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裝置 健康照護APP 為開發亮點

本次盛會由負責三星電子東南亞區域開發者關係的Nicholas Foo揭開序幕,他表示三星重視台灣市場與堅實的開發能力,透過提供開發者資源與協助,來創造出消費者美好App使用經驗,打造三星、開發夥伴與使用者的三贏。接下來由台灣三星Content & Service經理劉書華,詳細介紹三星開發者計劃。他強調三星佔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32.3%,穩居第一;代表每三人當中就有一人使用三星智慧手機。同時三星也居多螢領導地位。透過這次活動釋出遊戲、穿戴式裝置、智慧手機、智慧電視等多款SDK,邀請台灣優秀開發者共同為開放式創新打造商機與新局。同時也介紹各項智慧裝市場成長預測,例如穿戴式裝置到2016年將十倍成長、行動健康照護市場從2012年到2018年將11倍成長,對開發者而言擁有無限商機。

三星行動平台 為開發者創造最大獲利

台灣三星電子加值行銷的伍凱昀與林宏儒,也分別針對手持裝置與智慧電視詳細介紹了三星平台申請註冊頁面,以及上架流程訣竅。台灣三星除了針對開發夥伴提供詳細的說明之外,三星開發論壇更特設服務團隊,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解答開發夥伴的問題。
會中也邀請到開發夥伴分享成功案例,凱鈿行動科技設計總監蘇俊欽,介紹了可在手機或平板上自由編排筆記內容的App-「EleEditor」,運用三星SDK的開發過程,強調因為三星提供技術支援,讓公司重拾一度放棄Android APP市場的信心。CHOCOLABS 創辦人之一的Alex及Jerry更以生動靈活的展現方式,分享「AirLocker」如何活用三星獨特的手勢辨識技術,打造出個人安全的手機應用程式鎖。

三星SEAP企業客戶解決方案 與企業前進全球

三星在全球擁有許多企業合作夥伴,龐大的商機網絡能協助在地企業前進國際。三星南韓總部SEAP經理Tina Naro特別介紹了三星企業聯盟計劃SEAP(Samsung Enterprise Alliance Program/www.samsungmobileb2b.com)及生態系統整合串連。 SEAP致力於推動合作夥伴商務合作並為企業提供最佳客戶體驗打造產業鏈。透過三星電子行動解決方案業務,為各地區以及全球領先的獨立軟體供應商和系統整合合作夥伴建立全新的獲利模式。

三星SDK詳解 更完整的Galaxy Gear、Smart TV生態系統

三星的技術專家Manikantan Krishnamurthy更帶來了與會者最想知道新資訊,例如可應用於Galaxy S5、Gear、SmartTV上所推出新的S Health、Gear SDK攻略心法及coding詳解。
在會議的結尾,台灣三星電子加值行銷經理劉彥伯也展示了數家國內外與三星長期以來合作的開發商,說明三星一直以來與各廠商的積極合作以及主動推廣這些優秀的APP的成果,就是要為開發者創造最大的獲利。
除了智慧裝置及行動應用的開發者以及IT專業人士外,現場還有許多對於行動佈局發展有興趣的企業,包含金融及百貨業中高階主管,不但擠滿現場讓主辦單位臨時增加座位,將近三百位與會者更幾乎全程參與,休息時間除了參加現場單位體驗活動之外也紛紛互動交流,掌握趨勢之餘更不忘開拓商機。

精采花絮