時挑選了業界通用的專案工具軟體。從專案一開始的需求分析、規劃階段的範疇確認與工作拆解、專案時程規劃與估算成本、執行階段的工作分派、進度追蹤、團隊協同合作、文件分享…,全方面讓你的工作績效與管理效能更容易被量化與顯現!

  2015/01/20(二) 數位行銷 關鍵字與原生廣告教戰守則

關鍵字廣告早是網路行銷的必備絕活,成效不在話下,但是如何讓關鍵字行銷發揮最大性價比?新興廣告型態原生廣告該如何應用?關鍵字行銷教戰守則讓你的錢花在刀口上,在眾多關鍵字中名列前茅!從前置規劃、操作、數據判斷到案例分析,讓您一次了解到關鍵字的重要與價值!

全球瘋創業

全球瘋創業,2015年你一定要認識的25個狂放城市|網路打開年輕人視野,提供全新的連結機會。想改變世界,不一定要到矽谷,年輕的創意,正在改變城市的格局,從台北到南美的智利,各地都掀起一股創業熱潮,啟動未來,就是現在!

本期目錄 前期雜誌 電子雜誌 購買本期 訂購雜誌
© 2014 Business Next Publishing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巨思文化讀者服務電話 Tel.886-2-8771-6326 service@bnex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