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猛且浪漫:法國,創業重生

當創業與數位科技革命之火,從矽谷開始延燒到英國、德國、中國、日本、韓國,法國也正急起直追,政府、大企業、有錢的富豪,全都跳下來參與,萬眾一心,傾全國之力幫助法國經濟拚轉型,塑造法國創業生態圈,呈現出的質與量在過去三年有著驚人變化,更被外界點名為「歐洲矽谷」。 這個創造出「企業家(entreprendre)」一詞的國度,無疑正在數位經濟革命的轉折點。企業家那種顛覆、革命與大無畏的創業精神,是否能帶領法國經濟再次昂首前進?

兇猛且浪漫的新法國

你對法國的印象是什麼?時尚、藝術、美食….也許還有馬卡龍以及政治完全不正確的女人穿著正點內衣。如果這是你在心裡描繪的法國樣貌,或許是時候再安排一趟法國之旅了。這一次,當你漫步巴黎街頭,除了熟悉的羅浮宮、巴黎鐵塔……,在部分公共空間裡,你會發現各種藝術家聚集練習、展演的地方,不是藝術廳而是孵化器。是的,就是那個專門孵化新創的場域...

點燃科技革命火!法國,創業重生

「法國將會發生驚天動地的變化。」思科(Cisco)執行長約翰.錢伯斯(John Chambers)這麼形容法國。這個創造出「企業家(entreprendre)」一詞的國度,無疑正在數位經濟革命的轉折點。企業家那種顛覆、革命與大無畏的創業精神,是否能帶領法國經濟再次昂首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